星辰 片段

前情:

苏星宇和某女星合唱电视剧主题曲,录音的时候导演听了很多遍都不满意。苏星宇发愁,许诺给他出主意。

许诺:这是大女主的故事,这首歌中,你的这个角色相当于戏中的男主角——只是陪衬而已,懂吗?合唱的时候你不能压她,尽量收住自己的声线,压住了唱。

苏星宇:你的意思是让我当绿叶陪衬她这朵鲜花?

许诺:没错。

苏星宇不开心。

许诺笑:今天当绿叶是为你的以后铺垫,总有一天你会长成参天大树。到那天,今天的花也不过就是你脚下的风景罢了。

苏星宇吃惊的看他。

许诺:怎么了?

苏星宇:我发现你其实是个有野心的人。

许诺笑:野心谁都有,区别只是有没有那个能力实现而已。就像爬山,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爬到山顶,因为没有人喜欢站在山脚下仰视别人,所有人都有把其他人踩在脚下的欲望。

苏星宇:可是爬上去或许要踩着其他人……

许诺:妇人之仁。你不踩别人,别人就会踩你。难不成你喜欢被人踩?

苏星宇:不喜欢……只是听着太残忍。

许诺冷笑:这个圈子就是如此,你不往上爬,明天就有人从你头上踩过去。这里从来就不是‘善良’和‘公平’的温床——你如果没有实力,就要有后台;如果没有后台,那最基本的就要肯努力。如果你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就不要来和我谈什么天王梦,那都是痴人说梦!

苏星宇的心情很久难以平复……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