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逍遥 9



二师兄一碗粥喝到一半,一口咸菜还在嘴里没咽下去,张小凡就把他拉走了。张小凡动作太大,剩下的半碗粥一大半泼在了二师兄身上,气得他鼻子都歪了。


 


“一大早的你这是吃错什么药了?”二师兄拿着湿布擦着身上的污渍,“我这衣服才传了两回,你看你给我弄的!”


 


“你先帮我解惑,你的衣服我晚些赔你就是!”张小凡挥挥手,心想几件衣服而已,也值当这么心疼吗?


 


二师兄听他说要赔钱,这心里的火顿时下去了大半,这才坐了下来端起了一副学者的架势:“说吧,这是什么大事解决不了了?让师兄帮帮你。”


 


张小凡把昨天的事情一一道来,半句都不敢遗漏,末了追着问了句:“二师兄,你说我这是不是得了什么病?怎么老心口疼呢?”


 


二师兄听他这故事说的娓娓动听,心想这小子真是傻的可以,竟连自己吃醋了都不懂。再听到他问的这句话,顿时在心里为鬼厉叹了口气——师弟啊师弟,你这是喜欢了根木头啊!!




“我说……你平时在自己那屋子里是不是就光睡觉了?”二师兄问。


 


“什么意思?”张小凡被问的一愣。


 


“那些坊间流传的小书什么的,你是不是从来不看?”二师兄又问。


 


“哎呀,我看那些做什么?”张小凡有些嫌弃的回答,“那些东西对武学造诣一定用都没有啊!”


 


二师兄顿时觉得面前这个看似如玉的公子,可能内里真的就是一根木头,他捂着额头,心里默默的为鬼厉觉得不值得,更觉得自己以前无意间给他们牵的线真真是亏欠了鬼厉。


 


“二师兄,你倒是说话呀!”张小凡见他低着头不说话,急的一脑门子的汗。


 


二师兄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满是鄙夷:“你这个傻子呀……你这是自己情根深种都没明白啊!”


 


“情根深种?我?种哪儿了?”张小凡大眼睛眨呀眨,一副懵懂的模样。



二师兄伸手在他脑门上狠狠的拍了一下:“你说种哪儿了?你五师兄!鬼厉!你那个拜了堂的相公!!”



张小凡疼的眼冒金星,听到后半句只觉得脸上一阵燥热,红着脸喏喏的说了句:“什么相公……谁的相公……”


“不是你的相公,难不成还是我的?!”二师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气的直喘粗气,“你那五师兄把你扛回去的时候可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放下话的,你可是他拜过堂的妻子!你去问问现在逍遥门中谁人不知?!”



张小凡这下连脖子都红了,他知道大家虽然嘴上不说,可背地里可都把这件事情当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口口相传的早就传的门中皆知了。


“那是他胡说……”张小凡还在挣扎。



“死鸭子嘴硬!”二师兄可不给他面子,直接就截了他的话头,“你这个傻子,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恐怕都不知道,拒绝了人家又藕断丝连的,这会儿居然还堂而皇之的去管他的闲事,这不是上杆子的找骂吗?”


张小凡摸摸鼻子心想这说的都是什么跟什么啊!“二师兄,我是来找你想办法的,你如果只骂人不出主意,那我就走了!”说着他站起了身,作势就要走。



二师兄一把把他按住,恨铁不成钢的把他数落了一通,这一番谈心直说到了正午时分。


“……话我也说的够多的了,剩下的你就回去自己思量把!”二师兄摸摸肚子,“我早膳都没吃完就来管你这劳什子的破事,饿的我都前胸贴后背了。我去用午膳了,你要不要一起?”


张小凡听得满脑子‘你爱他’‘他爱你’的,哪里有那心思吃午饭,迷迷糊糊的谢过了二师兄就离开了。



一路上他还在想着刚才二师兄的话,越想越觉得迷糊,没想到没走几步,一抬头就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两个人。


“鬼厉哥哥~你看这是我辛苦煮的菜呢~你尝尝啊~!”掌门千金正缠着鬼厉在凉亭里逼他吃自己煮的饭菜。


张小凡看着那‘郎情妾意’的场景,顿时恶从胆边生,冲过去气呼呼的现在旁边瞪着两个人只看不说话。


“……你有事吗?”姑娘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心情也很是不快,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下意识的不喜欢这个老幺。


张小凡也不喜欢她,看她那种溢于言表的嫌弃表情心中更是讨厌,干脆不搭理她,只是伸手去拉鬼厉:“五师兄,你饿了吗?饿了就去我那里吃饭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你!”姑娘气的脸都红了,赶忙的抓着鬼厉的另一只手不肯罢休,“鬼厉哥哥,你别去!谁知道他煮的好不好吃,你还是吃我的吧!”


“我做的再不好吃也比你做的好吃!”张小凡怒目相视,“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大庭广众之下对着个男人拉拉扯扯,我都替你害臊!”


“关你什么事?你算老几?你管得着吗?”姑娘也不示弱,回击的非常干脆,显然是为了抢男人连基本的矜持都没有了。


其实他们在吵什么鬼厉根本不在意,全程他都看着张小凡的反应,看着他为自己争风吃醋,不肯退让半步,他心里跟吃了糖一样的甜。


不过眼见两个人吵的不可开交,他也不好不出来收拾残局,只能开口制止了他们这场争端。


“你们都别争了,我不饿。”鬼厉边说边不着痕迹的把手抽回,果然张小凡这脸都白了。


“五师兄……”张小凡还想说什么,却被鬼厉挡了回去。


“上次我就说过,我们之间不过就是师兄弟,你不用这么刻意讨好我。”鬼厉这话说的很平静,听不出任何的感情波动。


张小凡很是伤心,鼻头一阵酸楚,竟有点想哭。他神情黯淡的低下了头,视线正好撞到鬼厉依然被抓着的另一只手——他没有甩开她……


“就是,就是普通师兄弟罢了,也不知道你管头管脚的管这么多做什么!”小姑娘得意的笑了起来,“鬼厉哥哥,咱们别理他,来,尝尝我做的饭菜!”


这声音实在刺耳,张小凡被扎的浑身难受,鬼厉似乎是心疼他这模样,忍不住说了句:“你若真的想做饭给我吃,那就请我吃糖藕吧。”


“糖藕?”张小凡猛的抬头看他,“桂花糖藕?”


鬼厉的表情有些奇怪,似乎想装的不是很在意,却又有些憋不住的模样,他点点头回答:“对,其他的东西我也不爱吃,你真有心,就做些桂花糖藕吧。”


张小凡突然想起之前在山下养伤时鬼厉曾经对自己说过,他曾经吃过一次桂花糖藕,那是他一个很重要的人做给他吃的。


这么说……他是觉得我是他重要的人?!


张小凡开心的脑子都有着发晕了,他给了鬼厉一个灿烂的笑容,转身就跑——他要赶紧回去,好好研究这个桂花糖藕才行!


这日后,张小凡的清明阁里整日的都飘着莲藕的香味。


刚开始小徒弟吃的津津有味,可是时间久了,他也有些吃不消了。


“师傅,您这桂花莲藕要煮到什么时候?徒儿都快吃吐了!”小徒弟一张脸皱成了包子褶,趴在炉灶旁诉苦,“您以前就发疯似的做过一次桂花糖藕,怎么这会儿又来了……”


张小凡手里的筷子顿了顿,扭头看向了小徒弟:“我以前做过?”


“对啊,也是做给五师伯吃的呢,那会儿您还失忆着,整天缠着五师伯……”小徒弟老实的回答。


张小凡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鬼厉坐在石桌上,轻咬了一口糖藕后对他笑了起来。


张小凡咬着筷子轻轻的笑了:原来是我,那个你说的‘重要的人’、做桂花糖藕给你吃的人,就是我啊……




张小凡做了无数次的桂花糖藕,这么多天里他都没有再去留意过鬼厉那边的动静,等他得意的捧着糖藕去闲逸庭时,却听到了一个让他如遭雷劈的消息。


鬼厉要和掌门千金成亲了!


张小凡捧着糖藕浑浑噩噩的往前走,不知不觉的就走回了自己的清明阁。


小徒弟上前迎他,却被他一把推开。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里,不吃不喝也不睡觉,只那样在暗处坐了三天。


鬼厉来的时候也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不人不鬼的,着实吓人。


“你这是怎么了?”鬼厉问。


张小凡安安静静的没有给他任何反应,倒像是在和他赌气。


“你到底怎么了?”鬼厉又问。


张小凡依然没有反应。


这下鬼厉来气了:“既然你不想说,那我也不打扰了。”说完他转身就要走。


“师兄是不是要成亲了?”见他要走,张小凡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低沉,让人听着更生出了些怜惜。


“你听谁说的?”鬼厉反问。


“看来是真的了……”张小凡轻笑出声,“师兄,你怎么能成亲呢?你明明说过……要我做桂花糖藕给你吃的……我都做好了,你为什么不吃了呢?”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这倒是让鬼厉生了疑虑,等他走近一看,发现这人居然对着一盘糖藕在默默的流泪。那泪珠落得凶猛,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颗颗的都落进了鬼厉的心里。


鬼厉知道自己这是把他逼急了,这把柴火加的有些太大,到底是把这人给伤了。他心中很是不忍,便蹲下身去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五师兄……五师兄……”张小凡闭着眼睛一个劲的掉眼泪。


“哭什么?”鬼厉轻声问,“你这是在哭我还是哭这糖藕?”


张小凡抓住他的手,可怜兮兮的看着他说:“师兄,你不要成亲,不要成亲……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什么听你的,你不要成亲……”


“什么都听我的?”鬼厉追问。


张小凡点着头扑到他怀里:“对,我再也不逃了!我要一辈子赖着你,一辈子都不离开你!”


“为什么?”鬼厉强压着心中的狂喜,继续问道。


张小凡哭哭啼啼的继续说道:“因为,因为,因为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五师兄……鬼厉……我喜欢你……”


鬼厉这才把人紧紧的抱在怀里,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与他融为一体。


这一夜鬼厉把张小凡抱在怀里,相互依偎着坐了一整晚。


张小凡哭累了便沉沉的睡了,睡梦中他还时不时的说着梦话,无非就是让鬼厉不要成亲,不要抛下他。


鬼厉笑着在他额头印上一吻:小傻瓜,我已经和你成过亲了,又怎么会再和别人成亲呢。


评论 ( 11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