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残阳 13

花园里美丽的白玫瑰开的正艳,女人伸出手托住了花萼,她在犹豫是不是应该把这朵花摘下。过了一会儿,她轻轻的抽回手,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

“这么善良的你,连一朵花都不舍得伤害,又为什么要伤害自己的儿子呢?”鬼冢先生走过来,从身后拥住女人。

“那不一样。”女人眼神闪烁。

“没什么不一样的,你的内心是很柔弱的,这点我懂。”鬼冢先生在她发间轻嗅,“十几年前我遇到你的那一刻就知道,你是个坚强而温柔的女人,婳。”

“不要叫我的中国名字,那让我恶心。”女人脸色铁青。

“好吧,华子,我的妻子,我最美最温柔的爱人……心情有没有好些了?或许我们该给鬼厉准备婚礼了……”鬼冢先生微笑,“你知道的,孩子长起来很快,总要给孩子母亲一个名份吧。”

华子夫人不情愿的点点头:她也不想儿子在外落个“不想负责任”的坏名声:“你看着办吧。”

鬼冢先生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走:“这可不行,据我所知张小凡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你这个婆婆就等于是他半个妈妈,你怎么能不帮他出出主意呢?走吧……”

华子夫人就这么半推半就的被带到了鬼厉的院子里。


“呕~你拿远点,呕~”张小凡捂着嘴在花园里东躲西藏。

鬼厉端着一盘东西追着他跑,脸上的表情很是坚定,仿佛不达目的不罢休似的:“你别躲啊!这个东西可是很营养的,对你的身体好。当然了,对孩子也好。”

“我才不要吃,你拿走!”张小凡拼命躲,“再说也不一定就有了吧!”

“怎么没有?你看你都有反应了!”鬼厉笑呵呵的说。

“我这是被你手里那东西给恶心的!!!”张小凡简直快要气晕。

一大早的不让人睡懒觉就罢了,一睁眼看到这么一碗东西等着自己,张小凡觉得真是什么好心情都毁了!

没走几步,他一个不小心拐到了死胡同,等转身想跑,却被鬼厉拦住了去路。

眼见着逃不掉了,张小凡耷拉着眉毛开启了撒娇模式:“小厉哥哥~我真的不想吃这个……我吃别的,要不我吃胡萝卜行不行?我真的不要吃这个~”

换了平时这招简直战无不胜,可是今天却不行了。

鬼厉板着脸说:“胡萝卜不是交换条件,就算没有纳豆,你也应该乖乖的把它吃了。”

张小凡听的直撇嘴,他灵机一动,马上捂住肚子:“啊!肚子好疼!好疼啊!疼死了……”

鬼厉吓得再也不管什么纳豆了,赶紧把他抱起来就回了房间——当然他也没忘了让人去请医生。

张小凡坐在床上,看着鬼厉吓得脸都白了的模样倒是有些过意不去了,他犹豫了下开口:“我,我没事了……”

“怎么可能没事,你刚才脸都白了!”鬼厉说。

张小凡心想自己那是被熏的想吐。他没想到自己一句随意的话,一个随意的动作,居然让鬼厉如此紧张:“小厉哥哥,我真的没事……我……我不疼,我是装的……”

“装的?”鬼厉一愣。

“嗯……我不要吃那个什么豆,我真的不喜欢。”张小凡说着低下头,手里攥着被子,一副可怜兮兮的认错表情。

鬼厉很想生气,可是看着他那小模样,他觉得自己真的对着这人怎么都生不起气来,正想说什么的时候,医生提着药箱到了。

张小凡这下更不好意思了:他一个玩笑惊动了这么多人。他当即红着脸小声对鬼厉说:“我是不是干坏事了?”

鬼厉笑着在他额头亲了一下:“没事。既然医生都来了,就顺便做个检查吧,毕竟发情期之后你的体重也没有增长多少,我还是有些担心的。”

医生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一脸的欣慰:“你们感情真的很好。我看到过很多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而结合的伴侣,像你们这样爱着对方的真的不多。”

张小凡听完,脸红红的偷偷看了一眼鬼厉,后者正眉眼弯弯的看着他,那眼神温柔如水,看得他的脸更红了。

医生简单检查过后,一反常态的什么也没说,这倒让鬼厉一颗心悬了起来,他当即缠着医生问:“是他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吗?”

医生看了看他,沉着声音问:“你是关心他的身体,还是关心他有没有怀孕?”

鬼厉想都不想立刻说:“当然是他的身体!我早就说过,有没有孩子我无所谓!”

医生点点头,定睛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突然就笑了。他抬手拍了拍鬼厉的胳膊,对他说:“他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看他现在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怀上了,至于确诊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一个月吧,一个月后我再来复查。”

“他的身体真的很好?”鬼厉追问,“可是他的体重并没有增加啊。”

医生哈哈大笑:“你是在养猪吗?身体好不好,体重不是唯一的标准。放宽心,等着当爸爸吧!”说完医生提着药箱转身走了。

房间里一时静悄悄的,鬼厉多多少少有被医生最后的一句话吓到——说不想当爸爸是假的,更何况那是张小凡为他生下的孩子,他怎么可能不欢喜。可是他又不敢表现的太过,他怕自己太开心了,会让敏感的张小凡联想到之前种种,会觉得他从来都是哄骗自己的。

倒是坐着的人先有了反应。

“鬼厉……”张小凡轻轻的喊了他一声。

鬼厉迅速的转过身,看到张小凡一脸的呆滞模样。

“医生刚才说,我应该是怀孕了,是吗?”张小凡问。

鬼厉坐到他身边,看着他说:“他是这么说的。”

张小凡突然想到之前第一次生生错过的发情期,想到后来冒着生命危险试药,他突然就有些想哭。

“我想哭……”张小凡说。

鬼厉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哭吧。”他也觉得鼻头酸酸的有些难受。

“可是,别人说怀孕的时候如果哭了,孩子以后也会变成爱哭鬼……”张小凡这么说着,眼泪却忍不住一滴滴的滚了下来。

鬼厉笑了:“没关系,到时候你们两个一起哭,我一起哄,免得哄好了一个,另一个又要闹起来,哄一次解决两个,这不是挺好的嘛。”

张小凡‘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你可真能破坏气氛!”

鬼厉也笑了,可是他没有忘记自己的顾虑:“小凡,你要记得,我最关心,最在乎的,永远都只有你。没有任何人可以和你相比,哪怕是我们的孩子,哪怕是我的……”鬼厉话说了一半突然就停住了。

张小凡知道他想说什么,也知道他为什么说不下去了,他笑笑说:“其实,我挺能理解你的母亲的。”

鬼厉疑惑的看他。

“天下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都想把所有的一切奉献给孩子,只求他们快乐、幸福……”

张小凡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小腹,仿佛感觉到了那里有个小生命一般露出了微笑,“我想你的母亲也一样非常爱你,否则她完全可以选择不生下你。因为如果没有你,她就不会吃那么多苦……所以,鬼厉,你应该也必须对她好一些。”

“你不恨她害你了?如果不是她,你也不会错过发情期!”

“我相信你养父的话,你的母亲是无心之失。”

鬼厉深深的看着他,半天叹了口气把他搂在胸口:“我真幸运能拥有你。”


门外,华子夫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张小凡的话让她始料未及。

她以为张小凡会向鬼厉告状,会离间他们母子的关系,却没想到他却意外的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我说过,这是个很好的孩子。”鬼冢先生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他和鬼厉十分般配,那句话怎么说的……天……天……”

华子夫人白了他一眼,顺口就接了下去:“天作之合!”

鬼冢笑着点头看她,这才让华子夫人猛然发现自己上当了。

“……我不会去道歉的……”华子夫人梗着脖子说。

鬼冢先生笑了:“你是长辈,不道歉也没事。我想张小凡也不会在意这些,他在意的是你对他的态度——你的一个举动,一个眼神才是真正对他来说重要的东西。”

华子夫人想了想,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评论 ( 14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