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月曾书书有些烦心,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的亲亲雪琪了,天天对着个颜烈实在是无趣啊。想到这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头,曾书书重重的叹了口气。再看一边的颜烈,还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曾书书就纳闷了:这人比自己也大不了几岁怎么就生的这般死板呢。

正想着,颜烈突然扭头看了过来,问到“公子可是想到什么治水的法子了?”

曾书书瞬间一个头两个大。是的,最近这渝都城里出了件大事——大部分百姓种的东西,不管是普通的蔬菜瓜果,还是珍贵的灵药仙草都几乎死了个干净。查了半天说应该是水源问题,可是这如何治理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这不,外公年岁高了,他便被扣了下来,替外公分忧。

“你让我再想想……”曾书书有点怀念张小凡了,“以往这个时候小凡总能替我出出主意……啊……小凡啊,你什么时候来救我啊?!”


“阿嚏!”远在青云大竹峰的张小凡突然鼻子发痒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心想着大概是揉面的时候面粉飞到了鼻子里吧。


“小凡,小凡!”不用抬头他都知道来的是谁——准时他那个活泼的师姐。


“什么事?师姐。”小凡停下手边的活看着来人。


田灵儿一进门就看到小凡手里的面团,“小凡,今天吃什么呀?”小凡可是他们大竹峰的宝,烧的一手好菜。这可是其他几脉弟子羡慕不来的,给多少好处都不换。


“我想做手擀面,师姐想吃吗?”小凡看着她笑了笑。


“好呀好呀!小凡做的我都爱吃!”田灵儿心想,小凡厨艺太好了,自从他来了大竹峰,连她爹都吃胖了好多,原本就圆圆的身体,现在更是发福了不少。想着想着突然说到,“哎呀,你瞧我,光想着你做的好吃的,把正事给忘了。我爹让我来跟你说,让你带着后山的灵药和仙草去趟渝都。说是渝都城出了点问题,这些东西都紧缺。现在汇集在渝都的江湖人都找不到疗伤的草药,一个个都急的直跳脚呢。”


小凡心想,难怪曾书书这么长时间不回来,多半是被这事耽搁了。“好,明天我就出发。”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