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万毒门,长生堂,炼血堂这是现在仅存的几个还可以和鬼王宗稍做抗衡的门派。

野狗曾经好奇的问过鬼厉为什么不去剿这几个门派,鬼厉只是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淡淡地说,等他腾出手自然会收拾他们,不急。这话说的实在霸气,让野狗心中顿时澎湃,觉得跟着这个少主真是扬眉吐气。但是后来转念一想,腾出手?少主你好像也没什么要紧事吧……果然少主做事看心情。

起先原本还该有个合欢派,可几年前,合欢派的门主突然带着一帮教众隐匿了起来,摆明着是要退出江湖,不问世事了。鬼王宗花了不少时间才在渝都城中一个绣坊找到了昔日合欢派的门主金瓶儿。

碧瑶很随意的往绣坊里一坐,掏出块令牌往桌上一放。笑嘻嘻的看着金瓶儿。

这金瓶儿也是个妙人,长得妩媚动人,甚是娇媚。特别那双眼睛,若盯着男人看一眼,基本就能酥了男人的骨头。这时她看看桌上的令牌,笑了笑问道,“大小姐这是什么意思?”

碧瑶叹了口气,“这还不明白吗?给你的呀!”

“可这是鬼王宗的令牌,和我有什么干系?”金瓶儿捂着嘴笑了笑。

碧瑶斜着靠在椅子上,看了金瓶儿一眼,这女人果然美丽,这一笑自己都有点看呆了。碧瑶心想,不知道她对着自己那个木头哥哥笑一笑会是个什么样的光景。“我爹爹的意思是,让你干脆入了鬼王宗算了。免得你一个女流之辈无依无靠的,怪可怜的。哪天被人欺负了去都没人帮你出气。”

金瓶儿冷笑了一声,“我听说过你们鬼王宗的血公子,这段时间在江湖上四处讨伐,可真是威风的紧啊,怎么今天他不来?是瞧不起我这女流之辈吗?”

“哎哟,你想见我那个哥哥呀?他现在忙着呢,我都见不到人。如果我爹能找到他,他老人家也不会让我来了。”碧瑶摆摆手表示不说他也罢,“何况我们都是女人,说话也比较方便。不像我那个哥,一上来就会说‘你降还是不降?’听的人汗毛直竖,不好不好!”说着一脸坏笑的看着金瓶儿,“怎么,你是不是也很崇拜我哥啊?”

被她这么一说金瓶儿瞬间竟接不上话了,心里怒道,你当你哥哥是万人迷吗?!

“不过我哥最近也没功夫管你,他现在就只管那个张小凡。”碧瑶自顾自的说着。“我二叔说这叫儿大不由娘。”

金瓶儿冷不丁听见熟人的名字,“张小凡?城主府的张小凡?”

碧瑶忽闪着大眼睛看着金瓶儿,“你认识他啊?”

金瓶儿点点头,“算是认识,有过数面之缘。”

几个月前张小凡刚来渝都的时候就曾闯过她的绣坊。说是她绣坊的一个小姑娘是他朋友的未婚妻,结果小姑娘逃婚逃进了绣坊死都不肯回家成亲。她绣坊一直都收留那些孤苦无依的姑娘,进了她绣坊她就管到底,这才和几个少年起了冲突。不过也是不打不相识,现在见面竟也客客气气,颇有点成了朋友的意思了。

“既然这样就更好办啦,你看我们都是自家人!”碧瑶站起来挽住金瓶儿的手臂,“何况,我想你也不是真的想看到我那个哥哥吧?他可是不会怜香惜玉的哦。你也要想想你绣坊的姑娘们啊。我哥哥的噬魂可不是开玩笑的哦,那棍子能把人吸成干尸,小姑娘家家的,这种样子不太好看吧。”说要用力紧了紧挽着金瓶儿的手臂。

金瓶儿自然知道这是在威胁自己。她绣坊里除了她之外都是普通人家出身的姑娘,也只有少数几个会些拳脚功夫。万一鬼王宗真的动手,这些姑娘自然一个都逃不掉。她看了看令牌,“让我考虑考虑。如果要入鬼王宗,我也需几日来安排绣坊的生意,我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吧,请容我几日。”

碧瑶知道她这是点头了,便松开了手,笑笑说,“那好,那我就等着啦,过几日我让人来接你。告辞啦,妙公子。”说完带着野狗离开了绣坊。

金瓶儿看着她的背影久久不能平息:不愧是鬼王的女儿,这笑里藏刀的本事真是被她学了个通透。鬼王宗一个血公子已让人闻风丧胆,现在又加这个大小姐。一文一武,着实厉害。

评论
热度 ( 3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