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万毒门顾名思义是一个惯于使毒的门派,宗主毒神除了毒药,对蛊毒也是颇有研究。《搜神记》中有记:“盒有怪物,若鬼,其妖形变化,杂类殊种.或为猪狗,或为虫蛇,其人皆自知其形状。常行之于百姓,所中皆死。”。可见蛊毒的凶猛。

毒神这个人生性多疑,从不轻信身旁之人,门中的弟子也多半身中他下的蛊毒,对他很是忌惮,不敢造次。毒神看了看绑在柱子上的张小凡,对身边的秦无炎说,“你说这小子是青云的人?”

“是。师傅,这二人皆来自青云。”秦无炎连忙伏低身体回答。

毒神看看一旁的曾书书,这个少年体内的青云功法很纯净,一探便知。可是这个小子就不一样了。他体内除了青云的内家修为,似乎还有别的功法,这样的体质倒很是少见。

“这小子体内至阳的功法倒是很适合我用来炼制蛊虫,”毒神满意的笑了笑,一旁的秦无炎身形僵了僵,“待我先将他制成痴傻的傀儡再说。”说着就要动手。

秦无炎顿时惊出一身汗,如果张小凡成了傻子那他可不好交代,这小子可是他的筹码。

这是,一边的曾书书居然慢慢的醒了过来。一睁眼发现自己被绑的动弹不得,再一扭头看到秦无炎站在自己眼前。“颜烈!你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秦无炎见他一醒来就开始骂人有些恼火,“曾书书,你可搞清楚了,我原本就是万毒门的人。这吃里扒外的名号,我可实在担待不起。”

“我外公对你那么好,收留你在渝都城当差,没想到你居然是内奸!”曾书书气的抬腿直踢,可惜距离差了点,总也踢不到。“渝都的毒也是你下的吧?你这个狼心狗肺的人!”

秦无炎懒得搭理他,笑笑别过头不再说话。一旁的毒神皱了皱眉,这是渝都的少主?怎的如此聒噪?这脾性实在是不敢恭维。

“秦无炎……”张小凡这时也慢慢的醒了过来,“给我解药……”

秦无炎哈哈大笑,“你自身都难保了,还想着渝都百姓啊?张小凡,你这假仁假义做给谁看啊!”

“好了,多说无益,”毒神开口打断,“张小凡,你要不要入我万毒门?”

秦无炎和曾书书都一呆。

“胡说八道什么呢,臭老头!小凡是青云弟子!才不会入你这魔教!”

“师傅……”

“我看你筋骨不错,如果加入我万毒门,他日必定有所成就。”毒神笑道。

张小凡扯开嘴讥笑了下,“你做梦。”他心里清楚,毒神只是想通过他探究青云的内功心法,并不是真心想收他入门。

毒神立刻换上了一副阴毒的表情,“那就别怪我无情了!”说着便拿出蛊盅对着张小凡,催动内里开始吸取他的内功修为。

张小凡立刻觉得身上似乎有万虫嗜咬,巨痛无比。他倔强的闭着双眼,克制着不让自己叫出声。只一会儿额头便冒出一层层细密的汗,双唇变白,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饶是如此,他也始终一言不发。

“小凡!”曾书书也急的满头汗。

“果然是个硬骨头。”毒神忍不住说道。他这功法能顶住的人不多,张小凡如此年纪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他刮目相看。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