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白衣男子扶额说道,“你怎么把人带到我这里来了?”

鬼厉替张小凡揶好被角,起身对他二叔看了一眼。“他不能去鬼王宗。”张小凡是青云弟子,带回鬼王宗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这我当然知道,二叔心想,“你不觉得应该把他送回渝都吗?”这大侄子的想法实在是让人摸不透。怎么都轮不到扛来自己这里吧。

“渝都无法疗伤。”渝都水源被下的毒,此时应该还没有解。

二叔无语的叹了口气,“成吧,要放我这里也可以。你……想好怎么说了?等他醒来你准备怎么跟他解释?告诉他你是血公子,鬼王宗少宗主?”要知道自古便是正魔不两立。

鬼厉一时无话。

二叔见他不说话,也知道这事估计他也觉得为难。唉,你说这结交谁不好,非要去结交个青云弟子。也不知这青云弟子知晓了真相会不会倒戈相向。如果真是如此,鬼厉该有多难受,他还是第一次见这大侄子如此在意一个人。

张小凡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日的晌午。太阳从窗口照进来撒了一地的金黄。确切的说,张小凡是被熏醒的。整个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焦糊味。张小凡被熏的咳了几下,慢慢的坐了起来。他环顾四周,发现是一个陌生的房间,房内也无人。

“啊呀!”突然一声叫声从屋外传来,张小凡即可下床推门出去,却见外面的厨房正冒出滚滚浓烟,便赶紧走了过去。

张小凡刚跨进去就听到里面的人正骂骂咧咧,“……哎呀哎呀,呛死我了……这臭小子,居然把人扔给我就跑了,我哪里知道如何做饭,如何照顾伤患……咳咳咳咳咳……”

张小凡一边伸手驱赶着烟雾,一边走去一旁打开了窗子。一瞬间屋里的烟雾就都被吹散了出去。张小凡看着灶台旁衣服都已经被熏的发灰的男子,忍不住笑了笑。

那男子抬头见来的人是张小凡,便也停下手里的活,笑着说,“哟,你醒啦?”


“没想到你居然会做饭,”二叔换了身衣服,洗了把脸,这会儿正靠在灶台上看张小凡炒菜。“真是抱歉啊,你看我一个大男人,常年的就一个人住在这后山,这洗衣做饭照顾人的事儿我还真是没做过。还委屈你受了伤在这儿帮我做饭吃,真是过意不去啊。”

“不碍事的,”张小凡笑笑,“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而且我也挺喜欢做饭的。在大竹峰的时候师门的饭菜都是我做的。”

二叔看着张小凡的侧脸,心里暗自高兴,看来大侄子这次真是眼光不错。这孩子长得好看,性格温和,如果是个女孩儿,这撮合撮合娶回家,估计鬼王能乐开了花,笑歪了嘴。

评论 ( 5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