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共欢(二十)

自那次同桌吃饭之后,张小凡再没有见过鬼厉。他二叔说鬼厉在忙他爹交代的事情,最近应该是不会回来了。张小凡住了几天,见伤也无碍,便辞别二叔启程前往渝都。一路上走走停停,等到达渝都时已经是五日之后了。

一进城主府,曾书书就劈头盖脸的跟他抱怨了一顿。

“你说你那个鬼厉什么意思?他不是去救我们的吗?怎么就抱着你走了?好家伙,把我留那里了!就吩咐个野狗把我送回来。气死我了!”张小凡觉得曾书书鼻子都快冒烟了,连忙把他拉去一边的凳子上坐下,倒了杯水递给曾书书。

“书书,喝口水吧,消消气。”其实他也曾问过鬼厉为何没有一起带走曾书书,鬼厉脸色不太好的说‘我只有一双手,已经抱了你回来,如何再抱他。’他便也就不敢再多问了。

曾书书坐在凳子上呼呼的喘气,真真太气人了!这也太厚此薄彼了!气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对张小凡说,“前几日我爹来信,催我们回山呢。正好渝都的事也解决了,外公身体也好转了,我们明天就启程回青云吧。许久未归,我还挺想我爹娘的。”

你是想陆师姐了吧?张小凡心想。

自十二岁拜入青云,张小凡已经在这里住了6年。这六年里他从一个默默无闻被同门嘲笑的少年慢慢成长。七脉会武,他一路闯进前四,于小竹峰的陆雪琪师姐堪堪打了个平手。一时就像在平静的水池中扔了颗石子,激起层层的涟漪,连他的师傅田不易也对他和颜悦色了起来。他的师傅是个嘴硬心软的人,虽然平时对他严厉,经常责骂他。可是张小凡知道,师傅是为他好,只是自己实在太不争气一直不开窍。直到自己无意之间拿到这烧火棍……张小凡看看手上的棍子。

这棍子究竟什么来历?张小凡心想。每次沾染了他的血,这棍子便光芒大盛,他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法力自棍子运行全身,从而激发他体内的功法。青云掌门曾把它带走检查,怕是什么妖邪之物,最后却也是不了了之,也就默认了他使这烧火棍作为自己的法器。

踏进房门,张小凡发现自己虽然离开了许久,房中却一尘不染。准是师兄在日日帮自己打扫,他想。放下包袱坐到床边,张小凡拿着烧火棍发呆。他记得鬼厉手上的武器似乎于自己的颇为相似,只是那人使起来却那般的行云流水。想起鬼厉,他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似乎每次自己遇上麻烦这人总会碰巧撞见,然后便顺理成章的救下自己,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正想着,手上的烧火棍居然发出了微弱蓝光。

与此同时,百里之外的鬼王宗——鬼厉手上的噬魂也发出了微弱红光,鬼厉诧异的举起棍子,自己并未催动噬魂,怎的突然如此?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