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见欢(二十一)

田不易已经好久没有吃到像样的饭菜了,看到张小凡回山跪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差点激动的老泪纵横。这孩子好像瘦了,原本就清瘦的身影,现在看来更是单薄。偏生这人是个嘴硬心软的性子,看了看跪在下面的少年,开口只淡淡的说,“回来啦。”

张小凡磕了个头,回答道,“我回来了,师傅。”

田不易脸上有了一丝笑意,说,“这次下山我都听说了,渝都的事处理的不错,没有丢我们大竹峰的脸。”一旁的苏茹拍了拍田不易,示意他不要对孩子太过严厉。田不易这才别别扭扭的说到,“好好休养休养。”

苏茹见他实在不会说话,便摇摇头走上前扶起了张小凡。苏茹看着这孩子微微凹陷的双颊,心疼的说,“小凡,此次下山你定是吃了不少苦吧,看你又瘦了一圈。这次回来短时间就不要下山了,留在大竹峰好好休息吧。”

“是,师娘。”张小凡虽嘴上这么回答,但一转身就换了衣服跑去了厨房。

晌午的时候,整个大竹峰都弥漫着一股饭菜的香味,勾的几个是兄弟坐立不安。

“太好了,小凡回来了我们终于又可以吃到好吃的饭菜了!”三师兄笑嘻嘻的用胳膊撞了下大师兄,“老六那翻来覆去的几样菜式,我都吃的想吐了。”

六师兄撇撇嘴,好像自己有多愿意给他们做饭似的,“也就小凡居然不怕烧饭,我呀看见那灶台就头疼的不行。”

几个人叽叽喳喳的跑去饭厅,看见一桌子的好菜后,便争先恐后的动起了筷子。

“小凡,你做的饭真是太好吃了!”六师兄嘴里塞满了饭菜,口齿不清的说,“你以后还是不要下山了,你一下山我就苦啊。”

“是啊是啊,小凡你是不知道,你不在这段时间我们吃你六师兄做的菜真是……都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的。”四师兄也说到。

张小凡看着大家吃的那么开心,开心的笑了起来。大竹峰真的就像他的家一样。师兄师姐对他这样的好,做顿饭给他们吃也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你们喜欢吃就好,多吃点。”

“小凡,你自己也多吃点,你看你下了趟山人也瘦了好多。快多吃点补补。”大师兄宋大仁说着。

田灵儿扭头说,“小凡,你下山肯定遇到了不得了的事情吧!等吃过饭你给我们说说呗。”一旁的师兄听了立刻齐声附和。

“好。”张小凡咧开嘴角笑了起来。


噬魂自那次之后便再无动静,鬼厉也尝试了几次,均无果。便坐在桌旁,静静的看着噬魂,也不说话。

青龙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幅光景。便走上前拍了拍鬼厉肩膀,问到,“怎么了?还在想这噬魂的事?”

鬼厉点点头。青龙坐下倒了杯茶,“其实我倒是想到一件事情。”鬼厉听闻便抬眼看向他。

“这噬魂其实是由噬魂珠制成。世人皆知炼血堂黑心老人有颗可以噬人修为的噬血珠,却没想到其实这珠子本是一对——摄人精血的噬魂和摄人修为的噬血。百年前黑心老人突然消失,噬血也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当年黑心老人叛逃的时候偷走了噬血,留下了噬魂。”青龙解释道,“这两颗珠子从一个炉鼎中练出,就像人的双生子一般,彼此相互感应也属正常。看来噬血是重现人间了。”青龙握了握拳,看来这天下又要有一场血雨腥风了。

鬼厉抬手握住噬魂,在棍子上摸索了一会儿。恍惚想起张小凡手中的那根跟自己相仿的棍子——看来有必要去趟青云,鬼厉想。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