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见欢(二十三)

田灵儿被劫走了。

青云因为这个瞬间炸开了锅。

众人觉得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人居然就这么在青云山被劫走了,简直就像迎面两个火辣辣的耳光。遂立刻集齐门下一众弟子,吩咐他们前去营救。张小凡自然也在列,同行的师兄弟中就有曾书书,陆雪琪,齐昊和林惊羽。

一行人走到碧火天冰湖的树林里,见天色晚了便在那里点起篝火休息了起来,半夜却突然遭到袭击。遍地的枫叶如同长了脚般向他们袭来,一旦沾到,这枫叶就怎么也抖落不掉。枫叶上似乎也被萃了毒液,沾染到的人瞬间便毒液入体,毫无抵抗之力。

张小凡举着烧火棍四处救人,可是枫叶实在太多了,他一个人救不了那么多师兄弟。奇怪的是,好像枫叶并不近他身。

这是远处飞来一个翠绿的身影。直直地落到张小凡身边。来人抬手抵住张小凡的棍子,一时间烧火棍光芒大盛,这光居然驱走了那些枫叶,救了还在地上打滚的其他青云弟子。张小凡收回烧火棍,这才看清来人是谁。

“碧瑶?”

碧瑶晃了晃脑袋,围着张小凡转了一圈,然后重又站到他面前,脸上笑意满满,“我们又见面啦,张小凡。”

曾书书见是熟人,便也凑上来笑呵呵的打招呼。一旁的陆雪琪却始终冷着脸打量这眼前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女孩子。碧瑶感觉到了她的视线,对着她翻了个白眼,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

“你怎么在这里?”张小凡想,她一个女孩子怎么总是跑来危险的地方,鬼厉就不担心吗?

碧瑶笑笑,“我来救你的呀。”说罢扭头看了眼旁边的几个人,“喂,我可是你们的救命恩人,还不快谢谢我?你们胆子也够大的,什么都不懂就敢往这里闯,都是嫌命太长吗?”

林惊羽走上一步,抬手作揖,“多谢姑娘救命之恩。”

碧瑶满意的笑笑,这还差不多。

陆雪琪却冷着脸说,“你怎么知道如何驱赶这枫叶?”

碧瑶见她这态度,心里无端的就不想搭理她,便梗着脖子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是谁啊?”

曾书书见快吵起来了,赶忙往两人中间一站,当起了和事佬。碧瑶切了一声,复又扭头对着张小凡,“你没事吧?那毒应该近不了你的身才是。”

张小凡闻言细想,好像确实如此。刚才那枫叶都是绕着他跑的,还真的没有一片沾到他身上。碧瑶见他不明白,哎呀了一声说到,“避毒丹!我哥给你吃的避毒丹啦!你忘啦?”

张小凡这才想起之前鬼厉给他服下的丹药,没想到这丹药居然真的能让他百毒不侵。

“哦,原来如此,我还想呢,怎么就小凡不会被攻击。”曾书书说,“碧瑶,你哥还有那避毒丹吗?给我们一些呗。”

碧瑶用一种很无语的眼神把曾书书从上至下的看了几遍,说到,“这药可是我们宗……家里的宝贝,总共也没几颗,你当是街上卖的大力丸吗?要不要给你幺半斤回去?”

一旁的齐昊噗嗤笑了出来,“姑娘真是风趣。”



评论 ( 32 )
热度 ( 3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