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继万毒门,渝都之后,青云总算平静了一段时间。张小凡在山上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倒是过的不错,人也长了点肉,脸比之前圆润了不少。这天田灵儿拉着他,说要下山置办些大竹峰的日常用品,其实就是拿他当苦力。

张小凡跟在田灵儿身后,捧着一堆的东西,身边的曾书书不停的抱怨着。说你干嘛拉我来干这苦力?张小凡一个白眼,说你之前拉着我到处跑,现在跟我出来一趟怎么就使不得了?那你以后也别找我帮忙了!曾书书听了立刻陪笑说,使得使得,张少侠尽管吩咐。那吃瘪的模样逗得他哈哈大笑。

走了几步,突然有人拍他肩膀,回头一看居然是碧瑶。她笑嘻嘻的看着张小凡,开心的说,“张小凡,我们又见面啦。”

张小凡诧异于她居然会出现在青云山下,刚想开口,却见她身后站着个人,正是许久不见的鬼厉。他朝着鬼厉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后者也对他点了点头,脸上不动声色。碧瑶看了看自己这个哥哥的模样,心想,指不定心里多激动呢。

“小凡!小凡,你在哪里?”前方田灵儿正站着四处张望。张小凡立刻转身,想去追她。奈何手里东西太多,有点控制不住的晃了晃。正当他以为东西要掉到地上的时候,一旁伸来一只手将他扶住,并抱走了他手上所有的东西。

这一系列动作太过行云流水,以至于他整个人傻在原地,双手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而那人已经拿着东西往前走去。那人走了几步,回头对他笑笑说,“还不走?”张小凡这才反应过来,赶忙跟了上去。他走到鬼厉身边说,“怎么好意思让你拿,还是给我吧,我来拿。”鬼厉斜着嘴笑了笑,“无妨,不重。”张小凡也不好硬抢,只好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跟上那人的脚步。

田灵儿忽然看见一个陌生人捧着她的东西走来,愣了一下,再看一旁的张小凡一路跟随着,心想应该是他的熟人吧。鬼厉路过她身边,脚步不停的走了过去,连一个眼神都没有赏给她。她好奇的拉住曾书书,问到,“这人谁啊?”

曾书书心想,你师弟的‘老相好’。嘴上却说,“算是一个朋友吧,跟小凡挺好的,有点自来熟。他就这样,别看他冷冰冰的,他可是救了我们好几次了。”

田灵儿听闻,也点点头,心想我家小凡就是好人有好报,认识的朋友都对他这么好,便不再多想赶上去一起往前走着。

走了一会儿,曾书书有点不开心了,碧瑶也不开心了。

曾书书心想,怎么没人来帮我拿掉点东西啊?田灵儿,田大小姐,你别再买了!

碧瑶想,哥你也太偏心眼了,不舍得让小凡拿,你居然好意思塞给我。想我一个弱女子,居然抱着这么一堆东西,太没天理了。

反观张小凡,手上空空荡荡,垂着手就这么尴尬的站着。他看看碧瑶,终于不好意思的说,“碧瑶,你把东西给我吧,太沉了。”

碧瑶刚想说好,就看到她哥一个凛冽的眼神,立刻说,“没事没事,我就喜欢扛东西。”张小凡用眼神表示怀疑。见他不信碧瑶接着说,“你别看我个子不高,我们家里的粗活都是我干的,像砍柴烧水什么的,我可喜欢干了,呵呵,呵呵。”说着干笑了几声,抱着东西赶紧往前走去。

张小凡抬头看看鬼厉,后者也对着他笑笑。张小凡顿时有点不好意思,控制不住的红了脸。鬼厉见他这表情,顿时心情大好。

碧瑶回身看到,不禁心里咒骂:这对狗男男!!

一旁的曾书书蹭过来对她说,“碧瑶美女,你这么喜欢干粗活啊?那你帮我一起扛了吧,如何?”

碧瑶气的简直吐血,站定身体笑着对曾书书说,“滚!”然后一甩头发,转身走了。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