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鬼厉从大竹峰回来便被鬼王招去询问教内的事务。两人一来二去说了几句后,便再无别的话题可说。

鬼王看着眼前的儿子,衣袍下的手握紧了好几次。对这个儿子他是有亏欠的,当时因为他出生时身体孱弱,而他又忙于鬼王宗的内乱,他不得已将这孩子交给旁人抚养。这么多年过去了他都还记得当年妻子去世的时候,鬼厉小小的人站在他娘灵堂前,背影虽是那样的脆弱,却始终埂着脖子不肯让自己哭出来的样子。

“我听说那个青云弟子身负天书,”鬼王问,“你们走的很近,可有机会让他加入我鬼王宗?”

鬼厉想到那人在青云那种快活的样子,低下头轻笑了声,“不可能。”他答道。

鬼王看了眼自己儿子,缓缓的说,“鬼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要明白,这个青云门的弟子跟你始终不同道。现下他虽说不介意你的身份,但是他日当他知道你不只是鬼王宗门人这么简单,他会做何反应?假若以后青云和鬼王宗真的有那么一天刀剑相向,他又会做何选择?这些你想过吗?”

听到这些话,鬼厉身形有一震,鬼王见状知道他的话对鬼厉还是有触动的。他接着说,“当年鬼王宗和青云一战死了多少人,鬼王宗也因此元气大伤,这才让各个分堂有了自立门户的机会。这么多年过去了,鬼王宗养精蓄锐那么久,就是为了可以报当年的仇。鬼厉,你是我的儿子,鬼王宗的副宗主,这个重担早晚要交到你的肩上。如果你心里只有这些儿女情长的牵挂,将来谁来保护鬼王宗的门人,谁来保护你妹妹?”

鬼厉隔了半天才说了一句,总有办法的。他这个人从小就没有什么影响他的东西。张小凡是个意外。这个人毫无预兆的闯进了他的世界,让他的世界突然有了不一样的风景。他也知道他选了条很难的路,可是他必须走下去,这不是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人的笑容。

“你是鬼王宗未来的希望,你不能让任何人,任何事影响你。以后你就会明白,有些事情和雄图霸业相比,实在太微不足道了。如果你执意如此,为父亦不可能袖手旁观,到时你别怪我心狠手辣。”鬼王眯着眼睛说。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比鬼王宗重要。

鬼厉举起噬魂对着鬼王说,“你敢动他!”

鬼王看了看面前的噬魂,不动声色,依然慢条斯理的说,“这是你对你爹该有的态度吗?”

鬼厉闻言才不情愿的放下了手,别过头去不看鬼王。

“我可以答应你如果张小凡可以答应不插手鬼王宗和青云之间的事情,我可以网开一面。”鬼王甩甩手坐了下来,“能不能说服他,你自己看着办吧。对了,最近长生堂似乎不太太平,你去一趟吧。”说完便闭上眼睛不在看鬼厉。

鬼厉见他松口,一转身走了出去。

“你出来吧。”鬼王说着。这是从屏风后走出来一个人,正是毒公子秦无炎。“刚才我们说的话你都听到了?”鬼王整整衣袖,问到。

“是。”秦无炎恭敬的答道。

鬼王看了他一眼,说到,“我这个儿子我清楚,认准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你偷偷跟着他,如果遇到那个张小凡,务必将他体内天书拿回。”

秦无炎知道,鬼王这是等同于下了诛杀令了。

评论 ( 20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