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草爱上校草 4

第二天张小凡背着书包,哼着小曲进了教室,他潇洒的把书包往桌上一扔,两条腿翘上了课桌,脸上一脸的得意。

万碧瑶被他的脚碰到了头发,生气的回过身瞪他,可是等看清他脸上的表情后,八卦心突然就泛滥了:“哟,今天心情不错啊,是中了彩票了?还是抄课文抄到失心疯了?”

张小凡白她一样:“你才失心疯了!”说完这话,他突然坐直了身体,凑过去问万碧瑶,“你……昨天是不是去鬼厉那里告状了?”

万碧瑶一脸懵:“没有啊,我跟他告什么状啊?就你不给我吃零食这种小事我才不会去告状呢,你本来就小心眼,他又不是不知道。”

“去!我可不小心眼,我大方着呢!”张小凡对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两个人说说闹闹间,林惊羽也到了班级了。他一放下书包就推了推张小凡的肩膀说:“课文抄好了吧?怎么样?我给你找的救兵不错吧?”

张小凡一愣,指着他说:“原来叛徒就长你这样!我说他怎么知道我被罚抄三遍的!”说完他对着林惊羽就扑了上去,用手臂箍住他的脖子,一副要和他拼命的模样。

“唉,唉,你放手!”林惊羽挣脱不开,憋红了脸的叫喊,“你个没良心的!要不是我,你现在还在抄呢!不说感谢我,还这么对我!”

两个人其实都是打闹惯的,班级里其他的朋友都清楚,所以大家都对此视而不见。万碧瑶托着下巴在一旁看好戏,一抬眼看到门口站着的鬼厉。

张小凡勾着林惊羽的脖子,闹的正欢,万碧瑶赶紧拍他胳膊,让他放手,然后努努嘴让他看门口——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觉得鬼厉好像很生气似的。

张小凡一瞧见鬼厉,也是跟被烫手手似的飞速的放开了林惊羽,但是很快他又因为自己那下意识的动作而感到懊恼——怎么不过一晚时间,自己就变得不像自己了。

他别别扭扭的走到门口,鬼厉伸手把他拉到了走廊靠窗的地方,然后就定定的看着他。

张小凡尴尬的咳嗽了一声,然后推了他一把:“有话就说,快上课了。”

“我想你了。”鬼厉声音虽然轻轻的,却让张小凡猛的瞪大了眼睛。

“想,想我?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张小凡心想你昨天在我家赖到快12点才走,分开也不过就是几个小时,怎么就能谈得上“想”了呢?!

鬼厉借着校服的遮挡,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昨天之前你是我的朋友张小凡,昨天之后你是我的男朋友张小凡……我想我的男朋友张小凡了。”

张小凡脸颊爆红,心脏跳的极度疯狂,他突然想起网上的一句话——冷淡的男人并不是天生冷淡,只是他想暖的那个人不是你。

“我的妈呀……”张小凡捂着脸不敢看他,“你也太能撩了。”

鬼厉看着他红透的脸,找了个没人注意的空档他居然上前一步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张小凡吓得捂着脸颊赶紧看周围,等确定周围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他才松了口气。

“你干嘛呀?”张小凡瞪了他一眼,柔柔的抱怨,“都说了不要在学校里动手动脚……”

鬼厉说:“你刚才突然放开林惊羽,是怕我生气吗?”

张小凡真心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表扬这样的反射弧,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还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不过这嘴巴还是不肯认输的:“你想多了……”

鬼厉看着他很久没有说话,这人口是心非的毛病,他可是清楚得很。他抬手揉了揉张小凡翘着两根呆毛的头顶,语气十分宠溺的说:“认真上课,中午一起吃饭。”

“嗯,好。”张小凡回以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张小凡目送着鬼厉离开,然后转身进了教室。他拿出书包里的英语书,把书直立起来挡住了自己那张控制不住笑意的脸。

林惊羽好笑的看着,半天突然用力嗅了嗅,然后皱着眉头问万碧瑶:“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万碧瑶傻兮兮的摇头:“什么味道?狐臭吗?”

林惊羽叹了口气,然后又深呼吸一下:“啊~你仔细体会体会这空气中弥漫着的恋爱的酸臭味~简直藏都藏不住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万碧瑶硬是拉着林惊羽挤到了鬼厉和张小凡身边——作为资深腐女,怎么可以错过任何一点点的蛛丝马迹呢?!

张小凡扒拉了两口饭,然后就实在吃不下去了——本来面对着鬼厉有些紧张,现在身边还多了两个电灯泡,他的好胃口直线下降。

“怎么了?怎么不吃了?”鬼厉关心的问。

“没胃口……”张小凡用眼神瞟了眼身边的万碧瑶,鬼厉立马就接收到了这个信号。可是作为男生,他也不好意思把万碧瑶敢走,只能安抚了几句后,硬是把筷子又塞回了张小凡手里。

“你们下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吧?据说要考1200米,你多吃点,不然没力气。”鬼厉说。

“啊~~!!1200米?!我的天哪,我把这茬给忘了!”张小凡顿时有种想哭的感觉,“我能请假吗?我能不跑吗?!”

林惊羽点点头:“嗯,老师说过,除非是女生来大姨妈的可以以后补考,不然一律不得幸免。难不成……你大姨妈来了?”

“滚!”张小凡差点把筷子戳到他鼻孔里。

鬼厉夹了块糖醋排骨,顺手就塞到了他嘴里,然后伸出拇指给他擦了擦嘴角:“乖,下午我去给你加油。”

“你不上课啦?”张小凡微微红了脸,却也没躲开他的手。

“下午政治和思想教育,可以通融通融。”鬼厉回答。

“哦~!”万碧瑶突然捂着胸口一声感叹,“这画面……这对话……真是太美好了!!!我真是太开心了!深情宠溺攻VS傲娇可爱受!!!啊……我要死了!”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那你就去死吧!”

林惊羽哈哈的笑了出来,笑了会儿却发现鬼厉在看自己,他收敛了笑容问:“怎么了?我脸上有饭粒?”

“没什么。”鬼厉说完低下头安静的吃起自己的饭,他心里突然很羡慕林惊羽——如果他也可以这样对张小凡笑,可以跟他一起闹、一起叫、一起哭,该多好啊……


到了下午张小凡最不喜欢的体育课时,之前和张小凡还有万碧瑶一起唉声叹气的林惊羽居然跑了个全班第一。

张小凡和万碧瑶气喘如牛的靠在一起坐在地上,他伸出颤抖的手指,指着林惊羽直骂:“畜生!”

“简直不是人!”万碧瑶也附和。

林惊羽拉起衣服下摆擦了擦汗,神情轻松的说:“谢谢,你们的表扬和羡慕我就收下了!”

坐在地上的两个人齐齐的给了他一个硕大的白眼。

“你这不行啊,没有鬼厉的‘爱的加油’,你这是脚里灌了铅吗?”林惊羽嘲笑张小凡。

张小凡撇撇嘴:“狗屁‘爱的加油’……说话不算话的人负分滚粗!”张小凡心里莫名的很憋屈,说好要过来给我加油的,居然放我鸽子!

正说着,鬼厉一手一瓶饮料的一路小跑着到了他们面前。他伸手把饮料递给林惊羽和万碧瑶,然后蹲下身看着张小凡,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抱歉,突然被老师叫去搬实验器材……跑的怎么样?”

张小凡听这个合理的解释,顿时火气下去了一大半:“还行,及格应该问题不大。你搬完了?可以回家了吗?我好累啊~”

“成,你在这里等我,我去给你整理书包,过会儿来找你。”鬼厉说完之后转身便跑向了张小凡的教室。

林惊羽啧啧啧的直摇头:“这真是二十四孝好老公啊!张小凡,你这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了吧?”

张小凡一脸的得意洋洋,由衷的觉得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

回家的路上,鬼厉背着两个书包走在前面,而张小凡则慢悠悠的跟在他身后。走了一段路,鬼厉站定了转身看他:“怎么了?”

张小凡干脆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撅着嘴说:“你走的太快了,我脚软,没力气。”

鬼厉想了想,走过去蹲在他面前:“上来吧。”

这不是鬼厉第一次背他,所以张小凡很自然的就趴了上去。等鬼厉背着他走了一段,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伸出手指戳了戳鬼厉的脸颊:“要不我还是下来吧,太重了……”

鬼厉摇头:“没事,不重。”

“哦。”张小凡轻轻的回答,又走了一段,路边出现了一个冰激凌车,张小凡又戳了戳他,“你放我下来吧,我要去买冰激凌吃。”

鬼厉当然不会放他下来,直接背着他抬脚就往冰激凌车过去了。

鬼厉买冰激凌的整个过程中,张小凡只能搂着他的脖子藏起自己的脸,直到鬼厉喊他,让他拿冰激凌,他才抬起头——身边太多的人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们,这让他实在很不好意思。

相反鬼厉却一脸的坦荡,他继续背着张小凡往家走着,哪怕出了一身汗也完全没有一句抱怨。

张小凡在他后面正巧看到他脖子里的汗,他犹豫了一会儿把冰激凌伸到他面前:“给你吃点吧……”

鬼厉愣了一下,随即张嘴咬了一口:“你也吃。”

张小凡点了点头,收回手,红着脸也吃了一口。两个人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的一直吃到了家门口。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别一个人先走了,记得等我。”鬼厉把书包递给他,然后停顿了一下又喊了一声,“张小凡!”

张小凡下意识的抬了抬头:“干嘛?”下一刻他就被鬼厉放大的脸和唇上温热的感觉惊呆了。

“拜拜。”鬼厉吻完了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拜……”张小凡愣愣地回答,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奶奶打开门出来倒垃圾,正好看到他呆站在门口,便上前关心的问:“凡凡,你怎么啦?怎么……”奶奶一愣,随即担心的喊了起来,“怎么脸这么红啊?!是不是发烧了?哎哟,赶紧让奶奶看看!”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