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跑打断腿! 上


“最近城里不太平,你们几个带队巡逻的时候可仔细着点!”胖乎乎的警察局长说完两句话就喝了一大口水——没办法,太胖了。

喝完水局长又开始嘀嘀咕咕的唠叨起来,只不过他说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渐渐的自然就没人听了。

这不是,站在最远处的两个年轻人小声的交头接耳起来。

“嘿,你看,就这身肥膘去夜总会还有姑娘往上贴呢!我们这种帅哥却没人搭理,这世道……”

“那能比吗?你能一掷千金?你能给人家买手腕儿那么粗的金项链?”

“滚!手腕儿那么粗还能带吗?脖子还不得折断咯!”

两个人说说笑笑,却不知道胖局长早就洞悉了一切,等所有人都能走的时候,两个人却被局长留了下来。

局长一双绿豆大的眼睛来来回回的看着他们两个,过了一会儿眼神定格在其中一个年轻人的的脸上。

“顾耀东,你们第二巡逻队最近挺空闲吧?”局长问。

叫顾耀东的年轻人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又不知道要给我出什么幺蛾子了!他赶紧毕恭毕敬的回答:“这都是局长领导有方!这才能四方太平,治安稳定!”

局长虽然知道他满嘴跑火车,但是冷不丁的被戴了个高帽子,心里顿时美滋滋的,这下原本想要刁难的话也是说不出口了。

他只能清了清嗓子,摆了摆手说:“哎~这种小事就不要拿出来说了,没必要!”

顾耀东身边的朋友忍不住对他竖了竖大拇指:兄弟,你可真厉害!

顾耀东挑了挑眉: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两个人正‘眉来眼去’,胖局长又开口了:“对了,既然你最近没什么大事……那正好,有个事儿你去跑一跑吧。”说完胖局长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递了过去。

顾耀东翻开文件夹,看到上面的报案人一栏写的是:宁府,他心里顿时就凉了半截——这个宁府真可以说是这城里没人愿意去轻易碰触的人家了。

“宁府的大少爷之前娶亲想必你也知道,这新娘子还没到宁府就在半路上跑了,这让宁老爷很没面子。这不是就委托我们帮他们找人……”

顾耀东耳边听着这话,心里真是苦哈哈:这位落跑的新娘这会儿正在他家翘着二郎腿喝茶、晒太阳呢!!!


宁府虽然没有人从政,却没人敢撼动他们,只因他们实在太有钱,有钱到因为闲的无聊,资助了现在风头正劲的一路军阀,包了他们部队所有的军火和粮饷。

于是这宁家的每一个人都成了‘皇亲国戚’,整个城里都没人敢惹宁家人。

宁老爷今年刚巧六十,膝下一儿一女,按理说真是舒心惬意的人生。可偏偏这一双儿女都不省心——儿子娶不上老婆,女儿急吼吼的想出嫁。

“爸,你不能因为我哥那个落跑老婆没找回来就耽误我的幸福吧!你也太偏心了!”

顾耀东到宁家去例行查问的时候,正赶上女儿宁佩珊在家里热火朝天的闹着。

宁昊天瞪了她一眼:“你闭嘴!你哥本来就够心烦了,你就别添乱了!”

“爸!!”宁佩珊一跺脚,一副娇憨的模样。

一旁的宁致远安静的坐着,脸色堪称奇观——顾耀东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像调色盘一样的脸色。

“那个……宁老爷,宁少爷,实话实说这新娘子如果是有心要跑,要找回来实在不容易。其实吧,天涯何处无芳草,宁大少爷一表人才,家世又好,这好对象还不是一抓一大把?对吧?”

宁老爷叹了口气:“那也只能如此了……”

谁知道一旁的宁大少爷一拍桌子猛的站了起来:“放屁!!!”

一屋子人被这一声吼吓得都停住了,连原本哭喊的宁佩珊也吓得定住了。

“我宁致远是什么人?!敢放我鸽子!!!让我丢这么大的脸!!!我一定要把人找回来,然后折磨够了再休了,以报我心头之恨!”

宁致远猛一扭头盯住顾耀东,那眼神跟狼似的,吓得顾耀东抖了抖。

“顾警官!”宁致远一伸手把顾耀东的手抓住,“这件事情就拜托你了!你一定要帮我!局长说你是局里最好的警员!我相信你肯定可以帮到我的,对吧?!”

顾耀东往后躲了躲,看着对方热切的眼神,只觉得背后的衬衫大概都已经湿透了——在这大夏天里,后背居然透出了一丝清凉!


顾耀东回到家里,一进门果然看到那个人悠哉的躺在他的竹榻里,脸上还盖着一把蒲扇。

顾耀东摘了帽子,走过去把蒲扇掀了,几乎咬牙切齿的说:“您老倒是睡的真香!外面可都要翻天了!”

躺着的人迷迷瞪瞪的睁眼看了他一眼,然后慢慢吞吞的嘟囔起来:“什么翻天?又要换皇帝了?”

顾耀东看着他不紧不慢的样子,忍不住一扔蒲扇在他身边的小桌子上坐下了:“你赶紧给我走,我这儿庙小,容不下您这尊大佛!”

“这是怎么啦?”躺着的人这才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顾耀东把怀里的文件夹往他身上一扔:“你自己看去!妈的,我怎么就认识了你这么个祸害!”

那人拿过文件夹,翻开了看了一会儿,却噗嗤一下笑了:“哟呵,这宁家还真不死心。辛苦你啦,顾警官。”

顾耀东白了他一眼,伸手边解了脖子里的扣子边说:“不是我说你,陈深,你既然答应了这门亲事,怎么能临阵逃脱呢?你这让宁家一口气怎么咽得下去?!人家没找斧头帮找你,就算是给你留着脸了!”

陈深笑眯眯的躺回竹榻里,看着天上漫天飞舞的红霞说:“我也没想到啊,爱情它就是这么不期而遇的来了……”


其实早在半年前,陈深和宁家的婚事就已经定下了。

陈深自小就是个beta,在陈家他向来没什么地位,所以后来当有人来提亲时,陈深觉得是谁都无所谓——成家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和谁一起都没有差别。

对于这位宁大少爷,陈深其实早有耳闻。他知道这位少爷和他一样也是个beta,从小含着金钥匙出生,脾气暴躁,很不好伺候。

不过陈深觉得在自己这圆滑的性格面前,这都不算事儿。

原本陈家的人也在一天天的盼着结婚的日子快点到来,结果就在一个月前的中秋节,陈深这边还是出了岔子。

那天他在房间里呆的实在无趣,便一个人出门溜达,顺便逛逛花灯会,猜猜灯谜,看看热闹去。

那天的花灯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陈深看着那些简单的灯谜,甚至都不屑于去摘下来回答。直到他走到一个花灯下,这才终于被吸引的停下了脚步。

陈深想了半天,顿时茅塞顿开,没想到他刚想伸手摘下来的时候,一旁也同时伸出了一只手,抢先一步把纸条摘了去。

陈深一愣,扭头看去:身边是一个和他差不多身高的男人,男人姣好的侧脸顿时让陈深不禁有些晃神。

男人并没有停留,拿着那张谜面就跑去解题,果然他答对了谜底,还拿到了大奖——一对兔子灯笼。

陈深笑了笑转身准备离去,没走几步就被人拍了拍肩膀。他转回身来,身后站着的正是那名抢了他风头的男人。

男人看着他突然咧开嘴甜甜一笑:“不好意思啊,抢了你的奖品。”

陈深回他一笑:“不会,能者得之,很公平。”

男人一双眼睛非常漂亮,睫毛修长,眼珠乌黑明亮,甜甜笑着时眼中流光溢彩,摄人心魄。他伸出手递出了其中的一个灯笼:“给你吧,反正我有一个了。”

陈深伸手接了过来。


那一瞬间他只觉得自己仿佛喝了烈酒,整个人都醉了,醉的一塌糊涂,连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的如梦似幻,看不真切……



“哎……我的爱情啊……”陈深陷在回忆中黯然神伤着。

“爱情能当饭吃?”顾耀东对他这种花痴行为嗤之以鼻,“你那个爱情姓甚名谁?住在哪里?有没有婚配?是不是还记得你?这些你都知道吗?整天的就知道做白日梦!”

陈深皱眉瞪他:“你不泼我冷水要死啊?”

顾耀东翻了个白眼:“要是泼冷水能让你清醒过来,我不介意多给你泼几次!”他抬脚踹了踹陈深,“你给我个准话,这事儿到底怎么说?”

陈深看着他呵呵一笑:“小伙子这小脸俊的哟~要不你嫁过去得了。”

顾耀东脑门儿青筋直跳,半天突然吼了声:“滚!!!”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正较着劲,院子的大门突然被推开了,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愣愣的看着破门而入的宁致远。

“顾警官,我觉得刚才有些话我还是没有交代清楚,关于那个……”因为没有正式见过陈深,宁致远完全无视了他,一进门就直直的走到了顾耀东的面前。

顾耀东吓得瞪着眼睛看着他,心脏噗通噗通的狂跳:妈呀!陈深你可千万别开口啊!别自投罗网啊!不然我今天可就要交代在这儿啦!!!

“顾警官,顾警官?我跟你说话呢,你听到了没?”宁致远对于被忽略有些烦躁。

一旁的陈深从他出现就整个人傻了,这会儿他好不容易找回了神志,腾的站起来看着宁致远笑的像个傻子:“是你?!”

宁致远皱着眉头看他:“你哪位啊?”明显的一脸嫌弃。

“我,我,我是……我是……”陈深居然关键时刻结巴了。

顾耀东听着他那磕磕绊绊的自我介绍,捂着脸觉得自己大概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吧……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