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还朝 1

鬼域之国,幅员辽阔,兵强马壮,千百年来其强大的力量都让周边各国很是忌惮。

各国在百年前联合出兵,想要瓦解鬼域强大的力量,可惜当时的鬼域君王请来了‘神兵’,竟在关键时刻扭转局面,反把各国的军队各个击破,反败为胜。

那之后的几百年里,各国虽心中不甘,但苦于兵力尚未恢复,只能依附于鬼域,成了鬼域的附属之国,每年上贡奇珍异宝来保证不被鬼域吞并。

“爹,这就是皇宫吗?”小小少年趴在马车窗户上朝外看着。

张小凡凑了过去,看着那熟悉的宫门竟有种自己仿佛从未远离的错觉。

“是,这里就是皇宫……懿儿很开心?”张小凡看着儿子脸上那兴奋的表情问。

“对啊!爹,我居然到了皇宫诶!等我明天去学堂说给二牛他们听,他们可都要羡慕死我了!”

张小凡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会儿却没有再开口说话,他不忍打断这个孩子的快乐,哪怕它只是那样的简单。

等马车停在宫门外,张小凡带着孩子下了马车,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宫门,半晌轻轻的叹了口气。

鬼域皇宫的大门极高,张小凡在马车里远远的看着,想起了自己曾经无数次从这个门里经过——初次踏入时的懵懂,之后征战时的豪情壮志,还有最后离开时那一身的伤痛……

“开正阳门!”就在这时,门楼上传来守门侍卫的一声高喝。

张小凡正发着呆,听到这喊声也是一愣,他扭头看向莫公公问道:“公公,怎么开的是正阳门?”

“娘娘为何有此疑问?”莫公公扭头反问他。

“正阳门,历来只有皇上和皇后可以通行……”张小凡说,“我十年前就已经不是皇后了……”

莫公公突然笑的见牙不见眼:“娘娘糊涂了,皇上可从来没有下过废后的旨意啊!”

张小凡明显一愣。

莫公公又继续说:“娘娘,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您一直都是皇后,从未变过!”

张小凡微微低下头,半晌轻声笑了出来:“这么一说,倒是我成了那无情无义的人了……”


皇宫张小凡住了十几年,从正阳门到皇帝的寝宫朝阳殿的这段路,张小凡也不知走过了多少回。

他一路走着一路左右巡视,发现路两边早就换了不同品种的花草,这让他心里不禁生出些物是人非的感叹。

莫公公眼见着他看着这些花出神,知道他是想到了过往,便上前两步到他身边,弯着腰说道:“娘娘离宫那天,花园里的花一夜间竟全部枯死,皇上这才让人拔了,换了新的品种。”

张小凡笑了笑:“一夜之间枯死?呵呵,莫公公,我不是稚子了,你不用说这些话来哄骗我。”

莫公公只能乖乖闭上了嘴:他确实说了谎。

当年张小凡执意离去,鬼厉的滔天怒火无处宣泄,便举着长剑把这满园的花都给砍了。

只因这些花草大部分是张小凡喜欢的,当年鬼厉为了讨他欢心,特意让人从南边属国迁来,花匠们花了好大的力气才种活。

“娘娘莫要难过,花草这种东西以后还能再种的……”莫公公安慰道。

张小凡轻笑:“我有什么好伤心的,不过是些不切实际的风花雪月罢了,他爱种就种,爱换就换,与我何干。”

莫公公讨了个无趣,心知张小凡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他所熟悉的小皇后了,现在说多少好话也是无济于事。他索性闭口不言,只在身后默默的跟着。

一行人没多久就到了朝阳殿前,莫公公上前推开了门,对着门里说了句:“皇上,娘娘回来了!”

张小凡站在门口,看着那黑洞洞的门突然就有些却步,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踏进去。

莫公公走过来,微微欠身恳求:“娘娘,皇上他一直在等您回来。都到这里了,您就进去看看他吧……”

这两句话让张小凡下定了决心,他伸手把孩子交给莫公公,自己一抬腿走了进去。

“爹……”懿儿往前跟了一步,却被莫公公紧紧拉住。

“小太子莫去,莫去!”

“小太子?我不是太子,我是懿儿。”懿儿皱眉看他。

“呵呵,小太子说什么便是什么!”莫公公笑着回答,“那边花园里养着一池子锦鲤,您要不要随老奴去看看去?”

“可是我爹爹他……”懿儿犹豫不决。

“那池子里据说还有几只千年的王八,这几日总爬到石头上透气,那模样就像是在望日一般有趣的紧,小太子……不去看看?”

懿儿看了看门,心思其实早就被那王八给勾走了,莫公公趁胜追击,又在他耳边说了好多趣事,终于把他引向了花园。


张小凡进了门,站在门口看了看,他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朝阳殿中的所有摆设居然都一如从前,没有丝毫变化。

“你回来了……”

黑暗中轻轻飘来一个声音,张小凡扭头看去,右侧放下的幕帘后,似乎有个人影正站在那里。他静静地看着,也不走上前去,也不开口说话。

僵持了一会儿,帘后的人先忍不住了,只见他撩开帘子慢慢的走了出来——这人正是莫公公说的,快要不行了的鬼域皇帝,鬼厉。

“见到我,你仿佛一点都不高兴。”鬼厉轻轻的说着。

张小凡看他像个没事人一样站着和自己说话,顿时胸中一股憋闷——没想到莫公公居然骗了自己!

“任谁被诓骗来了不想来的地方,见到不想见的人,恐怕心情都不会高兴的起来吧。”张小凡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要走。

鬼厉冷冷的看着他转身就走的背影问:“谁诓骗你了?”

“明知故问!”张小凡也不转回身,就只是冷冷的说着,“如果不是你授意,那些下人哪个敢假传圣旨?嫌脑袋长在脖子里时间太久了吗?”

鬼厉看着他身上的粗布衣服说:“不管是不是我授意,你不都还是来了吗?小凡……你放不下我……”

“呵呵,你想多了。”

“不然呢?”鬼厉追问。

张小凡想都没想的回身说道:“也算夫妻一场,你要死了,我怎么都该来给你上柱香,送你一程,不然旁人该在背后戳我脊梁骨了!”

鬼厉被他这无情的话堵的心口发疼,脸色显得更是苍白了。

张小凡看到他的脸色倒是有些手足无措了——刚才进殿他就发现鬼厉脸色不好,这会儿这脸色更是难看的吓人了。

鬼厉扯了扯嘴角笑了笑:“他们没有诓你……只是,我总不想让你看到我最最不济的模样……”说完他的身形竟轻微的摇晃起来,很快的就眼见要倒地了。

张小凡下意识的冲过去把他抱住,在把人一把抱住的同时,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钻进他的鼻腔,比例他的心神。

“你受伤了?!”张小凡问。

“别声张……”鬼厉说完这三个字就彻底的昏死了过去。

两个人身高差不多,鬼厉却比张小凡壮实不少,这会儿突然倒了,倒是苦了张小凡费劲把他抱回了床上。

鬼厉无知无觉的躺着,眼睛紧闭,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张小凡看了看床边堆积的像小山一样的带血纱布和东倒西歪的药瓶,犹豫了一会儿便伸手拉开了他的衣襟。

果然这人胸口一道长长的刀伤,鲜红的血迹隐隐的透出了胸口的纱布,看着很是吓人。

“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要逞能……”

张小凡坐在床边,看着这人安静的睡颜忍不住叹了口气:曾经我们那样的亲密,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竟也像那泾河和渭河一样了呢……

张小凡恍惚记得,当年的鬼域,太子年幼却重病缠身,天相属卜了一卦,说需要找个和太子命相相扶相持的人立为太子妃,方可躲过命中这死劫。

也不知道怎么的,这卦相每个字都指向当年只有八岁的张将军之子,张小凡。

张小凡到现在都记得当年他的父亲把他送到了宫里,临别时他对自己说:‘如果想在宫里立足,太子是你唯一的依靠。以后不论出什么事,你都必须以太子为重,哪怕要豁出性命,也要保太子周全。’

这之后的十几年,张小凡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他和鬼厉之间更像朋友、知己,他们无话不说,形影不离……

夜色深重,张小凡坐在床边睡着了。鬼厉这时却醒了过来,他尽量避免吵醒张小凡,坐起身凑到他面前,抬手点了他的睡穴。

鬼厉忍着剧痛把人拦到怀里,一遍遍的抚摸他长长的黑发——每一下都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却又温柔的仿佛穿花蛱蝶般轻盈。

“小凡,你终于回来了。”鬼厉红着眼眶把他抱紧,完全不顾胸口渗血的伤口正隐隐作痛。

鬼厉在他唇上落下一吻:十年前留不住你,当年你的离开让我后悔至今;十年后的今天,你终于又回到我的怀抱,这次就算给你绑上铁链,也绝对不让你再离开我半步!

评论 ( 16 )
热度 ( 8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