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传 番外 敖泡泡的心事

敖泡泡刚有些神识时不过一百多岁,这年纪在龙族中算是年幼的。

他的外祖父西海龙王为此十分自豪,觉得自己这外孙子真是万中无一。

从那开始的几百年里,西海龙王没事就对这小外孙絮叨。说他是三界最聪明的孩子,无人可及。

听的时间久了,敖泡泡心里的骄傲和自满越来越盛,在西海横行霸道的很。

每每龙后责罚于他,他也是梗着脖子不肯认错,直呼这是龙族该有的傲骨,那模样可把龙后给愁坏了,生怕他大了以后会闯下什么大祸。

“这孩子真是给我爹宠坏了。”小凡气呼呼的回来,一进门就冲着鬼厉抱怨。

“怎么了?他又惹你了?”鬼厉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拿着拨浪鼓,俨然一副奶爸的模样。

“他倒是敢惹我试试,看我不拔了他的鳞片,把他吊在不周山上晒成龙干!”小凡显然气的不行。

“你也就过过嘴瘾,真让你责罚,你连他一个手指都不舍得碰。”鬼厉好笑的回答。

“你到底帮谁啊?!”小凡吹胡子瞪眼,气的撸撸袖子要和鬼厉动手。

“小心孩子!”鬼厉连忙用女儿做了挡箭牌,“好了,消消气,说给我听听到底怎么了?我来评评理。”

小凡翻了个白眼,这才把一切娓娓道来。

原来刚才他路过浅滩,居然看到敖觞在岸上折腾龟丞相那胖孙子——他把小海龟逼的现了原形,然后把它翻了过来,在沙滩上转圈玩儿。

可怜那小海龟被他转的头昏眼花,口吐白沫。

小凡看不过去,过去阻拦他,并训斥了两句。没想到他却振振有辞。

“是他太胖了,路都走不动,我这才帮他减减肥!”说完还踹了小海龟一脚,“你说是不是?!”

小海龟迫于他的淫威,只能委屈巴巴的附和。

张小凡说完,气愤的拍了拍桌子:“这么无法无天,也不知道像谁!!”

鬼厉心想你真是没有自知之明。

“孩子还小,需要慢慢引导。”鬼厉耐心的劝他,“我们从小不在他身边,你父王又格外宠爱他,这让他行事有些偏执也是正常。你别心急,以后天长日久的,总能改过来。”

小凡叹了口气:“唉……希望如此吧。”


敖觞其实挺郁闷的。

小时候他没有爹娘,外公外婆对他可好了,真的是要什么给什么。那个时候他就想知道自己的爹娘长什么样,他们在哪里,有没有想自己。

长大了,这个愿望终于成真。他见到了自己的爹娘,可是烦恼也来了——他的这个娘对他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仿佛他做什么都是错的。

他觉得自己的娘亲大概并不喜欢自己,甚至于还有些讨厌自己。

小海龟看出了他的心思,整日的便在他面前刺激他,说在家中爹娘对自己多好多好,好的就差把他当祖宗供着。

敖觞更不开心了,他一个西海龙族的太子,居然还不如一只海龟?!于是他每次见到小海龟都会作弄他,以宣泄下自己心中不不满。

小海龟被欺负惨了,终于忍不住了,便和他吵了起来。于是那一起日,小海龟带着一脸的青紫回了家,而敖觞则带着一肚子的疑问去找了他的娘亲。

“我是不是你捡来的?”敖觞问小凡。

小凡一愣,随即无语的反问他:“你真当孩子满地跑,伸手就能捡一个?”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敖觞又问。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了?”小凡更迷糊了,今天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那我叫你娘亲,你说你听着浑身难受……”敖觞脸上露出委屈的神情,“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小凡叹了口气:“我不是不喜欢你,我还不太习惯有个这么大的孩子。毕竟当年我离开时,你还尚在襁褓,才那么大一点点。冷不丁的这么大了,我有点不适应……你得给我点时间。”

“真的?”敖觞半信半疑,“那就是说,我是你和爹爹相爱的见证咯?!是不是?!”

小凡这下被问住了:相爱的见证还真委实谈不上,面前这半大的小子,或许连个双修的产物都算不上。

思及当年种种,小凡不免心生惆怅:如果不是被迫分离,他和他的小泡泡又何止于生份至此。

“泡泡,我没有不喜欢你,可以说,在我的心里,你可比你爹重要多了。”小凡笑了笑又说,“虽然说没有你爹就没有你,可是说真的,当时比起你爹,我更在乎你。”

“真的?!”敖觞听到这话,开心的笑了出来。

“当然是真的。”小凡伸手摸了摸敖觞的脸,伸手把他抱进怀里,“我的小泡泡一眨眼这么大了……”

“……为什么给我起个小名叫泡泡?这个名字好傻。”敖觞在他怀里抱怨。

“因为你小时候躺在床上时,总喜欢张着小嘴玩唾沫,小嘴巴上一个接一个的小泡泡,特别好玩儿~”小凡想起过往,脸上的表情特别温柔。

“那……你给我起的名字是什么?”敖觞问——他知道觞这个字是外公起的,并不是小凡给他起的。

“徽,敖徽……”小凡轻轻的说着。

“敖徽……”敖觞笑了起来,“我喜欢这个名字,我喜欢……”

那日敖觞离去后,小凡站在窗口安静的想了很久。他想到很多很多原本竭力想忘掉的过往,这让他心情十分低落。

鬼厉进来给他披上披肩,温柔的把他抱在怀里:“又想到不开心的事了?”

“也不算不开心,只是有些感叹。总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那么不真实。”小凡靠着他说。

“当年的事,我都听书书说了。”鬼厉心疼的亲了亲他的额头,“很抱歉,我害了你,却没有救你。”

小凡笑了笑:“你当时自己都自顾不暇,怎么能怪你。”

鬼厉也不再说什么,只是抱着他安静的站着。许久后,他突然说:“你没告诉敖觞实情吧?”

小凡离开他的怀抱瞪他说:“你说呢?难不成我告诉他,你是你爹趁火打劫,占了你娘便宜才有的?告诉他,你娘连你爹的尊容都没看清,就被硬塞了个娃娃??”

鬼厉摸摸鼻子,笑的一脸讨好:“是是,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自那以后,骄傲的西海太子变得更变本加厉,他逮着人便说自己有多幸福,自己的爹娘又有多么相爱!

这日他正巧上天界给太辰星君送东西,刚走到南天门就遇到了林惊羽和书书。

“哟,小侄子,别来无恙啊。”书书笑眯眯的迎了上来。

“太巳星君,好久不见。”敖觞答。

“你娘最近在忙什么?怎么也不来见见我们?我们可都想他的很啊!”书书问。

“我娘他……”敖觞突然想到什么,眼睛发光的凑上来问书书,“星君,你和我娘那么亲近,肯定知道我爹娘是怎么认识的吧?还有,他们是怎么有的我?”

书书脸色一僵,心想这是什么鬼问题?

“你爹娘识于微时,你娘曾救过你爹,后来你爹发奋图强,终于赶上你娘……”林惊羽开口说。

书书惊了:这是那个不会说谎的林惊羽吗?

“可惜天意弄人,有情人被活活拆散,你娘一怒之下冲撞了玉帝,被贬下凡间,你爹便去凡间寻他了……”

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说的有声有色,听的敖觞伤心不已,直到离去时还神采飞扬。

书书看着他的背影,抬手搭上林惊羽的肩膀:“没想到你比我还会鬼扯。”

“我有鬼扯吗?我那句说的不对了?”林惊羽耸肩。

“明明你……”

“你忘了小凡说过的了?”林惊羽提醒他,“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要让上一辈的恩怨牵扯到下一代,何不给这孩子一些好的念想,何必要拆穿呢。”

书书叹了口气:“唉……谁说不是呢……”

敖觞回到龙宫,左思右想都觉得不太对劲:那段往事里,要拆散他爹娘的究竟是谁呢?

他突然想起了在人间时看的戏本,那里面说过,很多大户人家的小姐不能和穷书生喜结连理,多半都是因为小姐的父亲看不起书生,硬生生拆散有情人。

敖觞顿时心里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觉得这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肯定就是他那个整天看他爹不顺眼的外公!

几百年前就不喜欢,以至于到现在还处处为难他!

于是从那天起,老龙王的苦日子就来了——这不省心的外孙子天天找他麻烦,搞得西海龙宫乌烟瘴气。

“你这当爹的也不管管,你瞧瞧你儿子都骄纵成什么鬼样子了!”小凡气的鼻孔冒烟,恨不得把敖觞抓过来狠揍一顿。


 


鬼厉端着茶杯,把自己的坏笑藏在了茶杯之后:虽然不是他属意如此,但儿子也算替自己出了口恶气,真是痛快之极!

他放下茶杯,安抚了一下小凡:“别气,改日我定好好责罚他!”

鬼厉脸上挂着笑意想:至于这个‘改日’是何时……那就改日再议吧!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