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这天鬼厉出门打猎很久都没有回来,张小凡托着下巴坐在屋檐下,俨然成了望夫石。

他倒是不担心鬼厉会遇到意外——这人体内有天书之力,又有噬魂,还有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诛仙古剑。除非是谁活腻了,不然谁有那个胆子去招惹他。

张小凡拿出烧火棍,对着棍子说:“你说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人给耽搁了?难道是狐狸精?”说完他垂头丧气的叹了口气:瞎想什么呀,如果说与鬼厉听,估计他又要笑话自己了。

“在想什么?”一个声音突然在他头上响起。张小凡唰的抬起头——鬼厉正笑着看他。

“你总算回来了,跑去哪里了?怎么那么久?”张小凡拍拍衣服站起来,略带责备的说。

鬼厉提了提手上的兔子和山鸡:“遇到个腿脚特别好的兔子,费了点功夫。”说着他往台阶上走了一步,“担心我了?”

张小凡看着他,也不害羞了,大大方方的说:“对啊,除了你也没别人让我担心的了。”说完他接过兔子和山鸡转身去了厨房。

“你要吃什么口味的?”张小凡手上利索的收拾着,几乎都没抬眼看鬼厉。

“都可以,你做的我都爱吃。”鬼厉靠着门框看他,觉得心里满满的。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是普通百姓的日常罢了,对他们来说却如此来之不易。

他求了十年,盼了十年,终于等来了这一切。

张小凡这会儿根本顾不上跟他说话,手里菜刀飞舞,不一会儿菜就下了锅。他拿过一旁的锅盖盖上,拍拍手说:“要等会儿。”然后歪头过来看了看鬼厉:“你过来帮我看着火,别烧糊了。”

鬼厉笑笑走了过来,在炉灶前坐下仔细的照看着炉灶里的火苗。

张小凡想:要是鬼王宗的人看到他这副模样估计都要吓死了。曾经那么叱嚓风云的血公子,这会儿就这么蹲着给自己烧火,估计能让他们怀疑人生。

他一看鬼厉手上的东西吓了一跳,赶紧上前一把抢过:“你怎么拿这个烧火!”

张小凡手上的不是别的,正是人人趋之若鹜的诛仙剑。

“为什么不可以?”鬼厉无所谓的问:“现在它对我来说还不如一把砍柴的斧子,能被拿来烧火也算是它的福气了。”

张小凡那么脑门子黑线,拿过一旁的布把剑身擦干净,心想要是让我师傅看到,非把你砍成八百段不可!

“以后可不能这样了,每个人的法器都有灵性,你这么做就不怕它哪天再重新去找个主人?”

鬼厉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的小凡还是那么可爱。一把剑而已,又不是人,哪里有那么多的想法。

“对了,”鬼厉突然想起什么,他从怀里摸出一个东西递给张小凡:“我刚才在山里捡到这个,我见还挺漂亮的就带回来了。”

张小凡接了过来,结果发现是一块像鸡蛋模样的石头。石头外面一层五颜六色,像彩虹一样很是绚丽。张小凡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东西,拿在手上看了又看。

晚上躺在床上,张小凡还把那个石头捧在手上看个不停。鬼厉走过去坐到他身边说:“早知道就不拿回来了,瞧你都不理我了。”说完凑过去在张小凡颈间嗅了嗅。

他们二人早就心意相通,他的举动张小凡怎么会不懂。只见张小凡扭过头,主动吻了他一下,笑着对他说:“血公子这是吃醋了?”

张小凡笑的那样温柔,直把鬼厉给看的痴了。鬼厉凑上去在他唇上轻轻啄吻:“小凡……”他慢慢的把张小凡压了下去……张小凡,我何其有幸能拥有你……

第二天一早,张小凡一个翻身手摸到一个光溜溜的屁股。

嗯?他有点迷糊,这个大小和手感不像是某人呀。他微微睁开眼往身侧一看,吓的差点魂飞魄散:只见一个光溜溜的胖娃娃正躺在他和鬼厉之间,这会儿正嗯嗯呀呀的叫着。

“鬼厉!鬼厉!”张小凡赶紧叫醒鬼厉。

鬼厉醒过来看见眼前的一幕也有点傻了,半晌问张小凡:“你生的?”

张小凡抬起脚就把他踹了下去:“我可没那本事。”这时肉团子哇哇的哭了起来,他吓了一跳赶紧把孩子抱起来。说也奇怪这孩子被他一抱立刻止住了哭声,趴在他胸口扯着他的头发呵呵的笑了起来。

“……”鬼厉看着,有点无语:“这孩子哪里冒出来的?”

张小凡心想,你问我我问谁。他动了动,突然听到‘卡擦’一声,好像什么东西被他压碎了。他赶紧挪了挪位置,低头一看正是昨天那块石头,只是现在这石头已经碎成了几片。

鬼厉走过来,翻看了一会儿,用一种很奇怪的样子看着张小凡说:“我觉得我好像捡了不得了的东西回来……”

那原本五彩的石头这会儿碎成了片,俨然就是个碎裂的蛋!

评论 ( 1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