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唉……”这都不知道是万人往第几声叹气了,坐他对面的二叔翻了个白眼说,心说自作孽不可活。

“你这么想看孩子,自己不能去看吗?”二叔喝了口茶对他说。“他们也没把孩子藏起来不让看,你做的这副可怜样给谁看啊。”

万人往想,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的心情。当年自己也是钻了牛角尖,怎么都醒不过来,做下那许多的错事。害得两个孩子生生分开10年……他哪里还有脸去看孙子。想着他又叹了口气。

二叔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忍了半天说:“行了行了,你也别叹气了,听的我头疼,我去帮你走这一趟吧。”

这天张小凡正做了张汝安最喜欢的叫花鸡,结果这孩子一上来就揪了个鸡腿,鬼厉拍了拍他的手,对他说:“你怎么不问问爹爹和父亲要不要吃?这么不会为别人着想?”

张汝安撇撇嘴,揉揉自己肉肉的手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张小凡从厨房出来,看到这一幕无奈的摇头,走过去把张汝安抱起来:“不能哭哦,吃饭的时候哭,以后长不大,长不大就不能当大侠咯。”

“真的?”张汝安稍稍停顿看了看他,疑惑的问。

“真的,不信你问你爹。”张小凡指指鬼厉,“你爹小时候吃饭可乖了,这不现在才能长的人高马大,不好好吃饭你以后就不能比你爹高咯。”

“那好,那我不哭了。”张汝安本来就是小闹,眼泪说收就收。然后他怯生生的问,“爹爹,父亲,你们要吃鸡腿吗?”

张小凡看看鬼厉,笑着对张汝安说:“今天爹爹和父亲都想吃鸡腿,汝安给我们吃吗?”

鬼厉听到张小凡的话明显愣了愣,他以为张小凡会说都让孩子吃。张汝安也有点吃惊,刚想哭马上想到刚才张小凡的话,憋着说了句:“那我不吃了,给爹爹和父亲吃。”那眼泪就在眼眶里转,别提多可怜了。

“真乖。”张小凡放下他,对鬼厉说:“你们先吃吧,我那里还差一个菜。”

张汝安吃的不开心,一直撅着嘴,直到张小凡又端了一只叫花鸡出来,掰下鸡腿放到他碗里。张汝安一下子眼睛都亮了,开心的差点飞起来。鬼厉全程看着,什么话都没说。

鬼厉洗碗的时候张小凡走过来从后面抱住他:“生气了?”

鬼厉手上都是水,轻笑了下说:“没有,我怎么会生你的气。我只是有点诧异你居然会附和我,以前你都是护着孩子的……”

“该护的时候护,该教的时候教。他也大了,如果还放任会学坏的。”张小凡顿了顿接着说:“白天你不在的时候二叔来了。”

“嗯。”鬼厉手上没停,二叔是他们这里的常客,开走动走动并不是稀罕事。

“他说……你爹想看看孩子……”张小凡这句话说的小心翼翼。

果然话一出口,鬼厉瞬间停下了手中的活,他转过身看着张小凡,盯着张小凡的脸说:“你答应了?”

“……我只是想,你爹年纪也大了,这几年身体又总是不好……想孙子也很正常……可以……”张小凡越说越没底气。

鬼厉冷着脸说:“不许。”他擦干了手往外走,走到一半又回头对张小凡说:“你是不是忘了他对你做过什么了?如果不是因为他,你怎么会沉睡十年?!我们何至于分开十年?张小凡,你不知道我那十年是怎么过的,我……我……”鬼厉说了一半怎么也说不下去了,深深的看了眼张小凡便转身走了。

张小凡知道自己又戳了他的伤疤,顿时愧疚的不行。自己无知无觉的躺了十年,鬼厉这十年过的可不好,四处奔波不说,一次次的得到希望然后希望又被打破的滋味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张小凡安顿好孩子,出门去找鬼厉。走了半天才在后山找到他,鬼厉就安静的站着,他四周所有的东西都被他毁的差不多了。好多树都被拦腰折断,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鬼厉手上的噬魂这会儿正缓缓的散发着红光。张小凡走上去,一把从背后抱住他,一闭眼一滴泪掉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

鬼厉抬手握住他的手:“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三个字。”

张小凡放开他,走到他面前,捧起他的脸轻轻的吻了上去。咸咸的泪顺着他的嘴唇进入了鬼厉的嘴。鬼厉瞬间扔了噬魂,用力把他抱在怀里。

山林间很安静,连鸟叫的声音都没有,一吻结束,鬼厉和张小凡额头抵着额头,站着谁也不说话。

“我没办法原谅他……”鬼厉说,“从我记事开始,他的眼里就只有权力。我和碧瑶对他来说也只是辅助他的工具而已……你知道吗?我娘去世的时候,他还在逼我练功,死活都不让我回去看她最后一眼。我娘她……到死都闭不上眼睛……还有你……如果不是他步步为营,怎么会害的你……”

“我不知道原来你们之间还有这样的过往……是我疏忽了。”张小凡摸了摸他的脸颊,“我知道你心疼我,我也一样啊……想到那十年你的日子,我就心痛的不能呼吸……鬼厉,我很抱歉,因为我的任性扔下你十年……”

鬼厉紧紧的抱着他。他不敢说自己每天都很怕醒过来,怕一睁眼原来一切都是他的黄粱一梦!上天垂怜,他还能有机会讲这人紧紧的抱在怀里,还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和体温。

“我去回了二叔吧……”张小凡半天说了句。

“……算了,你都答应了,让孩子回去看看吧。”鬼厉松口说,他不想张小凡成了言而无信的人。

“谢谢你。”

“下不为例。”

“好,都听你的。”张小凡将头靠在他肩上,轻轻地说:“鬼厉,张小凡何其有幸能遇到你。”

鬼厉紧了紧手臂,笑着说:“你抢了我的话,这话该我说。”

鬼厉想或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张小凡,其实当年他在满月井里看到了张小凡为他挡剑的那一幕,所以他才会把张小凡绑了回去,只是希望至少这个人可以平安的活下去。

大战之前他想:张小凡,只要你能活着,哪怕你的安稳人生里没有我,我也甘之如饴。可惜他还是失败了……是因为我对你的爱不及你对我的爱吗?所以我挣不过你,我输给了你……不过也好,至少现在我们很好……

张小凡,何其有幸能遇到你。又是何其幸运,你爱上了我……

————————————————
庆祝花花回归!!!这章是送给你的哦(^з^)@艾花onionnie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