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 番外

张小凡似乎对马有一种谜一样的执着,鬼厉把它归结于因为第一次骑马在自己面前出了洋相,这让张小凡很鄙视:你别总往自己脸上贴金好不好?

“皇后呢?”鬼厉问身边的宫人。

“回皇上,皇后娘娘他去马场了。”宫人作揖回答。

又去马场?鬼厉直叹气。

自从登基以后因为国事繁忙,鬼厉可以用来陪伴张小凡的时间自然就大打折扣。百无聊赖的张小凡就想起了养马。而且他还不是养一两匹马,而是直接在南疆西边圈了个山头,建了个马场。然后鬼厉就发现,自己可以见到张小凡的时间就从很少变成了非常少,偶尔的见面也变成了:

……

“小凡……”

“鬼厉,你知道吗?我养的马生小马了……你不知道那个小马可好看了……”

“小凡,我们好久没有……”

“哦,对了对了,你知道吗?疾风和扬雪的孩子居然是黑色的,我以为会是黑白相间的呢……”

“小凡……你就不想……”

“还有,上次有个西域的商队要问我们马场买马,我有点不舍得呢,感觉像是自己的孩子被卖了一样……”

……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皇帝的寝殿内发生,年轻的皇帝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孤家寡人’!“啪!”鬼厉想到这里把手上的朱笔往桌案上一拍:今天必须把他的皇后给抓回来!

————
剩下的明天补╮(╯▽╰)╭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