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13

张小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月上柳梢头的时候,他稍稍动了动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少了什么,这才放心的叹了口气坐了起来。

“张公子醒了?”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张小凡显然没有想到身边有人,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他扭头看去,接着微弱的烛光看到一个男子坐在他不远处。“你是谁?”张小凡问。

“张公子不认识我,我却是久仰大名呢。”男子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张小凡身边。这是张小凡才看清了他的长相:一身黑衣,两鬓已经些许有了些白发。“在下玄武。”

玄武?张小凡想了想,确定自己不认识他。“你抓我来做什么?”

玄武把张小凡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笑着说:“在下对张公子很是仰慕,请张公子过来做个客。”说着又向着张小凡凑近了些。

张小凡下意识的往后让了让,皱着眉头说:“我不认识你。”

“一来二往的就认识了……”说着玄武就往前凑上去,作势要往张小凡脸上亲。

张小凡吓的抬起双手把他死死抵住:“你,你做什么?我是男子!你搞错了!我是男子!”他一边喊,一边左右躲闪。

玄武笑了笑说:“我们南疆可不像你们中原,男子也可相悦。就像你和鬼厉那样……”

鬼厉?!张小凡听见鬼厉的名字整个人呆了呆。

玄武趁机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惊的张小凡重又用力抵抗了起来。“你走开!走开!”

“怎么?鬼厉能亲,我就不能吗?鬼厉都要大婚了,他都不要你了!如果不是他点头,我怎么可能可以这么轻易把你带走!”

这话一出,张小凡彻底傻了,心口泛起丝丝疼痛。鬼厉……把自己送给这个人?怎么可能……不会的……鬼厉不会的……

玄武以为他放弃了抵抗,又伸手往他脸上摸去:这脸又白又嫩的,看着就想亲一口。谁知张小凡突然发力,一把把他推出去好远。

“你给我滚开!鬼厉是我兄弟,他才不会这么对我!你以为他也跟你一样龌龊吗?真恶心人!”

玄武听了气的吹胡子瞪眼,当即跳起来给了张小凡一巴掌。他是习武之人,这一巴掌把张小凡扇的眼前发黑,脸颊瞬间就肿了起来,嘴角也流下了猩红的血。“敬酒不吃吃罚酒!”说完他向着张小凡又扑了过去。

紧闭的大门被一脚踹开,青龙冷着脸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好几个侍卫。玄武的动作顿了顿,看清了来人他皱起眉头问:“青龙,你带着人夜闯我王府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过来提醒下你,别活腻歪了,自己找死。”青龙脸上带着冷笑看着玄武。他向侍卫挥挥手,示意他们上去把张小凡带过来。

玄武立刻拦着说:“青龙,我跟你同是皇上封的王爷,大家平起平坐,你有什么资格来我府上带人?”

“那我有资格吗?”一个声音插进来。

张小凡抬头看去,只见一个人罩着黑色的斗篷从青龙身后走了出来。

“鬼厉……”他轻声叫着。

“鬼厉!”玄武怪叫了一声,“你这是什么意思?人是你给我的,你现在又想要回去?哪里来的这么便宜的事情!”

鬼厉眯着眼睛看他,那眼神看的玄武背后发凉:“是我‘亲手’把人给你的吗?”他特别加重了那亲手两个字。

“是你宫里的宫人……”玄武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他知道自己上当了,好一招一箭双雕!他脸色变了几变,最后有点尴尬的看着鬼厉说:“误会,都是误会……我这……”

鬼厉不说话,只看着他往屋里走,等面对面的站到玄武面前时,众人就听他说:“你给我记着,这世上有三样东西除非我自己交出去,别人谁都别想从我这里拿走,一是我的命,二是皇位,三就是张小凡!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绝不轻饶!!!”

“是,是,是。”玄武吓的满头汗,低着头不敢再多说什么。

鬼厉蹲下身,摸了摸张小凡红肿的脸颊,眼里满是心疼。他把张小凡打横抱起,转身离开了王府。

张小凡在他怀里不敢动弹,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那样的鬼厉。那样的气势,惊的他整个人都无法动弹。这就是王者之气吧,他想。

王府外,一架马车正候着。车夫见他们出来,立刻拉起布帘让他们上车。马车里,张小凡缩在一个角落抱着腿坐着,也不抬头看鬼厉。鬼厉看了看他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

“鬼厉……”张小凡突然叫他。

“怎么?”鬼厉立刻抬头看他,“是脸颊疼吗?我马上带你回去让御医看看。”

张小凡摇摇头:“不是……”

鬼厉知道他有话要问,没有接话只是安静的等他的下文。

“我想回家了……”张小凡轻轻的说。话一出口,张小凡立刻觉得马车里温度下降了很多。“我出来挺久的了,我怕我爹娘担心我……我……”下一瞬间他就惊的什么也说不出来了——鬼厉凑过来堵上了他的嘴。

他呆呆的任由鬼厉亲着,惊的完全忘了反抗。直到鬼厉伸出舌头舔他嘴唇,才让他推开身前的人往后躲了躲。可惜他已经在角落里,根本无处可逃。

鬼厉双手放在他身体两侧,将人圈在自己和马车中间,他目光灼灼的看着张小凡:“我不会让你走的。”

张小凡被他吓的整个人都僵在原地,他不敢再动,一双眼睛瞪的像兔子一样看着鬼厉,就怕鬼厉又会凑上来亲他。

回到皇宫,青龙就直奔秦无炎的寝殿,进门就是一个耳光,把人扇到了地上。他冲上去一把揪住秦无炎的衣领:“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劝?你这么想死吗?!”

秦无炎无所谓的笑笑:“我自然是不怕死的,就算死也有玄武给我垫着呢,不是吗?”

青龙像见了鬼一样看着他,半天才说:“你不过是个没有实权的世袭王爷,你有什么资格和玄武相提并论?他一身的战功,就是鬼厉也不敢动他。你这样的,鬼厉要捏死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你懂不懂?”

秦无炎看着他笑:“那就让他捏死我好了,我等着。”

“你这个人,真是无药可救!”青龙一把将他扔下,转身离开了。一旁的宫人这才敢上来把秦无炎扶了起来。

“王爷你没事吧?”

“没事。”秦无炎擦了擦嘴角的血,看着青龙离开的方向说,“你还是关心我的,对吗……”

评论 ( 37 )
热度 ( 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