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1

就这样死了也挺好的吧……项允超靠在栏杆上仰着头想。

他是家里的小儿子,按理来说应该是很受宠的才对。可是因为有个出色的哥哥所以爸妈面前他并不受宠。他们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不论自己做什么都比不上哥哥。他们总是看不到自己的努力,看不到自己有多么希望能得到一句他们的赞扬。

项氏的小项总,其实就是个不被人喜欢的孩子。

“你是想跳楼吗?这里不过四层,跳下去可不一定能死的了,倒是有很大的概率可以搞个半身不遂或者瘫痪什么的。”

那个男人就那样出现在他眼前,对他说着一些让他听不懂的话。

跳楼?我吗?项允超笑了笑。就算死我都会拉着那个优秀的大哥当垫背。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疯了。

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吧,项允超想。他感受着身后男人强有力的律动,仰着脖子眼神迷离。好温暖啊……他想,原来被人拥在怀里的感觉这么好。多可惜,这种温暖居然是由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给他的。

“告诉我你的名字。”男人下身动作着,抱起项允超轻咬他的耳朵问。

项允超没有回答,对他来说这就是个意外。不管今天他们多么的亲密,哪怕这个男人进入到他身体的最深处,他们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天亮的时候他们就会带上面具各奔东西,此生都未必会再有交集,何必交换名字呢?

男人问了几次都没有得到答案,最后释放的时候男人凑到他耳边说:“如果改变主意可以来找我……我是……”

项允超慢慢的失去了意识,他没有听见男人之后说的话。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诺大的床上就剩下男人一个人呆呆的坐着,他挠了挠头发自言自语的说:“真是疯了……”

市医院儿科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不管到哪个城市,孩子永远是一个家庭里最重要的一员。因为他们弱小、脆弱,需要成年人的保护。

“林医生,今天167床的陈浩天小朋友早上说肚子有点发涨,量了体温有些低烧。”护士一早的在走廊截住了在巡房的儿科医生林皓。

“你给他采个血化验一下。报告出来了交给何医生,我等会儿有个会,可能没时间过来。”

“好的。”护士拿了他写的医嘱转身去给孩子采血了。

林皓走进办公室,靠在椅子上发呆:我是不是疯了……他脑子里总也忘不掉那个被他抱在怀里的人。特别是当他进入那个身体的时候,那个人哭了。那滴泪让他觉得这个人是那么的孤单,那么的需要他。

别傻了,不过就是419罢了。林皓自嘲的笑了笑,或许这辈子都不一定会再见吧。

“呕……”一大早的项允超趴在洗脸台上不停的干呕。等他好不容易缓过来抬起头看了看镜子里的人——一张苍白的脸,因为呕吐眼镜有些充血,嘴唇发白,鼻尖上还挂着冷汗。这是我吗?项允超一时有些恍惚。

他正出神,镜子里出现了另一张脸——项允杰,他那个如天神一样高高在上的哥哥。

“你没事吧?”

“没事。”项允超冷冷的回答。

“你……”项允杰欲言又止的样子让项允超看着很不舒服。

“有话直说。”

“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项允杰说,“你现在的样子实在不太好。而且,你刚才吐的样子让我想起你嫂子怀孕的时候……你是不是……”

“不可能!”项允超抬高声音说。

“你别激动,不管是不是,总要去医院看看才好。”说完项允杰转身离开了他的房间。

项允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那一次……真的这么倒霉吗?

林皓开完会经过就诊大厅的时候以为自己眼花了。他停住了脚步看着面前仰头看显示屏的人,心脏一阵狂跳。

他怎么来医院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林皓想。他在一旁站了会儿,等那人拿着挂号单往医院里走后,他跑到挂号处找到了挂号处的医生。

“现在的人啊,别看出身多好,私生活混乱的也就他们那群人了。你知道吗?就你问那个人,挂的什么科你绝对猜不到……妇产科!呵呵,一个还没结婚的大小伙子,你说这私生活该有多乱……哦,对了,还是个名人呢。项氏企业知道吧?就项氏的小儿子,赫赫有名的小项总!”

林皓听着心里突突直跳,直觉告诉他那个孩子应该是他的。那夜那人生涩的反应告诉自己那是他的第一次,说不定也是唯一的一次。

“谢啦。”林皓点了点头谢过挂号处的医生,拔腿就往妇产科走,迎面就看到项允超像丢了魂一样坐在走廊的凳子上。他走过去,站定在那人面前。

项允超脑子里乱成了一团麻,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是一次一夜情而已,会有那么大的后续的麻烦。正想着,视线里出现一双黑色的男士皮鞋,他愣了愣抬起头看去……

林皓看着面前人渐渐瞪大的眼睛,心里有些雀跃:他记得我!林皓抬手把项允超手里的病例抽过来,打开一看果然如他所料,妊娠那一栏打着一个大大的➕号。

“我的?”林皓问。

项允超低下头不看他,他说不出口。就好像做错了事又被人抓住了的孩子一样,这种感觉让他很尴尬。

林皓叹了口气,转身坐到他身边。

“结婚?或者我陪你去打胎?”林皓侧着头看他。

项允超瞬间抬起头,吃惊的看他:“我没想过要结婚……”他的选择不言而喻。

“孩子在你肚子里,我尊重你的决定。”林皓其实心里不舍得,那是他的孩子。“那你约个时间,我会过来签字。”说完他从口袋拿出名片塞在项允超的西装口袋里,“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说完双手拍了拍大腿站了起来。

项允超觉得胸口放着名片的地方有一种不一样的温度,他看着男人因为快步离开而翻起的白袍想:他应该会难过吧。人的第一反应最真实,这人开口就问他要不要结婚。他应该是很想要这个孩子出生……

从医院到家,因为下班高峰的原因,半个小时的车程项允超开了一个多小时。等他进了家门,就看到父母和哥哥其乐融融的坐在沙发上正在聊天。

“爸妈,哥,我回来了。”项允超走过去说。

“哦,回来了啊。”爸爸客套的说了一句,便不再和他多说什么。倒是一旁的项允杰急忙对他说:“饿了吧?快去吃饭吧。”

项允超点点头往饭厅走去。饭桌上几个碟子盖着,里面是剩下的饭菜,他拉开凳子坐下拿起筷子开始吃饭。耳边传来客厅里的欢声笑语,让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完完全全的局外人。

他们几个人才是家人,我不是。他想。我的家人在哪里呢?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摸上小腹:你会是我的家人吗?还有他……

鬼使神差的,他拿出了名片拨通了那个电话。

“林皓吗?我是项允超……明天你来签字吧……不是……我是说结婚登记……对,我同意结婚……”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