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1

苏星宇是个早熟的孩子。

苏家是滨海城有名的商贾之家。从苏星宇祖上开始都不知道富了多少代,到他爸爸这一代虽然遇上经融危机亏了不少钱,但是苏家家底丰厚却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苏星宇有两个姐姐,他父母这一辈人总有种观点,觉得家产传男不传女,所以在连生两个女娃娃后还不愿意放弃。幸亏老天眷顾,没有让他们凑满五朵金花,苏星宇就这样含着金钥匙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苏星宇从小到大就是个受欢迎的孩子,不单单因为他的家庭背景,更因为他有张完全遗传自妈妈的帅气的脸蛋。从他记事开始就有数不清的女孩儿跟他告白,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而他的女友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有很大一部分他自己都不记得名字了。

亲戚们都旁敲侧击的对苏妈妈说:你们可要看着点儿子,别小小年纪的就让你们升级当爷爷奶奶。

苏妈妈哈哈一笑:怕什么?孩子有多少个我们都养的起。

其实苏妈妈也是打肿脸充胖子,她也问过宝贝儿子有没有哪个女孩子真心想相处下去的?如果不想跟人家长久就别祸害人家。

苏星宇笑笑:您应该问她们哪个是真心想和我交往的。他心里很清楚有多少人是冲着他家的钱而来。既然她们自己贴上来,那自己就不客气咯,不玩儿白不玩儿呗。

后来渐渐的苏妈妈也放任了,想着反正儿子也不会吃亏,就随他去了。就这么这平平淡淡的苏星宇长到了19岁。

滨海第一中学这年的校庆请来了很多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的学生。他们中有干部,有企业老板,还有现在还在大学就读的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在校园里办了场文艺汇演,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苏星宇插着耳机躺在宿舍里看书,宿舍里难得的没有人吵他。正想着今天可以享受难得的安静,宿舍的门就被推开了。苏星宇抬眼看了看,随即又低头看书。

“诶,你怎么不去看表演啊?”一个宿舍的魏歌进门倒了杯水,咕咚咕咚的喝了个底朝天。

“没意思。”苏星宇懒洋洋的说。

“别啊,今年阵容特别强大,据说我们学校蝉联三年的校草也回来了!”魏歌坐到他床边说。

“校草跟我有什么关系?校花我还去看看。”苏星宇翻了个白眼。

魏歌也不跟他啰嗦,直接伸手拽了他的耳机,伸手把他拉了起来:“走啦!走啦!陪我去呗。”

苏星宇嘀嘀咕咕的咒骂,可是也还是乖乖跟在魏歌身后来到了文艺汇演的大会堂,踏进门的一瞬间他很庆幸自己来了。

舞台的上方布满了零星的蓝色小灯,乍一看就像漫天的繁星,衬托的舞台上的人仿佛都如梦似幻了起来。

苏星宇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看到了他的那颗耀眼的星星。

许诺今天穿了件白色的衬衫,黑色的长裤,一头栗色的中分短发。白色衬衫束在裤腰里,显得他腰细腿长。舞台上暖色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仿佛给他全身镀了层金光。大眼睛,高鼻梁,粉色的嘴唇贴在话筒上正发出悦耳的声音。

周围的声音似乎一瞬间就消失了,苏星宇耳边只能听到舞台上那个人的声音。他眼睛眨也不眨的死死的盯着那个人,心里有种感觉澎湃而出。

我要这个人!他想。

“这人是谁?”苏星宇问魏歌。

“他啊,他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校草,我们的师哥。好像叫……许诺吧。”魏歌想了想才想起他的名字。

许诺……许诺……许诺……

离开的时候苏星宇脑子里仍然不断重复着这个名字——许诺,我记得你了!

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转眼苏星宇就到了上大学的年纪。他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走到大学的新宿舍,一打开门就看见里面已经站着一个人。苏星宇愣了愣,刚想开口打招呼话就卡在了嗓子里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你是新来的同学吧?”那人微笑着转过来对他说,“你好,我是你们系的助理导师,我叫许诺。你是……?”

“你好老师,我叫苏星宇。”苏星宇说着对着许诺主动伸出手。许诺笑着也伸手回握。

夏末的微风从窗口吹进,也吹进了苏星宇的心——你好,我终于又见到你了,我的星星。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