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 0

初秋的午后气温还有些闷热,韩云溪坐在石桌前看了看木屋门口——三六还没回家。

韩云溪其实不叫韩云溪,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他只记得自己是被那个书生捡回来的。书生姓陈名三六,文质彬彬,手无缚鸡之力,一张雪白的小脸让韩云溪怀疑了很久他是怎么把自己拖回家的。

三天前陈三六在云溪边打水,韩云溪就这样飘到了他的面前。陈三六拿着树枝戳了戳他,发现人还活着,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人拖回了家。

等人醒过来,陈三六这才发现自己捡了个大麻烦回家——这人像张白纸一样,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陈三六想了想对他说:“我给你起个名字吧……我娘家里姓韩,你又是在云溪上飘来的,我就叫你韩云溪吧。”

当时陈三六的笑颜深深的印进了韩云溪的心里,他想我以后一定报答他,一定要对他好。

我怎么给忘了呢……百里屠苏呆呆地想。他抬手想擦去怀里人嘴边鲜红的血时才发现自己一双手抖的根本没办法控制。

“三六……”屠苏轻声叫了一声。

怀里的人紧紧的闭着眼睛,就像睡着了一样。

“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百里屠苏,我愿生生世世与你永不相见!

“你听到了吗?我都想起来了,我就是韩云溪,你的云溪……你醒醒,你看看我啊……”

——云溪,你会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

——会。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陪着你。

“三六……”百里屠苏用力的亲吻着怀里人的额头,终于泣不成声。


我遇到你是命运,你离开我是注定。

评论 ( 8 )
热度 ( 3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