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经年[吴邪×毓泰]

你有没有曾经那样爱过一个人?爱到恨不得把这个人生生世世的拴在自己身边?爱到哪怕杀了他都不想把他让给别人?

又或者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爱到想放他高飞,让他去更辽阔的地方?




[你走吧,我们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媒妁之言,不必如此纠结。]那人背对着吴邪说着绝情的话。

[我这一走,可能永远也回不来了。]吴邪走上去抱住他。

[我知道,]那人说,[这样也好,就让我们都彻底断了这念想吧。我们都往前走吧,谁都不要再回头了。]

[好。]吴邪狠狠心放开了他,后退几步后转过了身。

一步,两步……吴邪走的很慢,但是却也很坚定,一直到身上的玉佩发出刺眼的光芒,吴邪都没有回头。

他不知道在他身后,那人早在他踏出第一步的时候就转过了身。那人看着他一步步的离开,看着他消失在光圈中,脸上早已挂满泪痕。


——我都已经对你说过了,清王朝很快就要覆灭了,你如果不跟我走,等八国联军杀进紫禁城的时候你就只有死路一条!

——我不能跟你走,我的家人全部都在这里,我不能扔下他们。


毓泰看着吴邪的背影,张了张嘴却没有叫住他:走吧,不要因为我这个你人生的过客而停下脚步!




你有试过盗墓时挖到了自己最爱的人的墓吗?

吴邪挖到了。

他看着主墓室那张画像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

原来我还是爱你。

原来不管经过多久,不管走过多少路,我最爱的还是你。





[喂!你是何人?为何在此处徘徊?]

那日的太阳正艳,我在那里遇到了你,从此便是一生。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