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共欢 二十四

两个人在渝都腻腻歪歪了两天,张小凡的身体就基本恢复的差不多了。鬼厉想把他送回青云门继续休养,可是张小凡却不愿意——他的好兄弟林惊羽这时应该还在定海庄。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之前我一个人入庄打探,后来遇到那么多的事情……这好多天过去了我也没有消息,估摸着他们都要急了。”张小凡歪着头说。

“好,那我陪你一起走一趟,”鬼厉想到之前碧瑶奉命去定海庄查探,恐怕这地方确实是有异些异样,“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也行,”张小凡知道自己拗不过他,点点头答应了,“对了,你身体没事吧?之前的内伤……”

“没事,这次在观星崖上崖主帮我调理了内息,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鬼厉笑着回答。他心里美滋滋的,张小凡每次有意无意的关心都让他愉悦不已。

等两个人到了定海庄,和林惊羽等人会和时,林惊羽抱着他猛的拍了两下他的后背。鬼厉站在一旁眉头微微的皱了下,但是又很快恢复了往常的冷酷表情。

“小凡,你去哪了?”林惊羽放开他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确认他安然无恙又又说,“我们还以为你……”

“没事没事,”张小凡笑着摆摆手说,“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两个好兄弟相视而笑,一旁的鬼厉脸越来越黑。萧逸才这才注意到一旁的鬼厉,连忙上前笑着说:“这位是?”

“哦,这是鬼厉,我的……朋友,”张小凡想了想找了个他觉得比较合适的词,“鬼厉,这是林惊羽,他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这位是萧师兄,他可是我们青云的大师兄。”

“鬼……少侠?”萧逸才怎么都觉得这个称呼有点奇怪。他尝试着叫了一声,却见鬼厉微微侧过头,脸上似乎有些不快。

“你们就叫他鬼厉好了,不用这么客气。”张小凡连忙打圆场。

“好,好,鬼厉。”萧逸才笑着抬手作揖,算是打了个招呼。

就见鬼厉微微点了点头,脸上却没有什么笑容。这让其他三个人很是尴尬。张小凡走上去推了他一把,然后用眼神瞟他。

[你笑一笑啊。]张小凡做了个微笑的表情。

[我为什么要对他们笑?]鬼厉皱眉。

[你笑不笑?!]张小凡瞪眼。

[……]鬼厉这才勉为其难的撇了撇嘴,挤出了一个勉强算是笑容的表情。

林惊羽和萧逸才对视一眼,都暗自在心里笑了笑:这是叫一物降一物吗?

“这几天我和萧师兄在庄外打探了一番,这玉阳子不知道在庄里找什么东西,把整个庄子翻了个底朝天。”林惊羽说,“有人说他似乎在找定海珠。这颗珠子自从之前海啸后就没了踪影,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玉阳子怎么又开始掘地三尺的找它。”

“天书。”鬼厉站在一旁突然开口说。

“天书?”萧逸才一惊,随即问他,“你怎么知道?”

鬼厉一脸‘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的表情淡淡的瞟了他一眼,然后他转过头对着张小凡说:“之前我曾经听鬼先生提起过,他曾算得有一卷天书就被封印在这定海庄。”

“鬼先生?”林惊羽皱眉看着鬼厉不说话。

鬼厉斜了他一眼依然没有搭理。

张小凡脸上表情有些尴尬,只能清了清嗓子对萧逸才说:“萧师兄,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分头打探吧,我跟鬼厉先去庄内打探。”说着他站起身推着鬼厉就跑了出去。

“你说什么鬼先生?你是想告诉他们你是鬼王宗的人吗?”张小凡无语的说。

“有何不可?”鬼厉耸耸肩。

“当然不可!萧师兄和惊羽可不是我,他们心里正魔之间的区别可是泾渭分明的很!你这么说就不怕他们对你不利吗?”张小凡摇头说。

“我无所谓,只要你不介意就行,管别人怎么想。”说完鬼厉也不停留,径直的就往山庄走去。

张小凡知道他的脾气,摇摇头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只乖乖的跟在他身后。两个人一路避开守卫摸进了定海庄,却在一处已经荒废的别院看到了熟人。

“云舒姑娘?!”张小凡看着身穿定海庄侍女服的云舒非常惊讶。

云舒把他们两个人拉进房间,转身关上了门:“你们也是来找定海珠的吗?”

“不是,”张小凡摇头说,“最近师门发现定海庄有异动,所以才派我们来查探。”张小凡笑了笑,“云舒姑娘,你怎么在这里?”

云舒看了他们一眼,这才断断续续的把事情的经过全部说了出来:之前云舒的那个故事,说的就是她和定海庄少庄主。原本她为了忘却往事便远走他乡,这才遇到了六尾和小七,之后被他们收留才有了容身之地。

可是这次她听说玉阳子在定海庄内翻找定海珠,她怕这珠子落入贼人之手便偷偷又溜了回来。

“当年,萧哥把定海珠装在一个吊坠中送给我当作定情信物,后来因为萧哥成亲,我伤心欲绝的就留下吊坠离开了。这个吊坠我放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玉阳子绝对找不到。”云舒说。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拿着定海珠离开?为什么还在这里徘徊?”鬼厉问。

“那是因为……”云舒停顿了一下,“我发现萧哥可能还没死!”

原来云舒在取定海珠的途中听闻庄内的守卫无意说了一句,说这里的地牢里关了个年轻人,看样子像是这个庄里的什么少庄主之类的。这下云舒怎么可能还走得了?她想着怎么都要去地牢看看是不是她朝思暮想的爱人。

“玉阳子孤傲自大,根本不会防备我这么一个小小的丫鬟,晚些时候他们让我去地牢送饭,这样我就能去一探虚实了。只是这样一来,定海珠我就拿不了了。”云舒左右为难。

“你如果信得过我们,就告诉我们定海珠在哪里,我们去拿。”张小凡走上一步说。

云舒犹豫了一下说:“好。”云舒凑到张小凡耳边轻语几声,然后转身离去了。

定海珠被云舒藏在了玉阳子的房间里,鬼厉听了笑了笑:玉阳子怎么都不会想到他掘地三尺也找不到的东西其实就在自己眼前。

“我去引开玉阳子,你去找定海珠。”张小凡说完这话转身就跑。鬼厉一愣,想抓他已经来不及,只能在身后看着这人的背影干瞪眼:真是永远也学不乖!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