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常让别人放弃执念,可是到底什么是执念?

有人失去了眼前的也要执着于得不到的,这是执念吗?

有人明明有机会选择另一条路却固执的不肯回头,这是执念吗?

有的人已经死了可是还是有人会数十年如一日的等待,这是执念吗?

[你……要杀我?]

[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害我同门那么多人,让我如何放过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衣人仰天大笑,笑着笑着竟笑出了眼泪,[是,我是害过很多人……可我却从来没有害过你!这世上所有的人都可以杀我,唯独你不可以!!!]

[魔教妖人!人人得而诛之!]一旁的老者举着剑看着蓝衣人怒喝。

[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与你何干?!]蓝衣人嗤笑了一声,他扭头看回面前的黑衣男子,[你呢?你也要我死吗?]

[……你不该杀那么多人……]黑衣男子咬牙说。

[呵呵,呵呵,]蓝衣人笑着往后退,[杀人诛心……好本事……好本事……]

蓝衣人笑着转过身看着身后的万丈悬崖:[骗子。]说着他往前走了几步,从他手里突然掉了一个东西下来,那是一块玉佩。

黑衣男子猛的心里一疼,想起往日种种心里痛的翻江倒海。

[如果以后你发现我有事情骗了你,你会生我的气吗?]

[不会。]

[那如果我犯了错呢?]

[那我陪你一起受罚。]

[如果……我杀了人呢?]

[那我也绝不会离开你,要死我陪你一起……]

黑衣男子看着面前人满身的伤痕,看着他凌乱的长发还有嘴边鲜红的血迹,他很想伸手摸摸他。

[你们这些正道,满口的仁义道德,满口的虚情假意,]蓝衣人背对着他们说,[你说过的每句话我都刻在心里,可原来对你而言却不过是几句戏言罢了……是我太傻了……]

[我在这里长了十三年,这十三年的快乐都不及这两年遇到你之后感受到的……可惜终究不过是黄粱一梦罢了……]蓝衣人转过身看着黑衣男子:[我愿来生不要再遇到你……我把命还给你……现在我们互不亏欠了……]

黑衣男子眼看着这人像一只纸鸢一样飘向了那深不见底的深渊……

[不!!!!!!!!]黑子男子拼命扑上前,却只来得及抓到了他的一个衣角。

这场正道于魔教的大战最后以正道大获全胜而告终。只是这次大战中,有一个门派却少了一名弟子。

[大师兄,你跟我们回去吧。]花季少女哭的梨花带雨。

[阿弥陀佛,这里没有你们的大师兄,贫僧法号忘尘。]这名年轻的僧人转身踏进了寺庙。

[大师兄……]

[我们回去吧,这是大师兄自己的选择。]

一旁的男子扶着少女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如果有一天一切的纷争都结束了,你想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就只守着你。]

年轻的僧人手里握着一块莹白的玉佩嘴角微微扬起:我不骗你……今生我都陪着你!

评论 ( 8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