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7

宁致远到了戏班门口也是一愣,眼前所见实在让他觉得哭笑不得。只见阿四带着十几个兵正整整齐的站在戏班门口,一人手上拖了个上了金漆的盘子,盘子上也不知道是放了什么东西,全部都用大红的布盖着。

“这是什么意思?”宁致远皱着眉问阿四。

“宁老板,这是我们少帅的一些心意,望您笑纳。”阿四说着扭头对着那些兵说了句,“兄弟们,快给宁老板送进去!怎么好劳烦宁老板自己拿呢?”

“是!”士兵很有气势的答了声,然后一个个的越过宁致远鱼贯而入。

“这怎么感觉跟下聘礼似的?”小花旦笑嘻嘻的说。

士兵放下东西,转身出来又很整齐的列队站着。宁致远冷冷的看了看他们,嗤笑着说:“你们少帅很喜欢强人所难。我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你们拿回去吧。”

阿四也笑笑:“宁老板说笑了,东西都放下了怎么好再拿回去?少帅一早知道您会这么说,他说了这些东西不值几个钱,就给宁老板赏玩赏玩。您要是不喜欢大可以扔了,来日您要是看到有什么入您眼的也可以告诉他,他都能给您弄来。”说完阿四带着十几个兵转身就走。

宁致远心想这还真是陈深的做派——所有的东西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只要是他给的一律都必须接受。

他转身朝房间走去,身后跟了好些个尾巴——大家都想看看陈少帅到底送了什么东西。宁致远也不赶他们,就很自然的当着他们的面揭了红布。等看清盘子里的东西时他脸都绿了。

桌上一共十二个盘子,其中五个盘子放的是一些衣服:有现在时兴的西装,也有宁致远常穿的长衫。另外七个盘子都放了些哄人玩儿的小玩意儿。

小花旦凑上来看了看,眼里直冒星星:“哇~这衣服的料子可都是云锦啊!一匹布都要上百大洋呢!还有这个,”他摸了摸另一件衣服,“这上面的刺绣都是苏绣吧……这可值了老鼻子钱了!”

宁致远不动声色的看着,许久都没有说话。他现在心里觉得陈深简直就是在侮辱他——这些拿来哄女人的东西被这样大张旗鼓的送过来,是想让别人都知道他宁致远是陈深陈少帅的‘女人’是吗?

“老管家,”宁致远喊了一声,老管家立刻走了上来,宁致远指着桌上的东西说,“这些你拿出去全部扔了。”

“扔了?!”小花旦惊的眼珠子都要飞出来了,“这么好的东西,扔了多可惜啊……值好多钱呢……”

宁致远转过头瞪了他一眼,眼神凌厉的像刀。

小花旦缩了缩脖子,小声说:“而且少帅那个脾气,说让你扔也只是说说罢了吧……”

老管家点点头也劝宁致远:“这话倒是没错。陈少帅脾气阴晴不定,他虽然说不喜欢可以扔了,但是如果真的扔了那就是驳了他的面子,您这……要不再考虑考虑?”

宁致远听了这话倒是一时间拿不定主意:从他内心深处他恨不得把这些东西一把火烧掉,可是老管家说的话也确实在理,万一这陈深真的翻脸不认人,最后倒霉的还是戏班的人。

宁致远抬手按着桌上的衣服,脑子里飞快的转着。戏班的人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样子,也交头接耳起来。

“我说这陈少帅真是大手笔,你瞧瞧这一桌子东西,恐怕没有个一千大洋下不来吧?”

“可不是,还真是‘一掷千金’啊。”

“哎哟,要是我,我做梦都要笑醒了。”

“你个没节操的东西!”

“那玩意儿能换钱还是能换米?这年头能活着就不错了,我可不会和钱过不去!”

耳边听着他们的对话,宁致远突然嘭的一声拍了下桌子。这一下把他身后的人都吓的闭上了嘴,一个个的都眨着眼睛看着他。

宁致远突然翘起嘴角笑了,他转过身对身后的人说:“你们几个拿上这些东西跟我来。”被他点名的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等一帮人拿着东西站在店门口的时候一个个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宁老板就是宁老板,真是让他们自叹不如。

小花旦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人,小声说:“我没看错吧?当铺?!”

不错,宁致远把他们一路带到了当铺。说来还是他们的对话给了宁致远灵感:不能扔,也不想要。放着还看着闹心……既然这东西都很值钱,那就干脆当了,正好补贴戏班的家用。

当铺老板看着桌上一字摆开的东西半天才回过神来,他转过头看着宁致远说:“宁老板,您没说笑吧?这些东西……您要当给我?”

“对,不止当给你,而且是死当。”宁致远轻描淡写的回答。

大家都知道当铺有两种典当方式:活当和死当。活当的物品可以赎回,死当的物品就是一锤子买卖的卖给了当铺,以后都不能取回。宁致远选择这样的典当方式,摆明着这些东西他是一点不想要的了。

“宁老板,您确定?”当铺老板一双三角眼透着精明。

“确定。”宁致远点点头,“您开价吧。”

最后一番讨价还价,宁致远拿着一千大洋回了戏班。

“来人,”当铺老板在他走后叫来了伙计,他指了指桌前的东西说,“把东西都拿到里面去放好了。”

伙计一边搬着东西一边问老板:“老板,您也不问问东西哪里来的怎么就收下了?”

老板嗤笑一下:“你以为我傻?他一个唱戏的能有这么多好东西?还不都是那位陈少帅送的?”

“陈少帅的东西您都敢收?!”伙计惊了。

“这有什么不敢的?”老板瞪了他一眼,“我开的是当铺,踩进这个门的就都是客,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当之物我们也不问来龙去脉。这可是雷打不动的规矩,就是陈大帅来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这头老板赚了个盆满钵满,那头宁致远把钱交到了管家手里后便心情愉悦的想:不知道明天陈深还会不会送东西过来,如果天天送倒也挺好的。

陈深这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见阿四带着人回来还以为宁致远已经收下了自己的礼物,他乐呵呵的想:嗯,果然人都是喜欢礼物的。

于是陈少帅开始隔三差五的送东西给宁致远,可是慢慢的他发现宁致远对他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改观。

这天他正郁闷的在小洋楼喝酒,唐山海满面春风的跑来找他。

“大白天的喝什么酒啊?”唐山海看见他手上的酒杯皱了皱眉。

“你怎么来了?”陈深看了他一眼。看到他那样子,再想到宁致远那个冰块脸,陈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一阵憋闷。

“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一个好东西就买了晚上想送给碧城,这不是拿过来先给你看看。”唐山海说着把手里的一个东西递到了陈深眼前。

陈深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只这一眼就让他被嘴里的酒呛的猛烈的咳嗽起来。唐山海被他吓了一跳,赶紧给他拍着后背。

“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能把自己呛成这样?”唐山海嫌弃的说。

“你刚才说这是你在街上买的?”陈深指着唐山海手里的东西问。

“是啊,”唐山海诧异的看着他,“怎么了?你认识这个?”

陈深心想我何止认识!唐山海手上的是一个小巧的八音盒,那是陈深从别人那里搜罗来的稀奇玩意儿,因为造型独特所以整个城里可以说是独一份!

唐山海听他把前因后果说完,捂着肚子笑的不行。

“哎哟,这位宁老板真是个人才,”唐山海哈哈大笑,“脑子聪明,胆子又大,我还真想认识认识!能让我们陈少帅吃瘪的人还真是不多啊,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陈深鼻子都快气歪了,“好你个宁致远,看我怎么收拾你!阿四!”陈深猛的站起来朝着门外喊了一声。

“在!”阿四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

“你想干嘛?”唐山海赶紧拉住他,“想去打人还是想去杀人?”

这一问把陈深问住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唐山海挥挥手让阿四离开,然后按着陈深的肩膀把他按回了沙发上。

“你稍安勿躁,先听我把话说完。”

“还有什么好说的?他这就是在打我的脸!”陈深气呼呼的说。

“那你呢?你不也是?”唐山海笑着问他。

“我?我怎么了?”陈深疑惑的看他。

“第一,你大张旗鼓的送东西,一副你就是他金主的姿态,这让他在全城老百姓面前抬不起头;第二,你看看你送的都是些什么东西!衣服?小玩具?这都是哄女人开心的好吗?我要是宁致远,我能把这些东西撕碎了塞你嘴里!他现在只是把东西卖了而已,你就知足吧你!”唐山海满脸的鄙夷:不会追人还装什么大尾巴狼!

陈深听了这话半天没说话,唐山海以为他想通了,正暗暗开心。结果这人突然一拍大腿来了句:“那就送他男人喜欢的!”

唐山海捂着脸想:你这样子能把人追到手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评论 ( 9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