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蝶 三

一帮打手以为宁致远挣脱了束缚后越过气窗逃了出去,一个个的都往船厂外面追了出去。陈深趁着这个机会带着宁致远一路小跑就回了车上。

“快开车!快开车!”宁致远不停的催促陈深。

陈深发动车子一路飞驰,时不时的还看看后视镜。宁致远也专注的看着后方,整个人都成了趴在座椅上。

车子开出去没有多少路,宁致远眼睛一抬就看到从不远处飞驰而来的黑色汽车。他连忙拍了拍陈深,示意好像有人追上来了。

陈深也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这辆车,他冷着脸说了句:“我看到了,你坐好。”说着一脚油门车子加速往前跑去。

没过多久后面的车子就追了上来,两辆车在大马路上一左一右的并列行驶。黑车好几次往这边撞过来,陈深死死的抓着方向盘,又要保证车子不翻倒又要保证不会撞到无辜的行人,陈深一时间冷汗都湿透了衬衣。

“你这是得罪什么人了?!宁少爷!”陈深抽空问了句。

“我怎么知道?我上星期刚到上海!我还没来得及得罪人呢!”宁致远一只手顶着车门,扯着嗓门回答。

陈深抿了抿嘴,一个发狠主动朝着黑车撞了过去——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主动出击!黑车没想到他会有这一手,下一子就被撞的偏离了街道,直直的对着街边的一家店面撞了进去。

陈深不敢减速,开着车一路狂奔,等到了特别行动处大门口才一脚刹车停了下来。他趴在方向盘上缓了一会儿,然后抬头想问宁致远有没有受伤。却意外的看到这人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陈深一愣,想这模样别是吓傻了吧?

宁致远一伸手拍在陈深肩膀上,特别真诚的说:“陈深……这真是……真是……太刺激了!”

“……呵呵。”陈深拉开他的手推开车门下了车,他想我真是多余关心他!

撞车是破碎的玻璃划破了陈深的脸,再加上身上还有没有来得及处理干净的稻草,这让他看上去很狼狈。扁头老远看到他的模样一溜小跑的过来,急的团团转的问道:“头儿!你没事吧?你不是陪着出去逛街的吗?怎么成这样了?!”

陈深看着他说:“你找两个兄弟,护送宁少爷回去。老毕在楼上吧?”

“在,处长没出门,一直在他办公室。”扁头回答。

陈深拍拍他肩膀转身上了二楼。他气呼呼的推开毕忠良办公室的大门,门嘭的一下撞在墙上,惊的毕忠良抬头看向他,然后毕忠良就傻眼了。

“你这是……打架了?”毕忠良问。

陈深拉过凳子一屁股坐下,一脸的怒火:“我不干了!你让我还钱我也不干了!那个宁家少爷你找别人去陪吧。”

毕忠良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大的反应,当即放下笔仔细询问了起来,等事情的来龙去脉他都搞清楚了,他看着陈深说:“还有这事?是什么人绑架他,有线索吗?”

陈深仔细回忆了下,半天回答道:“绑他的车子挺高档的,不像是普通人。想来也不会是军统或者共党,他就是个纨绔子弟,犯不着跟他过不去……其他的我就想不到了。”

毕忠良点点头:“行吧,你回去好好休息,这个事情我来查查。”

陈深没有站起来,而是对着他伸出了手,毕忠良一愣:“什么意思?”

“你让我去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不得补偿补偿我?”陈深手指搓了搓,做了个数钱的动作。

毕忠良一个白眼翻过来:“小赤佬!”不过骂归骂,他还是拉开抽屉拿了一沓钱扔给了陈深,“省着点花!”

陈深漫不经心的敷衍了几句拿起钱就出了办公室。


“巴嘎!”小雅太郎的公馆里,他一个耳光就把面前的一个年轻人扇的倒退了几步。

“一群废物!都已经抓到的人也会让他跑了!”小雅太郎怒不可遏。他原本计划的很周详——绑架了宁致远,要挟宁昊天交出香谱,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到嘴的鸭子就这么飞了。

“小雅先生,对方实在太厉害了,我们上了当。”年轻人捂着脸颊低着头说。

“是谁?”

“没看清楚,只是看到车子好像是特别行动处的。”

“特别行动处……”小雅太郎眯起了眼睛,双手捏起了拳头,心里对这个地方恨的牙痒痒——他很想知道是谁在背后破坏他的计划,如果让他找出这个人,他绝对要这人好看!


李默群真是应了‘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这句话,他好好的也没出门,第二天就被影佐叫过去一顿臭骂——小雅太郎把整件事情添油加醋的汇报给了影佐,这让他十分的恼火。

“如果这么一点点的小事你也处理不好,那就说明你没有能力管束你的下属!”影佐厉声喝道,“有才能的人大把大把的!我想有的是人可以取代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李默群点头哈腰的退了出来,心里已经是把毕忠良恨的要死:他很笃定肯定是毕忠良在中间搞鬼!想要借着日本人的手把自己赶下台,然后自己好趁机上位!

毕忠良!咱们走着瞧!李默群恨恨的想:既然他这么喜欢管闲事……那就干脆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上!这么喜欢保护宁家少爷,那就让他的人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吧!等他的人出了差错,或者坏了日本人的事,看他怎么脱罪!

李默群这么想着就给毕忠良打去了电话……


陈深第二天被毕忠良叫过去交代任务的时候差点没被口水呛死,他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毕忠良说:“老毕,你这是让我当他的专职保镖吗?!”

毕忠良叹了口气:“我有什么办法,上头压下来的,只能你上。”

“不是,处里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吧?”陈深手指敲着桌面一个个的数,“刘二宝,扁头……还有那么多空闲的兄弟,为什么非找我啊?”

“能者多劳嘛!”毕忠良讨好的说,“最近共党和军统都挺消停,正好你就当放假休息了,平时就带着这位宁少爷四处走走,保证他的基本安全就行。”

“……让我去也不是不可以……”陈深看了看毕忠良想了想说,“只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毕忠良问。

“所有我欠你的帐,一笔勾销!”陈深坏笑,“以后不许再叫我还钱!”

毕忠良又好气又好笑的摇了摇头:“行!一笔勾销!本来也没指望你能还!小赤佬!”

陈深这才心满意足的大摇大摆的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第二天陈深找到了宁致远,向他表明来意后,宁致远倒也没有排斥,他只是点了点头说:“也好,不然每天关在这里也太无聊了。”

“之前在船厂……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陈深想起之前的意外,忍不住还是说了句。

“啊?”宁致远显然已经把这个事情忘了,“哦哦,你说那个啊!没事没事,小爷我就当被狗咬了一口。”他不在意的挥挥手,示意陈深不用放在心上。

“……呵呵,宁少爷真是大度。”陈深眉心直跳,直觉得自己心脏病又要被气的发作了。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