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蝶 番外 烟 (预警下,心脏不强的看前一个版本就可以了!)

陈深平时喜欢没事抽根烟,不过他抽的不多,也没有烟瘾。

刚认识宁致远的时候,宁大少爷并没有对陈深车里淡淡的烟味有什么排斥。陈深以此断定:宁致远也抽烟。

果然,相处时间长了,陈深就发现宁致远平时其实都会在西装内侧的口袋里装上一盒香烟。

那大概是外国货,几只细长的烟,卷的整整齐齐的放在一个精致的铁盒子里。盒子的面上刻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妞,乍一看很符合宁致远的风格。

陈深的烟比较呛,宁致远的烟就不会,淡淡的还有股清香,宁致远说那是薄荷的味道。


这天夜里,陈深如约来接李小男,宁致远和他并肩坐在车里。陈深摸出香烟点燃,吸了两口发现宁致远在看他。他扭过头看了过去,挑了挑眉:“也来一根?”

宁致远摆摆手:“你的烟好像挺辣的……估计我抽不惯……”

陈深笑了笑。

过了十分钟,宁致远又说:“……还有吗?我试试。”

陈深心里好笑,拿出烟盒却发现自己嘴里的是最后一根。他刚想说‘那就下次吧’,宁致远突然就伸手过来把他嘴上的烟抽走了。

陈深愣愣的拿着空烟盒,看着宁致远把那半根烟放到了嘴上……

宁致远果然还是被呛了,他捂着嘴咳了半天把烟塞回了陈深嘴里:“你这烟是辣椒油调的吗?怎么这么辣?!”说着他拿出自己的烟,也点了一根。

陈深含着嘴里的烟,看着他的动作,手里的空烟盒早就捏成了一团废纸。

“……你的烟……好抽吗?”陈深突然问。

“比你的好!”宁致远翻了个白眼,“你要试试吗?我这儿还有。”

“……好,试试。”

宁致远拿出烟盒正准备给他递一根过去,突然眼前一黑手里的烟就全部翻在了身上……

“哎呀!”

“嗷!”

两声痛呼过后,车里安静了下来……


李小男踩着欢快的步伐走到车边拉开车门坐了上去,一抬头笑了:“陈深,你怎么脸上那么大一个泡?烫哪儿了?”

陈深板着脸不说话。

李小男转头看向副驾驶的宁致远,瞬间就乐了:“哈哈,哎哟,你这怎么也燎一个大泡?还跟陈深的是对称的,你们干什么坏事了?”

宁致远的脸有些微微泛红,他支支吾吾的回答:“没什么。”

陈深叼着烟发动汽车,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对,没干什么,抽烟而已。”

车后的李小男还在嘀嘀咕咕的嘲笑他们,宁致远却一直看着窗外没有说话。

陈深吸了口嘴里的烟:嗯……薄荷的味道……很好闻。


陈深那是第一次抽宁致远的烟,之后他就没有抽过。

直到两年后,他无意间在自己很久不穿的外套里发现了那个已经有些锈迹斑斑的烟盒。

陈深迟疑的把烟盒子拿出来,打开后发现里面还有一根烟。他把它点燃了,然后架在了烟灰缸边缘。

这烟放了很久,隐约的已经有股霉味,陈深却觉得鼻尖似乎依然可以闻到那淡淡的薄荷清香。

他坐在椅子里,对着窗子安静的看着外面。桌上的烟慢慢的燃烧着,烟灰终于支撑不住自身的重量,轻轻的掉到了烟灰缸里。

也不知过了多久,陈深在烟快要燃尽的时候拿起来抽了一口:薄荷的味道……很好闻……

陈深泪如雨下。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