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十五

张小凡不过一个稍稍愣神,年老大就抓住了他的漏洞,直接一掌击向他的胸口,把他打的直直的往后飞了出去。人刚落地,年老大的掌已经到了面前,张小凡躲闪不及,眼看着这一掌就要落在头上。

说时迟那时快,一旁的碧瑶飞身过来,挡住了年老大的这一掌,可是她的武功也不是年老大的对手,几招下来她就招架不住了,被打的连连倒退。

“张小凡!噬魂!”碧瑶对着他喊。

张小凡一愣:用噬魂,他们还有胜算,可是噬魂一出必要见血……他知道用了噬魂,他就真的回不去了,他的双手将沾满鲜血,他身后也再没有了退路。

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年老大当着他的面重伤了碧瑶,碧瑶像只纸鸢一样飞向了血池。张小凡飞身一把拉住了碧瑶的手腕,在她即将落入血池的时候把她拉住了。

“哈哈,真是不自量力,就凭你们两个初出茅庐的孩子也敢说要来取我性命?!简直笑话!!!”年老大飞身过来,一脚就踢到了张小凡的脸,张小凡脸上的面具被他踹飞,半边脸都迅速肿了起来。

张小凡没有办法反抗,他原本就受了伤,一只手又拉着碧瑶,碧瑶整个人的体重就那样挂在他的手上,那种巨大的重量让他觉得整个手臂的关节都要被拉断了一般。

“张小凡,你别管我!放手!杀了他!”碧瑶挂在血池边对他喊。

“不行……”张小凡再痛苦都不想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碧瑶去死。

“真感人啊!鬼王宗少主……和她养的狗!”年老大说这一脚踩上了张小凡的手臂,力气大的几乎要把他的手踩断。

“啊!”张小凡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喊叫。

“放手啊!张小凡!”碧瑶喊。

骨头被狠狠的踩着,张小凡甚至都能听到骨头‘咯咯咯’的作响,可是他依然就是执拗的不肯松手。

“你的手会断的!松手!张小凡!”碧瑶都快急哭了。

“……我不会……松手……的……绝不!”张小凡咬着牙回答。


这边张小凡和碧瑶正徘徊在生死线上,那边鬼厉却被困在炼血堂的法阵里找不到出路。其实年老大一开始就撒了慌,他知道鬼厉来了,可是鬼厉并没有被他抓住,他只是用鬼厉来攻心而已。

鬼厉兜兜转转好半天才过了法阵,也是一身的伤,都有些力竭了,等他赶到总坛,正巧看到年老大正在折磨张小凡。但是因为他的视角,他没有看到挂在血池边的碧瑶。

“小凡!”鬼厉飞身扑了过去,一把打开了年老大,两个人瞬间缠斗在一起,鬼厉也没了注意这边的心思。

张小凡赶紧把碧瑶拉了上来,碧瑶一上来就给了他一个耳光:“傻子!你知不知道刚才那样,可能你都会死?!你干嘛不放手?!”

“呵呵,”张小凡垂着头笑了笑,然后抬头说,“我从懂事开始就在拼命的活着,活着不容易,生命都很珍贵……不管是谁,都应该珍惜。能活着为什么要去死呢?”

碧瑶看着他那张肿的变形的脸,一瞬间竟无言以对。眼前的这个人和她十几年前见到的那个孩子一模一样。

…………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这样啊……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吧……嗯……张小凡……你就叫张小凡吧……]

…………

“碧瑶?”张小凡看她发愣,以为她是不是受伤了,赶忙喊她。

“谢谢你,张小凡。”碧瑶突然笑着凑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这个突发状况让他愣愣的没了反应。不过一旁的战况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鬼厉因为之前耗损太多,竟被年老大反手夺了剑,然后当胸就是一剑,直接砍翻在地。

“师兄!”张小凡喊着飞奔过去。年老大被碧瑶暂时拖住,无暇顾及他和鬼厉。

鬼厉胸口的伤口很长、很深,血汩汩的流着,张小凡抬手点了他的穴道,却不能完全止血。他瞬间就乱了手脚,脑子里一片空白。

鬼厉是不是要死了?这个念头充斥着他的脑海。

不行……不行!不行!!鬼厉不能死!他不能死!张小凡想着,整个人几乎陷入了癫狂。他手里的噬魂似乎是感应到了,一闪一闪的发出红色的光芒……

有那么一瞬间,张小凡觉得他已经不是自己了,他听着自己念出了口诀,感觉到手上的噬魂一点点的吸收着年老大的精血,看着面前的人从一个血肉之躯变成了一具干尸。

汹涌的内力源源不断的进入张小凡的体内,那样澎湃的感觉让他心中激动不已。也不知道是不是血的味道吸引了血池里的血鲲,这畜牲一跃而起,竟有想把他们都吞了的意思。

“张小凡!”碧瑶大喊一声,张小凡几乎是无意识的就把噬魂对准了血鲲……


张小凡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到城主府的了,他只记得,当他看到急急跑出来的曾书书和林惊羽的时候,自己终于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等他醒来,身边坐着曾书书。

“书书……”张小凡刚一开口,曾书书在他胳膊上用力按了按,然后眼神一斜……张小凡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林惊羽。

“你说你这人,我就和你说了一声鬼厉去碧火天冰湖打探了,你至于这么急吼吼的冲过去吗?我不是和你说了要从长计议吗?你一个人逞什么英雄?”曾书书这么说着手里用力又按了按想解释的张小凡。

张小凡这才顺着他的话说:“我……我心急……对了,鬼厉……师兄他怎么样了?”

“他没事了,止了血好好修养就好了。这段时间看来是要留在城主府了。”林惊羽安抚他说,“小凡,这次你可立了大功了,灭了炼血堂,还救出了青云被劫持的弟子。大功一件啊!”

张小凡白着脸笑了笑:这大功,他宁可不要。

等林惊羽转身离开,曾书书盯着张小凡看了一会儿问:“你怎么会去那里?”

张小凡捏着被子半天回答:“……书书,我……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只能告诉你,我是去报恩的,绝不是去做什么坏事的!你信我吗?”

曾书书笑了,他抬手拍了拍张小凡的肩膀:“你说的我自然是信的,你这人我还不知道吗?胆子那么小,就是借你十个胆你都不敢干坏事。”

听他这么说,张小凡顿时觉得自己心里满是愧疚感:他不能像他最好、最相信的朋友吐露实情,这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张小凡和鬼厉都留在了城主府养伤,张小凡的伤都不重,没过几天就自己爬起来了。他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厨房去给鬼厉熬药。曾书书抱着手臂看他,半天揶揄他说:“怎么,又死灰复燃了?”

张小凡倒药的动作停了停,回答他:“没有,他毕竟是为了救我……我也该略微表示感谢不是吗?”

“唉……小凡,你真的不考虑……”曾书书刚想说什么,药碗就递到了他眼前。

“你把药送过去吧。”张小凡说完这话,转过身收拾药渣,不再搭理他。

曾书书摇了摇头,无奈的端着碗走了。

“他还是不肯见我……”鬼厉接过药碗,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是,他就是刻意在躲你。”曾书书点头说到,“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他不肯来,你可以去嘛!”曾书书嘿嘿一笑。


第二天,张小凡想着鬼厉这几天喝药估计都喝的嘴里没味道了,他想着要不炖鸡汤给鬼厉喝吧。他从鸡笼里抓了鸡,拿着鸡却怎么也下不去手。一旁的厨娘笑呵呵的上来帮忙,手起刀落,鸡血从割开的脖子快速的流到了碗里。

温热的血液流到碗里,偶尔有溅起的几滴落在了外面。那血渍在桌面上一点点的扩散开,张小凡瞬间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他捂着嘴拔腿就跑出了厨房。

等他一路狂奔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他才停下来抱着树干一阵干呕。他什么都吐不出来,只是一阵阵的觉得胃里不停的抽搐,连带着脑子里都一抽一抽的疼。

那只被倒挂着被放血的鸡……被噬魂吸成了干尸的年老大……

这两者不停的在他脑海里交替出现,让他痛苦不堪。张小凡隐隐的似乎闻到了血腥味,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那上面竟然满是鲜血!他跑去池塘边开始疯狂的洗手,可是不管怎么洗,他总觉得自己手上还是占满了鲜血!


鬼厉找来的时候,张小凡靠着池塘边的假山正在发呆,那样苍白的脸色,看的鬼厉心疼不已。他走过去蹲下身看着张小凡的脸,轻轻喊了一声:“小凡。”

张小凡一双眼睛渐渐的有了焦点,等他看清面前的人是谁,顿时一副如梦初醒的模样,一下子站了起来就要走,鬼厉迅速起身抱住了他。

张小凡挣扎了起来,手臂不可避免的碰到了鬼厉的伤口。鬼厉痛呼出声,这让张小凡瞬间就放弃了反抗。

“你放开我。”张小凡低低的说。

“不放。”鬼厉毫不犹豫的回答,不但没放,还更用力的搂紧了他。

张小凡没有再说话,鬼厉也很安静,两个人就这么一个抱着另一个的站着很久很久。

张小凡看着安静的水面上一只小虫子落了上去,瞬间就泛起了阵阵涟漪。

“小凡,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半晌鬼厉在他耳边说,“我爱你……”

“我不信你说的。”张小凡回答,声音有些颤抖。

“那我就说到你信。”鬼厉开始一声声的在他耳边重复着‘我爱你’……

张小凡微微昂起头,太阳的余晖正好照在他的脸上:那样的美丽又充满了悲伤。鬼厉贴着他的后脑,不停的重复着那句最简单,也最吞噬人心的话……渐渐的,张小凡迎着太阳的脸上爬满了泪痕。

泪从下巴滴落,打湿了鬼厉的手背。鬼厉以为他在宣泄自己的委屈,他再次用力抱紧了怀里的人,想用自己的爱意安抚他……

张小凡闭着眼睛,满脑子都是自己在碧火天冰湖杀人的经过——这样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我,还配得到你的爱吗?如果这句话听到的再早些,那该有多好啊……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