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莲 序

传说在美丽的狐岐山里,住着九尾狐仙一族。他们避世而居,不问世事。有人寻着传说找到山中,最后却也无功而返。传说只有有缘人才能见到他们,而也只有有缘人才能向他们许下愿望。

“小痴,”男人拿着披风来到花园里,伸手给庭院中的女子披上,“春寒料峭,小心别着凉了。”

女子转过身来,笑的如三月桃花,她轻声唤道:“夫君。”

男人揽住她的肩,把她抱在自己怀里:“很快我们的孩子就要出生了。等他出生了,我就跟你回到狐族去,再也不问世事了。”

女子笑着摸上自己的肚子:“你想好名字了吗?”

男人伸出手摸上她的手:“不急,我们的孩儿,怎么都要起个好名字才行。”

女子笑而不语,趴在他怀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男人一身是血的站在那里,一脸的茫然,直到一个紫衣女子把一个孩子抱到他怀里,怀里软软的婴儿瞬间让他回了神。

“……她……”男人张了张嘴却喉头干哑的一句话也说不完。

紫衣女子眼里含泪,对着他摇了摇头:“你去看看她吧,或许……就是……最后一眼了……”

男人抱着孩子进了马车,半个月前还笑颜如花的女子站在脸色煞白的躺在那里,下身的儒裙早已经被血浸透了。

“……小痴……”男子低低的唤了一句。

“夫君。”女子强扯出一个笑容答应他。

刚出生的孩子却异常的乖巧,闭着眼睛躺在父亲的怀里一动不动。女子看了看孩子,眼角滑下一滴泪。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那是个下雨的日子……”

男子眼眶发红,努力稳了稳自己的声音回答:“我在树下躲雨,你却拿果子扔我……等我抬头看到你,我就想:我一定要这个仙女做我的妻子……”

女子笑着,眼泪止不住的流:“我以为我们会携手一生,却没想到这一生竟这么短……”女人明显气息开始减弱,她拼着最后的一丝力气,说了句:“孩子……救,救我们的孩子……”然后就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男人眼睛一闭,热泪滚滚而下,他握着女人冰冷的手,低着头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孩子!我也一定帮你报仇!”


男人出了马车,那里除了之前的紫衣女子外,又多了几个人一同在那里等着,他们看到他脸上的泪痕,也纷纷低下了头。

“到底是谁?!”男人低吼了一句:是谁要杀他妻儿?!

众人沉默,半天后才有个人站出来说:“宗主,刚才好像有人看到了青云的人在夫人的马车附近出没。”

“青云?!”男人眼里恨意更盛。

“宗主,我们现在去哪里?”紫衣女子问。

男人回头看了看身后熊熊燃烧着的房子,半晌他回头说:“去狐岐山!”



青云门里大竹峰上,苏茹笑开了花:她的夫君田不易出门一趟给他带了个‘儿子’回来。

苏茹抱着孩子逗的不亦乐乎,田不易倒是有些担心。

“你瞧这孩子,白白胖胖的多可爱。这乖巧的模样倒是让我想到了灵儿刚出生时的模样。”

“你说要不要把这孩子交给掌门处置?”田不易问。

“为什么?”苏茹问,“这孩子身世有什么问题?”

田不易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在路上看到有魔教的人在追杀一名怀孕的妇人。我把人打退了,却没想那妇人动了胎气。等孩子降生,那妇人也没了气息,我这才把他抱了回来。”

“可怜的娃娃,刚出生就没了娘。”苏茹心疼的亲了亲孩子的脸,“被魔教追杀?那肯定是好人啊!为什么不能收留他?而且这孩子无家可归,你忍心把他扔出去让掌门处置?”

田不易站起来走到苏茹身边:孩子瞪着大大的眼睛正看着他,见他过来竟咧开嘴哈哈的笑了起来。

田不易一头一动,也忍不住笑了:“罢了,那就留下吧。”

评论 ( 6 )
热度 ( 6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