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门》

这是一道关乎生死的门。有一天你推开它、跨过去后,门的那边在等着你的又会是什么呢?


看了整整一天的纪录片,看的自己又笑又哭。


那么多的家庭,为了新生命苦苦挣扎,有求生,自然也有求死的。


有的家庭再穷,哪怕借遍了全村都要救孩子;而也有些家庭,因为孩子的先天不足,在挣扎后不得不放弃救治。


不能说谁做的对,谁又做的错,就像李主任说的——这是一场赌博,谁都想赢,因为赌赢了自然皆大欢喜,可是谁也不能保证就一定能赢。


因为,医生不是神,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普普通通的人。


就像他说的那样,现在想清楚,作出选择,然后不管现在做什么决定,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以后都永不要后悔。


这句话很戳我的心。


我见过也听过太多的人,在当下作出选择后,过后又后悔,这样既折磨自己,也同时在折磨身边的人。我很讨厌这样,如果一个人连自己做出的决定都无法承担后果,那真的可以说是个很没有担当的人!


纪录片里有太多的难忘的场景:


产妇大出血,在手术台上两次停止心跳,医生不停的给她做心肺复苏,想救回她,想让孩子可以有妈妈;产妇的父亲拿到病危通知书后,在手术室外捂着脸绝望的神情,手术室里垂死挣扎的是他的心肝宝贝……


妻子生完孩子大出血,遭了很多的罪,丈夫跑前跑后毫无怨言,后来丈夫哭着对摄像师说:我以前对她不好,我生气的时候还打过她……她太苦了,我欠她好多……


一对小夫妻,丈夫一直一副很生涩懵懂的模样,我以为他对妻子没什么感觉,结果妻子病危,小伙子拿着电话怎么都没办法对老丈人说出残忍的话语,背过身瞬间哭的成了泪人……


还有那个好不容易生下孩子,结果都没来得及抱一抱就去世了的妈妈……


好多场景都让我热泪盈眶,止不住的难受。


这也让我想到我从手术室出来时,身边只有他守着我(连我亲爱的粑粑麻麻都跑去看孩纸了╮( ̄▽ ̄"")╭),那一瞬间心里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我问他:你怎么不去看孩子?


他说:孩子有老人,我陪你。


那一瞬间我是真的哭了……


所以现在每次吵架,不管多么恨的牙痒痒,只要想到当时那一幕,心里都会不自觉的选择原谅他……


看完这个纪录片,真的觉得医生护士都很不容易。


家属心急,对治疗又一知半解,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和医生发生冲突。


想起来挺无奈,但是也可以理解。因为这些丈夫、爸爸们很紧张,正是因为他们在乎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所以才会情绪失控。


这是个很不错的纪录片,推荐大家去看——不过胆小的姑娘别看了,我怕你们以后对生孩子有阴影。



PS.

姑娘们,生孩子的时候真的很考验你选的那个男人啊。

这个人到底是良人还是人渣,一试便知!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