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知否 5


每天的散学时分,对于陈三六来说是最开心的时刻,可是对于张小凡来说却是他一天最煎熬的开始。


“……今天上课你又在发呆,还有半个月就要比试了,到时候万一抽到你,你怎么办?”鬼厉语重心长的说。


张小凡坐的端端正正的,和鬼厉中间隔了三个人那么远的距离:“那也不一定就会抽到我吧……”他小声嘀咕着。


“那如果抽到呢?”鬼厉皱眉看他,“你到时候准备交白卷吗?”


“……还不是怕自己没面子,怕书院输了比试……装什么圣人啊……”张小凡轻声嘀咕着,可是他低估了鬼厉的听觉。


只见他叹了口气说:“学院如何我当然在乎,可是我更在乎什么你不懂吗?”


张小凡斜着眼睛偷偷瞄他一看,却在看到他炙热的眼神后立刻躲开了。


“哎……小凡,你其实都懂,对吗?”鬼厉朝着他的方向挪动了一点。


张小凡下意识的往旁边躲了躲:“我不懂,我什么都不懂!”可是说完这话,他还是忍不住微微红了脸。


鬼厉看着他红红的脸颊,只觉得心口一阵发烫,趁着他没注意又往他身边挪了一下。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彼之君子,吾之所求……”鬼厉这话说完,整个人已经凑到了他身边。


“胡说八道,这话哪是这么说的……”张小凡一扭头刚想反驳,却发现这人已经和自己脸贴着脸,距离近的他都能感觉到对面人呼出的气息,“你,你坐过去一点……”


鬼厉看着他红红的脸笑了,他不但没有后退,反而又往前挪了挪:“你的脸好红啊,小凡。”说着他就稍稍歪过头凑了过去,一副想要一亲芳泽的样子。


张小凡看着缓缓靠近的俊脸,眼睛都成了斗鸡眼。他只觉得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耳边只能听到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声……


“咚咚咚”,突然传来的敲门声一下子惊醒了快被压到在地上的张小凡,他猛的推开身上的人,气喘吁吁的看着地面,怎么都不敢去看鬼厉。


鬼厉垂着头,恨不得把地面锤个坑出来——就差一点点就亲到了!!!


可是再不甘心,这门还是要开的。等他拉开门,门外站着的却是老山长——鬼厉的亲爹万老夫子。


“厉儿……”老山长看了看房里,看到跌坐在地上的张小凡,整个人一愣。


只见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了看自己的儿子,然后语重心长的说:“想让学生长进是没错,但是也要注意方法。你瞧瞧你,怎么还把孩子打了?”


鬼厉转头看了看地上的张小凡,看着他露出的红红的耳尖露出了隐隐的笑意:“是,儿子一定循序渐进,不再如此急躁。”


老山长说了些无关痛痒的事,转身便离去了。


张小凡这才如梦方醒。他赶紧抱起书,低着头想快快逃离,没想到却被鬼厉拦腰抱住。


鬼厉把他压在门上,一低头终于吻住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唇。


他吻的很温柔,像羽毛般轻拂着张小凡的双唇——虽没有深入,却依然让张小凡心尖发颤,腿脚发软。


“嗯……你刚才答应了山长的……”张小凡在他微微离开的时候说道。


“答应了什么?”鬼厉又吻了一下,轻轻的问。


“嗯……不急躁……嗯~”张小凡手一松,怀里的书哗啦啦的掉了一地。


鬼厉看着他微睁的双眼,当下笑了笑说:“山长问的是学业,我答的也是学业……至于其他的……”他停顿了下,一伸手收紧张小凡腰间的手,把他牢牢锁在怀里,“我记得我教过你……谦谦君子……寤寐求之;求之不得,辗转反侧……”


“你又诓我!明明不是这么说的……唔!”张小凡的抗议被鬼厉全数吞进了口中,当下只剩迷糊的份了——张小凡觉得自己肯定是被下了药了,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和鬼厉接吻真的很舒服。



回去的时候,陈三六和他并肩走着。


起初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没有说话,走了一半路后,陈三六突然开口问道:“小凡,你知道吻是什么感觉的吗?”


张小凡一口口水呛的昏天黑地,他心虚的以为陈三六知道了什么。


“你,你为什么问这个?”张小凡平复了呼吸,试探的开口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陈三六红了脸,赶紧的往前跑。


可是他哪里躲得过执着的张小凡,被缠了半天终于还是败下阵来,吞吞吐吐的把这天散学后的事告诉了张小凡。



“你的体质比较弱,又没有什么武学根底,所以让你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到精通,本就是为难你。”百里屠苏看着满头大汗的陈三六说。


“没关系,我可以的……我再努力一下就可以了!”陈三六虽然脸色苍白,神态却极其坚定。


“可是这样下去得不偿失,你的身体会出问题的。”百里屠苏可以说是苦口婆心的劝说着。


一开始他不太肯全力教,主要是不想真的把鬼厉的心上人折腾坏了,那样自己就更得罪鬼厉了;可是半个月过去了,陈三六坚毅的性格让他刮目相看,他真心的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好孩子,不该这么被累出毛病。


“……百里老师,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陈三六闻言低下了头,声音都可怜兮兮的让人心疼。


“我不是这个意思……”百里屠苏连忙解释。


“我知道,我很没用。”陈三六惨然一笑,“我从小身体就不好,只能在家看看书,写写字……一直以来都只有小凡肯和我亲近,其他人都嫌我拖累……”


百里屠苏看着他的模样,没来由的一阵心疼——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半个月的相处没有一点感觉是骗人的。


一直以来百里屠苏都在有意无意的回避这种感觉,可是今天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了。


“别多想,”百里屠苏连忙安慰,他抬手摸了摸陈三六的头顶,“至少我觉得你挺好的……你很聪明,性格温顺又不失可爱,真的都挺好的。”


头顶掌心的温度似乎一直传到了陈三六的心里,这让他顿时红了脸,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好……”


百里屠苏被他这表情震了一下,不过他很快的拉回神智,努力的不让这份慌乱表露出来,又恢复了往日那好老师的模样。


定了定心神后,百里屠苏伸手拉起陈三六,开始认真的教学。


陈三六确实是个好学生,他很勤奋,也愿意努力。百里屠苏看着他挥汗如雨却毫无怨言的模样,心想难怪鬼厉喜欢这孩子,连自己也……


正出神想着,就见陈三六突然就脚下一软,整个人眼看着就要倒下去。


百里屠苏连忙上前把人一把捞住,却没想到他情急之下没有控制好力气——人是捞回来了,可是却因为用力过猛,陈三六被他拉的整个人直对着门面而来。


陈三六瞪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脸,百里屠苏也傻了:唇上柔软的触感真真切切,而更让他傻了的是自己居然觉得这种感觉很不错……



“所以说,你们接吻了?”张小凡靠在墙上,抱着手,一副‘严刑拷问’的样子。


“不是不是,只是……碰到了,碰到了而已。”陈三六连忙解释,脸却不争气的红了个彻底。


“啧啧啧,速度真快啊!”张小凡摸了摸下巴,一脸坏笑,“和自己喜欢的人接吻,感觉怎么样?”


陈三六红着脸,轻轻的说:“哎呀,我哪里还记得这个!吓都吓死了!”


张小凡鄙夷的看看他:“瞧你这点出息。”


陈三六被他嘲笑的有些难堪,当即反问他:“听你这话,你是身经百战咯?”


这话一出,立刻就换张小凡别扭了。只见他变了变角色,一甩袖子就往前跑去:“走了走了,回家了!”


陈三六和他一起长大,看他这模样更笃定自己说的没错,当即不依不饶的跟了上去。


“哎,到底是谁啊?你跟谁接吻了?”陈三六跟在他身侧,追着他问。


“没谁!”张小凡脚底抹油,恨不得飞上天,跑的脑后的蓝色发带都飘了起来。


“肯定有!你快说给我听听呀!”陈三六不放弃的追上去问。


陈三六看上去性格软糯,其实骨子里比张小凡还要固执。张小凡自然知道他这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性格,几次挣扎后只能说:“等你追到你的百里老师,我就告诉你是谁!”


“一言为定!”陈三六立即伸手要和他击掌立誓。


“对啦,对啦,一言为定!”张小凡无奈只能举起手回应。


两个手掌拍打发出的声音在小巷中久久回荡开来。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