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十九

近一个月来,江湖中风云巨变。

先是鬼王宗彻底收编了炼血堂,然后宗主万人往开始大规模的清理门下分部——只要是存有异心的,不论男女老幼,一律斩杀殆尽。

这样的举动素净了教内风气,可是也削弱了鬼王宗的实力。一时间几位长老和圣使也是愁眉不展,谁知万人往笑笑说:“怕什么?不是还有万毒门和合欢派吗?”

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万人往早就对其他门派起了吞并之意!

“爹,合欢派不足为惧,可是万毒门还是要小心提防的。毒神那个老东西可不好对付,他手下的弟子个个惯用毒药,也都不是善茬。”碧瑶分析。

“确实需要好好想想……”万人往点点头表示赞同。

碧瑶手指拨弄着手腕上的伤心花,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圈后,笑着对一直站在角落里的人说:“你有什么建议吗?血公子。”

众人朝角落望去,这才想起那里还站着一个人。这人穿着一身黑衣,脸上带着面具。这会儿被突然点名,让他微微有些愣神。

“我不知道……”等了半天,张小凡轻轻的回答。

事实上他确实不知道,对于万毒门和合欢派,他都知之甚少——连他们教派中的人物他都说不清,又谈何出主意把他们击破。

碧瑶笑着走到他身边,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说:“好啦,别拉着脸,我开玩笑的。”碧瑶说这话时脸红红的,看着张小凡的眼神都在发光。

张小凡没有给她回应,他很不喜欢现在这样的感觉——他不喜欢来鬼王宗,来这里就意味着他要去帮鬼王宗做事,要去杀人……

碧瑶其实心里早有主意,她把自己的主意说出后,众人纷纷赞同,大夸她是女诸葛。

碧瑶得意的看着张小凡:“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你有没有更喜欢我一些了?”

张小凡不着痕迹的和她拉开距离,心里只盼望这样的差事不要落到自己头上。可是偏偏事与愿违,万人往钦点他辅助碧瑶行事,说是要给他历练的机会。

这天大竹峰上的炊烟依然按时飘起,张小凡心情复杂的做完了饭,自己却没有胃口。他找了个身体不适的借口,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反身锁上门,张小凡从怀里拿出一个盒子:那是万人往给他的七尾蜈蚣。

张小凡捏着那个盒子,不停的安慰自己:做完这次就可以了……报了恩就好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庇佑,碧瑶正发愁找不到如何潜入万毒门,万毒门内突然传出毒神病逝的消息。

江湖中众所周知,毒神最偏爱自己的关门弟子秦无炎,早就属意于他。果然病逝前,毒神亲手把这门主之位传给了这个最小的弟子。

这无疑给了其他弟子当头一棒:幸幸苦苦几十年,最后却是一场空,这让他们情何以堪!

他们便商议着暗地与合欢派的三妙夫人联系,以本门不外传的密蛊相赠,让她答应了与自己合作,想趁着毒神祭日击杀秦无炎,夺取万毒门门主之位。

这个消息没多久就落到了鬼王宗的手里。碧瑶听的呵呵笑:真真天助我也!


“你说他们要杀我?”秦无炎端坐在堂中,看着左手边坐着的碧瑶和依然面具遮面的张小凡。

“是啊,你看我一听说消息就急忙跑来告诉你了!你要怎么谢我啊?”碧瑶笑的特别天真的模样。

“就算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你又凭什么要帮我呢?”秦无炎也不傻,知道来者不善。

“也没什么别的,就是想问你要些打发时间的东西玩玩。你也知道我们鬼王宗有位喜欢研究奇怪东西的鬼先生,他可是对你门中那些出神入化的蛊毒艳羡的很,如果这次我们帮你度过了难关,可否借他一观?”碧瑶问。

秦无炎眼神转来转去,最后看到了张小凡的身上:“这位是……”

张小凡被突然点名,倒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怎么,是秦某人还不够资格知道阁下大名吗?”他的迟疑让秦无炎有些不悦。

一旁的碧瑶赶紧替他回答:“他不爱说话,你别往心里去。他……也没有名字,只有个别号,叫‘血公子’,不知道你听过没有。”

秦无炎心里一跳,血公子的大名如雷贯耳,他怎么可能没听过——传言他一个人就杀了严老大,灭了炼血堂,还吸收了千年血鲲之力,实力不可小觑!

“没想到堂堂血公子竟也供姑娘驱使,看来鬼王宗真是藏龙卧虎啊。”秦无炎也是识时务的人,当即表示愿意和鬼王宗合作——肃清门派,顺便教训教训心怀鬼胎的合欢派!

回去的路上,张小凡依然不肯开口说话。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可说的。

对于碧瑶他很矛盾:幼年时她对自己有救命之恩,报恩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是现在也是这个恩人把自己拉进泥潭,让他痛苦不堪。

“张小凡,你就不能和我说说话吗?”碧瑶撒娇。

张小凡本不想搭理她,但是又觉得她是女孩子,怎么都不能太过份,犹豫了一会儿,他开口问:“……你想说什么?”

碧瑶看他愿意搭理自己,立刻开心的贴了上去:“就跟我说说青云门,说说你师傅。”

张小凡这才断断续续的开始诉说一些往事。大部分都是很平淡无味的事情,可是碧瑶却依然听的津津有味,等张小凡说得再无什么可说,碧瑶还意犹未尽。

“你再给我说说你那位师兄吧。”碧瑶话锋一转,突然问道。

张小凡瞬间就警惕了起来:他最最不想的就是把鬼厉牵扯进来。

“他……没什么好说的,我跟他不熟。”张小凡轻描淡写的带过。

“不熟啊……”碧瑶也不戳破,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闭着嘴不再追问——见好就收她自然懂,逼急了,让张小凡对自己反感,不是得不偿失了吗?

张小凡这次向田不易告了五天的假——也不知道苍松是用什么样的办法,竟然说服了掌门改了这弟子不可随意下山的门规。

现在在青云门,弟子想下山历练,只要告知各峰首座,得到首肯后便可离去。

张小凡去向田不易告假时,田不易大手一挥一脸的不耐烦,让他爱去多久去多久,一副看见他就心烦的模样。

这倒是帮了张小凡大忙,他不用再费心编造理由下山了。

他在渝都找了间客栈住下,也没有通知曾书书,准备用这几天尽快处理完事情就可以安心回去了。

这天他和碧瑶告别后,换下衣服,藏好面具,出门找小二要了两个包子。刚关上门准备吃饭,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张小凡走过去拉开门,门外站着他想了两天的人。

“小凡……”鬼厉轻叹一声,快速踏进门,一把抱住了他——这两天对他也是煎熬。

“师兄~”张小凡紧紧搂着他的脖子,心里幸福感满溢。

鬼厉伸出一双大手在他后背摩挲,鼻尖嗅着这人身上的味道,他从来不知道思念原来这么苦,让他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你怎么也不说一声就跑来渝都了?”鬼厉拉着他坐到桌边。

“我想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离开几天,很快我就回去啦。”张小凡回答,“对了,师兄怎么来这里了?你怎么找到我的?”

“最近魔教有异动,师傅让我来查探究竟。刚才我路过想找客栈休息,刚巧看到你在和小二说话,我便跟上来了。”鬼厉答。

张小凡听到这话有些慌乱,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那真是太巧了……师兄你探查时可要小心点,不要贸然涉险。”

“放心,等我查探清楚了,你就跟我一起回去吧。”鬼厉摸了摸他的头发,凑到他耳边问,“你下山走的匆忙,不知道我给你的东西,你带在身上了吗?”

张小凡面上一红,伸到里衣里,把那块挂在脖子里的玉拿了出来:“一直带着,从未离身。”

“让我看看……”鬼厉嘴上这么说,人却缓缓的靠过去,直到吻上张小凡的唇。

这一夜张小凡难得的睡的很沉,虽然鬼厉吻够了便抱着他安然入睡,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举动,但单只是如此已经足够让他安心的了。


第二天,看着鬼厉出门后,张小凡很快换上黑衣,戴上面具出了门。

碧瑶早早就在约定的地方等待着,看到他出现,急忙招手让他过去。

万毒门的祭台搭的很华丽,祭台上只有秦无炎一个人,其余弟子按规矩都应该跪在祭台下,不得随意踏上祭台。

张小凡跟着碧瑶隐在人群后,等着时机的到来。果然,不一会儿跪着的人中有几个突然站了起来。

碧瑶看了看,人不住笑了,她偏过头对张小凡说:“你看为首的这个人。这人人称吸血老妖,传闻说这个人长得奇丑无比,人不人鬼不鬼的。我还想能有多丑,今天一见真是大开眼界。这么一比秦无炎比他可爱多了,是吧?”

张小凡不说话,只微微点了点头。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最好看。”碧瑶笑着侧头看他,“戴着面具都这么好看。”

张小凡顿时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正尴尬着祭台上已经开始争执了起来。张小凡抬头看去,发现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美艳的妇人。

“那是三妙夫人。”碧瑶看出了他的疑惑,向他介绍了台上的人。不过碧瑶也没有多说,“合欢派的前世今生回头我再跟你细说,我爹给你的七尾蜈蚣呢?”

张小凡这才赶紧从怀里掏出了那个小盒子交给她。

打开盒子,只见里面蛰伏着一条黝黑的巨大蜈蚣,张小凡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当即瞪大了眼睛看着。

碧瑶嘴里念起咒法,七尾蜈蚣应声而动,化作一股黑烟就朝着祭台飘去。台上正和秦无炎做着口舌之争的三妙夫人毫无防备,瞬间就被这七尾蜈蚣毒倒在地。

“七尾蜈蚣?!”三妙夫人看着自己狰狞可怖的手,厉声喝道,“鬼王宗?!秦无炎,你居然勾结鬼王宗?!”

秦无炎背着手看着她冷笑:“怎么,就许你们两方联合,就不允许我搬救兵?”

“愚蠢!”三妙夫人大骂,“鬼王宗野心何其大,你这是引狼入室,自取灭亡!”

话音刚落,也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许多身穿鬼王宗黑色衣服的弟子。这些人二话不说,提刀就把祭台下的所有弟子全部控制。

这个突然的变化让秦无炎愣在原地,一时也忘了反应。

“今天真是看了一出好戏啊!”就在他愣神的片刻,碧瑶踩着祭台而上,笑盈盈的站在了他面前。

“你诓我?!”秦无炎现在明白过来,可惜为时已晚。

“兵不厌诈,这都不懂?”碧瑶笑笑,送了他一个白眼,“现如今武林中,谁不知道属我鬼王宗独大,你们这些小门派还不赶紧归顺?怎么,难不成还存着想吞了鬼王宗的念想?”

闻言三妙夫人和吸血老妖下意识的对视一眼。

碧瑶见状哈哈笑了起来:“不是吧?被我猜到了?”

三妙夫人毕竟也是聪明人,她当即看向秦无炎,挣扎着说:“今天我们若联手,可能还有一线生机,如果不联手,那就必死无疑!”

秦无炎咬咬牙——鬼王宗明着把他当傻子耍,再寄希望于他们已经是绝不可能。他当即从手中抽出斩相思刺来,瞬间这剑就到了碧瑶眼前。

一声脆响后,斩相思被挡在半空中,和他对抗的正是张小凡的噬魂棍。

“血公子!”秦无炎见他恨的牙痒痒,“你就甘愿这么被鬼王宗驱使?甘愿做这丫头的狗?!”

张小凡眼神闪了闪,沉着嗓子说:“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说话间,台上几个人都打做了一团,台下的弟子见状也纷纷反抗,一时间祭台上下打成了一片。

张小凡的噬魂棍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一旦见了血就会灵力暴涨,甚至会主动吸食人血和内力。

上次撞上来的是年老大,今天撞上来的便是那长得奇丑无比的吸血老妖。

张小凡举着棍子,眼见着眼前的人被吸摄成了干尸壮。他有些不忍心的微微转头,不去看那惨状,喉结滚动好几次,好不容易才压下泛起的恶心感。

等他收了棍子,却听身后碧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呼救,他回头看去,秦无炎和三妙夫人正联手攻击碧瑶。

张小凡连忙飞身过去,长手一伸把碧瑶拉到自己身边,棍子立刻对准了三妙夫人……

“住手!”一个声音从半空中炸响。

张小凡手上的动作一滞:这个声音……他扭回身,果然飞身而来的正是早上才依依不舍离开的鬼厉。

鬼厉也分不清台上谁正谁邪,他刚才在不远处亲眼看到吸血老妖被不知什么邪术吸摄成那副惨状,当即心里就大概知道这个戴着面具的人是谁了。

“血公子!”鬼厉大吼一声,抬掌劈了过来。

张小凡见他近身,连忙把噬魂藏到了袍子里。这个动作让他下意识的转过身露出整个胸膛,毫无防备的面对着鬼厉。

鬼厉很诧异这位血公子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姿态面对自己,可是掌风已经收不回来,他这一掌结结实实的打在了张小凡的左胸口。

张小凡被他打的飞了出去,整个人从祭台上一路滚了下去,吐出一口血后便一动不动了。

混乱中,鬼厉也不知道谁正谁邪,他只直觉的救走了身为女性的三妙夫人。

碧瑶冷冷的看着他飞身离开,心想救走了也没什么用,七尾蜈蚣的毒你可别想解得了!她突然想起受伤的张小凡,连忙跑下祭台,把他扶了起来。

碧瑶用自己的袖子擦了他嘴角的血迹,一脸的心疼:“你做什么收手?想死吗?”

张小凡垂着头,喘着气一言不发:和鬼厉刀剑相向,他这辈子都做不到。


这次碧瑶也不算无功而返,三妙夫人虽然逃了,可是万毒门和合欢派都被成功吞并,张小凡这位血公子也算大功一件。

碧瑶扶着他往客栈走——鬼厉这一掌毫不留情,深厚的内力震伤了张小凡的经脉。

“你为什么还要回去呢?跟我回鬼王宗医治不好吗?”碧瑶心疼的说。

张小凡摇摇头:“不行,不能让他起疑。”

碧瑶听了难得的沉默了,半晌她叹了口气说:“什么时候你也能像待他一样待我呢……”

张小凡无言以对。


鬼厉回来的时候张小凡正靠在床上休憩。

听到脚步声,他连忙打起精神,用力拍打了自己的脸,让它看上去足够红润。

“小凡!”鬼厉笑着进门。

“师兄,你回来了。”张小凡笑着说。

现在他每说一句话,整个胸口就撕扯般的痛,喉咙里血气翻涌,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发冷。可是他依然保持着微笑,表现出一副正常的模样。

鬼厉把今天发生的事和他说完,急急的吻了他一下,就说要动身带他救的那位女子回青云医治。

张小凡只能找了个借口,说自己的事情还没办完,不能跟他回去,两个人再一次依依不舍的告别。

看着鬼厉离去,张小凡关上房门,终于忍无可忍的喷出一口鲜血。

评论 ( 1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