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1

苏星宇觉得自己过年的时候真的应该听田心的话,好好地去庙里烧香磕头,好好拜拜佛祖。如果自己当时虔诚点,或许今天也不会倒霉的落到这个老师的手里。

老师名叫许诺,别看他长了张娃娃脸,看上去粉嫩的很,其实他比苏星宇大了整整十一岁,今年已经35了。

许诺家里看上去应该很有钱,至少曾经是这样。苏星宇看着那大别墅,看着讲究的餐具,觉得许诺家应该就是以前常听到的‘上流社会的人’。

苏星宇住了几天,诺大的别墅里只有许诺和一个管家,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人的出现,这让苏星宇很好奇。可惜他也没什么机会去查探,很快的许诺就开始了他的地狱式教学!

每天一大早六点就要起床,然后就被拉出去陪着跑步,雷打不动的五公里。一开始苏星宇真的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他从来都是身娇肉贵的偶像派,哪里受过这苦。他好几次想过要放弃,可是每次看到许诺那冷漠中带着鄙视的眼神,心底的那点火苗又噗噗噗的烧了起来。

跑完步回来,洗澡吃早饭,然后就是紧锣密鼓的音乐课——这又是他的另一个噩梦,因为他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方面奚落过。

“音准一塌糊涂,气息也不稳定,连最基本的咬字都咬不清……你真的就是个卖脸的吧?还好意思自称歌手!”许诺听他唱完歌,板着脸就开喷。

“我咬字是因为口音,港台那些歌手不都有口音吗?”苏星宇辩解。

“你怎么就知道和他们比?他们有多少人在努力的想消除口音,你倒好,还去学,拾人牙慧吗?再说了,你有他们红?你是已经成了天王级的歌星了?还好意思跟我顶嘴!”许诺眼睛一瞪,骂得毫不客气。

苏星宇气呼呼的,可是却毫无反击之力。

“还有,我看你这音准差成这样,该不会连五线谱都不认识吧?”许诺又问。

苏星宇咬牙切齿的回答:“五线谱我认识,我会弹钢琴。”言下之意我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脓包。

“那行,那你弹一个随便什么曲子给我听听。”许诺说完从钢琴前站了起来,把椅子让给他。

苏星宇拉了拉袖子,得意洋洋的坐下来,很随意的弹了首当下流行的歌曲。一曲弹完,苏星宇一脸洋洋得意的看向许诺,只见后者角色稍稍好看了些,半天说:“差强人意。”

“什么叫差强人意?我可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好吗?”苏星宇不服气。

“哪个音乐学院?哪个老师?”许诺问。

苏星宇老老实实的自报家门,没想到报完了许诺脸上出现了一种见鬼一样的表情:“你以后出门别说是这位老师的学生。”

“为什么?”苏星宇问。

“我怕老师听到了给活活气死。”说完许诺也不顾苏星宇的怒火,直接扔了一叠五线谱给他,“给你一个星期,我看你能弹成什么样。”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苏星宇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嘴笨的人,好多次田心和眉姐都被他说的接不上话,现在对着许诺他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对着许诺他根本毫无招架之力。

一个月之后苏星宇已经被许诺‘修理’的很乖了——不但随传随到,而且言听计从。苏星宇慢慢的也觉得许诺也没有那么可怕,这个人嘴巴狠,可是说的却都是很现实的话,苏星宇觉得许诺是很少的活得很明白的人。

这天苏星宇唱完歌,许诺看着他说:“你现在唱歌有什么感觉吗?”

苏星宇暗暗想了想,才突然发现自己不再会像之前那样唱两句就气喘吁吁了。

“让你跑步就是要增加你的肺活量,你现在的气息也不过就是普通歌手的水平,要达到预想的效果还有很长一段路,想要在舞台上唱跳俱佳,这需要平顺的呼吸,我可不希望你上了台都靠假唱。一个月的时间,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回去你还要继续努力才行。”许诺说着。

“谢谢。”苏星宇第一次由衷的道了声谢。一个月的相处时间,让他不再对许诺那么抵触,甚至在很多时候,他很愿意听取对方的教训,以此来让自己更进一步。

到了苏星宇离开的那天,田心没有如约而至,来的却是眉姐。她一进房子就拉着许诺去了花园,仿佛没有看到苏星宇一般。苏星宇很是好奇,便偷偷的跟过去偷听。

“你让我当他的经纪人?”许诺问。

“你也看到了,这孩子是个好苗子,就这么埋没了太可惜了。我当时来找你就是想你能收了他,你看这都一个月了,你们相处的也还不错,你再当他的经纪人,带带他不是挺好的吗?”眉姐放低了姿态请求着。

“他是不是好苗子还不好说,这个经纪人我是不会当的。”说完许诺转身就要走。

“姐姐就求你这么一件事,你都不能答应吗?小诺!”眉姐突然拉高声音。

许诺突然停住脚步,半天后他转过身来说:“我真的不想抛头露面……不过我可以给他写歌……”

“写歌?”眉姐听到眼镜都亮了。

“我尽我所能的写,他能不能唱红我可不保证。”

“那也行啊!”眉姐笑了:她并不是放弃了劝说许诺的念头,只是她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许诺这个人逼急了可就彻底没戏了。所以像这样,从写歌开始,一步步的拉住他才是最好的办法。


半个月后,许诺如约拿着新写的歌到了眉姐的办公室。

眉姐正和身边的助理聊着这个月公司各个明星的通告,结果排下来发现最红的是之前一直被苏星宇压一头的新近小生——安頔。

许诺坐在沙发上看着办公室里墙上挂着的宣传海报——最显眼的地方已经不再是苏星宇了,而换成了安頔。

许诺笑笑,这个圈子果然不好混,新人换旧人的速度太快,这前后不过才一个多月而已。

他正出着神,一旁的眉姐走过来一脸抱歉的说:“对不起啊,小诺,我这会儿有个会要开,你要不坐会儿?最多半个小时就好了。”

许诺笑了笑:“没事,我在这里等着你。你去忙吧。”

眉姐这才风风火火的拿了东西一路小跑着出去。

许诺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无意间抬头却看到门口似乎有个人影飘过。

他想了想,然后站起身,不动声色的站到办公桌旁朝外看了一眼——眉姐的办公室很有意思,整个房间只有在走廊那一面是一堵墙,其他地方都是玻璃。

许诺站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清整个公司大厅里所有人的活动,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转身出了门,问了走廊里的人后,他自己到了茶水间。

他在茶水间转了一圈,找了个看上去还算干净的杯子,然后慢悠悠的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看着咖啡壶里慢慢滴下的深褐色液体,他轻轻的在胳膊上敲击着,似乎在等着什么。

“许诺!”咖啡快好的时候,眉姐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许诺不紧不慢的取了咖啡,然后加了两块方糖:“开完会了?”他问。

“嗯,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我还以为你走了呢,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眉姐问。

“泡杯咖啡喝喝。”许诺笑着举了举杯子。

“我办公室里就有啊,你还跑这里来。”说着眉姐拉着他就往回走。

许诺不着痕迹的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间应该够了……

回到办公室,眉姐笑着给他又泡了一杯咖啡:“这是之前我去国外买的,你尝尝和你喜欢喝的哪种好。”

许诺接过来喝了一口:“嗯,很香。”

眉姐笑笑:“喜欢的话等会儿走的时候带点回去,对了你的歌呢?”说着她就走向了自己的办公桌,伸手准备去拿那个文件夹。

许诺腿长,几步抢在她前面拿走了文件夹。

眉姐一脸疑惑的看他,许诺笑笑:“我突然觉得这个歌不太适合苏星宇,我回去再改改吧。过两天再过来找你。”说完许诺简单道了个别就转身出了办公室。

快走到公司大门口的时候,许诺遇到了苏星宇,他笑着伸手把手里的文件夹递过去,然后凑到他耳边说道:“回家好好练习,过两天我来验收。”

苏星宇一时间有点发懵,他只觉得耳边许诺的气息热热的,吹的他有些脚软。

许诺不再逗留,快步走出公司。坐到车里的时候,他把太阳镜轻轻拉到鼻尖上,然后抬头看了看门口挂着的安頔的巨幅海报。

安頔……呵呵,可惜了……

只见他很轻蔑的笑笑,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