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二十

张小凡的内伤不轻,虽然服用了碧瑶给他的大还丹,却还是无法痊愈,可是他已经离山好几天了,再不回去可能就要让同门起疑心了。

“这丹药你记着一天三颗,千万别忘了。”碧瑶把一个青色的药瓶塞到张小凡手里,“这是鬼先生潜心研制的,专制内伤血瘀和经脉受创,最多三天你就能痊愈了。”

张小凡把药瓶握在手里,感觉这瓶子还带着对方的体温,这让他心里多少生出了些愧疚:“多谢……其实,你不用这么对我……”

碧瑶抬手捂住他的嘴,笑的特别的甜美:“我可不要你的感谢,只要你偶尔的能记得我,看到药瓶能想起我就好啦!”

张小凡张了张嘴,犹豫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碧瑶收回手,脸上的笑意也淡了些:“张小凡,什么时候你能把对他那般的心思放一半到我身上呢?”

豆蔻年华,情窦初开,可惜回答她的只有一片寂静。

张小凡回到了青云时正是傍晚,大竹峰的厨房里升起袅袅炊烟——想来正是快晚膳的时候。他规规矩矩的到前厅拜见了师傅——虽然师傅并不待见他,但是该有的礼仪张小凡却从来不会荒废。

“这次下山,可有什么收获?”出乎意料的,这次田不易却煞有介事的开口问起了他下山的事宜。

张小凡心下一紧,慌慌张张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田不易放下茶杯,心下对这小弟子更是看不上眼,就听他冷冷的哼了一声,说道:“怎么?下山一趟就光顾着玩儿了?该不是知道自己愚钝,便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吧?”

张小凡跪趴在地上,连头都不敢抬——他这人最不会撒谎,现在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他半分都编造不出来。

田不易火爆脾气,最恼火就是看到这种吞吞吐吐的模样,当即他一放茶杯就站起来对着张小凡喝斥道:“别人家的徒弟随随便便下个山都能有所收获,更别说祖师祠堂那位高徒,单凭一己之力便力挫血公子,你呢?你下山都做了些什么?!”

张小凡趴着动都不敢动,半天跪坐起来,口中糯糯的回答着:“师傅,徒儿……无能……”

“无能?我看你不是无能,而是能耐的很!”田不易抬脚飞踹,正巧踢在张小凡胸口旧伤处,瞬间就让他白了一张脸。

张小凡朝后倒在地上,捂着胸口好半天才喘不上气,一张脸渐渐竟都有些发青。田不易看他虚弱的样子更是恼火,只觉得这个弟子到哪里都让自己丢脸,他抬起手还想再打,就听厅外传来一人的声音:“田师叔还请手下留情!”

田不易抬头看去,来的是龙首峰首座苍松的徒弟萧逸才。田不易很讨厌别峰来插手自己的事情,看到萧逸才的出现自然是没来由的一阵无名火窜上脑门:“我当是谁,原来是萧师侄。怎的龙首峰最近很空闲吗?连萧师侄都跑来我大竹峰,管起我门下的事情了?”

萧逸才笑笑回答:“师叔门下的事,我一个小弟子怎好插手。只不过师傅刚才吩咐我来请师叔过去,说是有要事商议,这才不得不过来打搅师叔。”

田不易听完他的解释,心里稍稍舒服了些,摆着架子又问:“我和他有什么好商议的,他怎么不去找掌门?”

萧逸才又答:“师叔真是说笑了,您二老商量什么大事,岂是我们可以知道的。”

这话说的圆滑,无形中连掌门都被贬了下去,田不易自然听的心中舒爽无比。他整了整衣服,撇了眼地上的张小凡,叹了口气小声说:“瞧瞧人家,再看看你这窝囊的模样!”

见田不易大摇大摆的走远,萧逸才赶紧把张小凡扶了起来。等把人扶到凳子上,萧逸才摇了摇头说道:“你瞧瞧你,连句好话都不会说吗?白白挨你师傅这一脚。”

张小凡捂着胸口,面无血色的笑了笑:“我实在愚笨,不似师兄能说会道,会哄师傅开心。”

萧逸才叹了口气:“不是我能说会道,是你太死心眼。受了伤就好好将养着,这么守规矩的跑来行礼,讨打吗?”

张小凡一愣,扭头看他:“师兄……怎么知道我受伤了?”

萧逸才脸上闪过一丝慌张的表情,不过他很快就换上一贯的笑脸,指了指张小凡的胸口:“如果不是受伤,你师傅这一脚能把你踢成这样?”

这话说的在理,张小凡心里刚冒头的那一点点疑惑也被暂时压了下去:“多谢萧师兄。”

“同门师兄弟,何须言谢。”说完这话,萧逸才停留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去。

张小凡回到房间,吃了药后静心调整了一下气息,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他想去看看鬼厉,也不知道这两日不见,他是否一切安好。


张小凡去的不巧,祖师祠堂里这会儿空无一人,他在门口转了一圈,便安安静静的坐到门口的台阶上等着,不知不觉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鬼厉回来的时候正巧看到这一幕,这人那可爱乖巧的模样让他打心眼里喜欢。他走上前几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然后蹲下身来看着这人迷迷糊糊的脸:“这么累?怎么不进去睡会儿?”

张小凡看着他,半天才找回神志,他微微红了脸,低声说:“我哪能随便去你房里睡……”

一旁的林惊羽扑哧笑了出来:“又不是第一次来,这么客气做什么?累了就进去吧。”说完他一个侧身就先进去了。

鬼厉看着他进去,头扭回来时,落入眼帘的却是张小凡一张通红的脸:“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张小凡摇摇头,支支吾吾半天才小声说:“林师兄的话……他是知道我们……我和你……”

鬼厉心下了然,伸手把他拉起来,握着他的手一起进了门:“他知不知道我不清楚,只不过他这话也没错,这祖师祠堂你都来过无数次了,确实不是第一次来。”

“可是,可是你房里,我只去过一次……”张小凡用眼角偷偷瞥他,脸颊红彤彤的煞是可爱。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鬼厉的房中,他笑了笑转身关上了和祖师祠堂间隔的那道小门,然后把张小凡压到了门边,低头细细的吻他:“那你以后多来几次不就好了……”

张小凡脑子昏昏的被他搂着,心中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


入夜之后,祖师祠堂的草丛里总有蟋蟀蹦跶,张小凡蹲在草丛旁,小心翼翼的翻看每一块石砖,就想抓一只蟋蟀玩玩。

鬼厉跟在他身后,给他提着灯笼,直蹲的脚酸也没见他抓到一只。不过他一点怨言都没有,只是老老实实的跟在他身边。

可惜忙了半天,张小凡还是无功而返,他有些垂头丧气的在院子里站着,撇着嘴巴一脸失落。

鬼厉上去拉着他安慰:“这东西本就不好抓,等过两天忙完了,我给你抓吧。瞧你手都凉了,快进去休息吧。”

张小凡点点头,由他拉着自己往里走。突然一阵风吹过,头顶的大树叶子发出哗哗的响声,张小凡抬头望去——这树也不知长了多少年了,树冠遮天蔽日,从下往上看竟一点都看不到星空。

张小凡站定了身体,愣愣的抬头看着。鬼厉扭头看他,再顺着他的眼神朝上望去:“看什么呢?”只是他看了半天,除了黑黝黝的树丛,其他什么也没有。

“师兄,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张小凡问。

鬼厉靠着他说:“那是自然……小凡,有件事情我一直在考虑,今天既然说起了,我正好问问你……你愿意和我,我们两个人……过一辈子吗?”

“我们……过一辈子?”张小凡愣愣的问。

“是,我们一直这样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我想着等过两年,一切纷争都平息了,我们一起去寻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盖上自己的房子,只有我们两个人,过一辈子。”鬼厉用力的握住他的手,小心翼翼的问,“你……愿意吗?”

张小凡从小没有家,他曾经以为鬼王宗和青云会是他的家,只可惜现在这两个‘家’却成了他的牢笼,让他挣脱不开。

而现在,鬼厉却许了他一个家,他说会给自己一个家。

张小凡瞬间红了眼眶,他笑了笑反手握住鬼厉的手:“要我同意也可以,不过有个条件。”

鬼厉紧张的赶紧问:“什么条件?只要你说,我肯定答应!”

“师兄,以后你也给我种一棵大树好不好?”张小凡呵呵笑着说。

“种哪里?”鬼厉一时没反应过来,傻乎乎的问。

“自然是种在我们家呀!”张小凡笑着回答。

“我们……家?”鬼厉笑。

“对呀!”张小凡笑弯了眉眼,“我要种松树,桃树,梨树……哦,对了,还有银杏树!”

“呵呵,这么贪心啊!种那么多,那得要多大的院子?”

“就……很大~很大~很大!”张小凡张开双臂,笑的灿烂无比。

“好!我给你种……”鬼厉看着他嬉闹的模样,眼前仿佛都已经看到,几年后在他们自己的家里,眼前的人也是这样,在阳光下笑的灿若桃花。


第二天一早,龙首峰的人便跑过来请万剑一和鬼厉过去一趟,说是鬼厉救回来的那个人醒了。

张小凡诧异地问:“师兄救了谁?”

一旁的林惊羽抬手勾上鬼厉的肩膀:“你鬼厉师兄神勇无比,在鬼王宗众人的团团围困中,在血公子的步步紧逼中力挽狂澜,这不是,救了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回来。”

张小凡不自在的笑了笑:“师兄真厉害……”

鬼厉笑了:“你别听他胡说,我这次纯属侥幸。”

张小凡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他更在意的是鬼厉究竟救回了什么人。犹豫再三他开口问:“我能跟着去看看吗?”

万剑一捋了捋鬓边的长发,点头算是答应了。

这一路张小凡走的十分忐忑,等到了大殿上,他只敢远远的站着,却看一旁站着的女子背影十分的眼熟。

“……感谢青云救命之恩,这次若不是青云少侠出手相救,小女子恐怕早就一命呜呼了……”女子说着,拉起袖子呜呜的哭了起来。

这声音娇滴滴的十分好听,可是落在张小凡耳里却如晴天霹雳——鬼厉救回的居然是侥幸逃过一劫的三妙夫人!

张小凡这才想起之前鬼厉对他说过,要送一个他救了人回青云医治,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会是三妙夫人。

因为这三妙夫人常年不在外面抛头露面,这会她在大殿上一通哭诉,说着自己如何被魔教软禁,如何被胁迫,竟听的众人十分同情。只有一旁的张小凡,急的心里抓耳挠腮的完全没了主意。

等三妙夫人说完,道玄竟点头说要让她留在青云,张小凡急的往前跑了两步,却被一旁的萧逸才一把拉到了别人看不到的角落。

“张师弟,你这是做什么?”萧逸才问。

“她……她……”张小凡指着三妙夫人,却想来想去没有办法开口说明。

萧逸才在他手腕处捏了捏,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你想说的,现在说不得。没有证据,只会把自己拉下水,她在明,你在暗,静观其变才是上策。”

张小凡瞪大了眼睛看他,一时竟半句话也说不出来:“萧师兄……你……”

萧逸才什么也没说,只留给他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便转身离开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