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 Helsinki

Chapter 5

所有的感情都挣脱不开争吵,陆森和徐天也是一样。

陆森本来就比徐天大几岁,心智成熟一些,所以很多时候徐天自以为的浪漫在陆森看来都有些幼稚。虽然他表面不会说什么,但是徐天多多少少也会从他的态度上看出些什么。

而有时候他觉得无伤大雅的和同事或者朋友之间的打闹,在徐天看来都是很严重的问题,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无休止的争吵。

“争吵从一个方面说或许可以增进感情,加深交流,”潘晓诺拿着稿子说,“可是吵多了,毕竟也伤感情。”

陆森坐着,完全的面无表情。潘晓诺总觉得他有点不太对劲,又问:“不过你最近脾气是有点暴躁,是有什么心事吗?”

陆森抬头透过镜片看了她一眼,然后缓缓的说:“那个……又回来了……”

潘晓诺整个愣住,然后一双大眼睛迅速的积满泪水:“陆小森……”

“没事,”陆森笑笑,脸上却没有血色,“我都没哭,你怎么先哭了呢?别哭。”

“嗯,”潘晓诺连连点头,“我不哭,我们都要坚强!对了,你告诉徐天了吗?”

陆森摇了摇头,捏紧了手指没有说话。

“告诉他吧,至少让他陪陪你。”

陆森想了想,半天才点了点头。第二天,陆森口袋里装着检查报告,鼓起勇气去找徐天的时候,徐天对他说:“我要去纽约读书了。”

陆森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下文,然后他就懂了。他笑的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他只说了句:“一路顺风。”然后就看着徐天转身走了。

——……——……——

“森森,你能告诉我答案了吗?”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徐天一大早的就跟着陆森在赫尔辛基逛了一圈,最后在大教堂的门口他忍不住开口问。

陆森扭头看他,半天笑:“明天你回国之前,我给你答案。”

可是第二天,当徐天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身边早就空空如也,前一晚搂在怀里的人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的消失了——徐天摸了摸身旁的床铺,发现连那里也没有温度。

他出了房门,陆森的行李早就不见了,桌上就留下个写着“bye”的纸条。徐天抓了抓头发,心里无比的憋屈:这算给他的答案吗?!那前几晚的缠绵又算什么呢?

他刚收拾完自己,正好yoyo也来接他。徐天皱着眉头问:“陆森呢?”

yoyo被他身上显而易见的怒气吓得愣了愣,半天才开口回答:“陆先生回家了,他家就在赫尔辛基,所以他说他就在这里和我们道别了……他没跟您说吗?”

徐天沉思了一下,然后问yoyo拿了陆森的电话号码——等分开了,他才发现他完全没有这个人的联系方式。

电话很快接通了,这个很出乎徐天的预料,他以为陆森或许会不接他电话。

“陆森,这就是你所谓的答案吗?”

“……不够明确吗?”电话那头的人听着情绪没有什么波动。

“很明确,”徐天自嘲的笑,“我以为……”

“这个世上从来没有那么多的‘我以为’,”陆森打断了他的话,“何况‘我以为’这三个字,在你这里早就毫无意义了。不是吗?我也曾经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听到这话,徐天愣了,他好半天才嗤笑一声说:“陆森……你这算是在报复我吗?”

“你要这么理解就这么理解吧,”陆森的声音还是很平静,“徐天,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你多少会成熟起来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天真、不切实际。”

徐天没有说话,气喘吁吁的直觉的胸口一阵憋闷。

“你一路都追着我要答案,想要复合,这样不切实际的幻想我都不忍心打破,可是人都是要长大的,我们之间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那你为什么同意和我上床?”徐天抱着一线希望垂死挣扎。

“……你真的想听?”陆森问。

“对。”

“你想,正好我也无所谓,和你、和别人都是一样的……一夜情而已,不用这么较真。你总不可能把所有和你谈过恋爱的姑娘都娶回家吧?”陆森语气带着嘲讽。

徐天猛的就摔了电话,吓得yoyo脸色苍白。

电话那头,陆森站在窗边听着手机里嘟嘟嘟嘟嘟的声音,一时间都忘了反应。许久一杯热水递到了他的面前,陆森接过来笑了笑:“谢谢。”

潘晓诺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是何必呢?说这样口是心非的话,自己不疼吗?”

陆森握着杯子,看着蒸腾而起的热气没有回答。

“明明是想看看他过的好不好,所以才答应了这个旅行,为什么要这么抹黑自己呢?”

“很多的事情,发生了就不可能当没发生。”陆森惨然一笑,“我和他回不去了……”

“那也不需要……”

“既然不可能再回去,那就彻底断了这个念想吧。你看,没有我的这么多年,他不是过的很好吗?”陆森看着茶杯,热气蒸的他眼睛有些疼,“这样挺好的……”

潘晓诺没有再说什么,叹了口气慢慢的退了出去。她知道陆森在怕什么,也懂陆森为什么不愿意再给徐天一次机会,她其实也不想自己的死党再经历一次那样的事情。

陆森拿着手机靠在窗上往外看:赫尔辛基也是个多雨的城市,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阵阵的寒意从玻璃窗上传到他的身上,让他的心也慢慢的冷了下去。

很多的过往陆森把它锁在心底,轻易不去碰触,可是这次再遇到徐天,那些记忆又蜂拥而出,根本藏不住。他其实也很犹豫,很纠结要不要重新开始,但是想到自己的身体、想到之前的那些痛苦,陆森退却了。

对不起,小天。如果你认为这是报复,那就当我用这样的报复在维护我那少的可怜的自尊心吧……


徐天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十八岁的少年了,他并没有难受很久——也因为感情这样的事情都要你情我愿,对方不愿意,他也不可能强求。只是想到之前陆森在电话里说的话让他有些恼火。

曾经温柔如水,笑起来像猫咪一样温顺的人,居然会说出这样冷酷的话。

不过徐天来不及细想,一回到纽约就有堆的像山一样的工作在等着他,他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调整心情就直接投入到了工作中。

时间像流水一样哗哗的流淌,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月。

徐天还是早出晚归,每天加班加的都没有时间谈恋爱。等他好不容易空闲了一点,一单生意又找上了他。

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合同纠纷案件,哪怕是刚入行的律师都可以轻松胜任,可是对方却指名道姓要他负责,这也让徐天有些诧异。

等他到了律师所,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时脚步都顿住了。

“晓诺姐?”徐天渐渐露出笑容,“好久不见了。”

“嗯。”潘晓诺冷冷的点了点头。

“好巧啊。”徐天解开了西装纽扣伸手过去想和她握手。

潘晓诺坐在沙发里冷冷的看他,半天也没有伸手。徐天有些尴尬的收回手,指了指一旁的办公桌说:“晓诺姐,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不是我,”潘晓诺这才回答,“是陆森。”

徐天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不愉快。

“怎么了?徐律师打官司还要看人下菜单吗?”潘晓诺鄙夷的说。

“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徐天叹了口气,“我以为他不会想要我帮忙。”

“你说对了,他连看都不想看到你。”潘晓诺回答。

徐天整个人都被震的傻了:有那么大仇吗?

“他这么恨我?”徐天问,“之前的报复还不够吗?”

潘晓诺呵呵笑了出来,看着他说:“你管那叫报复?”

徐天诧异的看她,却见她走到徐天面前,用一种徐天从来没见过的可以称之为狠辣的表情对他说:“徐天,你潇洒的一转身离开了十年。你知不知道他是怎么过的?”

徐天张了张嘴想问,潘晓诺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又接着说:“十年了……足够杀死一个人,毁灭一颗心……徐天,是时候让你偿还你欠下的了!”说完潘晓诺一转身开门离去。

门外徐天的合作人正在等着,看她出来赶忙迎上去:“潘小姐,不知道你们谈的怎么样?如果徐律师不合适,我们这里还有好多其他的律师……”

“不用,”潘晓诺满脸堆笑,“我和徐律师一见如故,不能更好了!就他了!”

徐天跟在她后面出来正好看见这一幕,他诧异的看着潘晓诺,有好多的问题他都想问,可是又好似一盘散沙,不知道从何问起。

潘晓诺微微转过身,看着徐天说:“合作愉快,徐律师。”

徐天,真正的报复现在才开始!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