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的幸福生活 3

计算机系的课程很多时候都会有旁听的,不过大部分都不是真的来听课的,都是冲着校草来的。讲课的老师心大,根本不管人是不是自己系的,可是有的教授就会动真格的。

“后面那排的同学,你们是选了我的课吗?”老教授推了推眼镜问到。

后排的女生相互推搡着,有些不好意思。

“教授,她们是来看陈大校草的。”系里的男生起哄。

陈立阳一愣,回头看了一眼,等扭回头就看到老教授正笑呵呵的看着他。

“陈立阳啊,你都有粉丝啦?”老教授问。

陈立阳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老师你就别开我玩笑了。”

“立阳,不用不好意思嘛!这可是你的个人魅力!”男生又起哄,“反正你也没有女朋友,随便挑一个呗!”

“谁说我没有?”陈立阳笑了笑不再搭理他们,

这话一出,整个教室里不管是男是女都惊愕不已,有几个喜欢他的女孩子甚至都红了眼眶。

“好了,闲话到此为止,上课!”老教授敲了敲黑板成功的遏止了教室里的喧闹。

陈立阳表面认真的看着教授在黑板上奋笔疾书,桌子底下却用膝盖撞了撞一旁的姜希宇,眼神飘过去瞄了他一眼,成功的换来了姜希宇的一张大红脸。

姜希宇用力的捏着书角,心想我又不是女生,怎么就成女朋友了?!


“陈立阳,你最近怎么和姜希宇走的这么近?”班长在下课休息的时间凑过来问。

陈立阳眼睛看着教室外面:姜希宇被他的高中同学叫了出去,这会儿两个人正有说有笑的在走廊里聊天。班长的话陈立阳听到了,可是他现在心里真是百爪挠心,压根没有那个心思好好回答。

“我怎么就不能和他走的近了?”陈立阳漫不经心的回答。

“也不是说不能……就是你们这个组合有点出乎意料:校草和学霸……真是跌破眼镜啊!一般来说你们这样的人之间不是应该互相看不顺眼的吗?”班长一脸的探究。

“你这是言情小说看多了吧?想的可真多!”陈立阳嗤笑了下。

正说着,姜希宇从教室外走了回来,陈立阳立刻直起身体推了推班长:“你可以走了!别占着座位!”

班长心塞的不行,总有种被人抛弃了的感觉。他看了看姜希宇,忍不住叹了口气说:“陈立阳,你这个没良心的!以前和我好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有了新欢就让我滚!渣男!大大的渣男!”

“滚!”陈立阳扬起了手里的书,班长落荒而逃。

班级里其他的人哄堂大笑,有几个活泼的女生说:“班长,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你要和姜希宇争,至少先去整个容吧!”

“去去去去去!小没良心的!”班长气急败坏的翘着兰花指骂人,引得大家又是一阵捧腹大笑。

姜希宇红着脸坐下,然后小声的对陈立阳说:“你不要这样……”

陈立阳笑:“我怎么了?我什么都没做啊。”

姜希宇张了张嘴还是把话咽了下去,最后只说了句:“回宿舍说。”

陈立阳点点头,笑的像刚吃了糖的孩子一样甜蜜。


姜希宇的宿舍陈立阳不是第一次来了,陈立阳的舍友甚至半开玩笑的让陈立阳搬过去和姜希宇住算了。

姜希宇坐在陈立阳怀里——准确的说,应该是陈立阳硬拉了他坐在自己岔开的双腿之间。姜希宇脸红红的,衬着那雪白的皮肤,显得更是好看了。

“……你不要那样,被别人看到了不好。”姜希宇拍了拍自己腰间的手,想让他松开。

“我才不管那些,我就想一直和你在一起。”陈立阳靠在他肩上,笑的特别甜蜜。

“可是万一传出去了不好……而且你爸妈如果知道了……”姜希宇说。

“不怕,我爸妈在国外,他们不会知道的。”陈立阳笑着回答。

姜希宇沉默了一会儿,犹豫了很久后说:“你……不想让爸妈知道?”

陈立阳理所当然的说:“对啊,为什么要让他们知道?”

“没什么……”姜希宇沉默了。

姜希宇一直就是个内向的孩子,敏感而容易受伤。他对这句话的理解是:陈立阳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上不了台面,他不准备把他们的事情告诉爸妈。

而其实陈立阳却完全不是这样的想法,或者说他压根就没有想那么多。

陈立阳的妈妈对他非常宠爱,几乎要什么给什么。虽然他妈妈相对来说比较开明,但是也免不了一个母亲在面对孩子时都容易犯的毛病:管太多。

从陈立阳谈第一个女朋友开始,他妈妈就对他各种不放心,一会儿说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真心,一会儿说他们太小不懂爱情。最后陈立阳和女朋友分手,其实有一半就是因为他妈妈的步步紧逼。

后来陈立阳上了大学,他妈妈又跟着大儿子出了国,这才让他有了点私人空间。他可不想让她又来打扰自己的甜蜜生活!

“对了,你周日有空吗?”陈立阳突然问。

“周日有个聚会。”

“什么聚会啊?能不能推了?我想带你去玩儿~”陈立阳撒娇。

“下次吧,这个聚会我答应好久了。”姜希宇哄他。

“那好吧,”陈立阳顿时就成了泄了气的皮球,“不跟我去也行……那我要亲亲!”说着他撅起了嘴朝着姜希宇凑了过来。

姜希宇这才犹豫了一下,乖乖凑了上去……


周末姜希宇去参加的其实是他们这个游戏的聚会,他已经拒绝了好多次,今天是真没有办法再拒绝了,只好硬着头皮去参加。

他的性格并不适合这样抛头露面,他更喜欢躲在电脑背后默默的打游戏,而不是这样和别人勾肩搭背的出去玩——除了陈立阳。

聚会安排在百货商场的一家咖啡厅里,姜希宇一到所有的人都傻了——他们都以为“风雨萧瑟”应该是个有点颓废的大叔,那样到居然是这样一个软萌的小鲜肉。

一时间姜希宇成了这场聚会的主角,很多人都和他合照,甚至于有人拍了他的照片偷偷的发到微博上。

陈立阳一个人看了场电影——原本他是想和姜希宇一起看的,结果票提前买了,人却没约到,郁闷的他只能一个人去看了场美国大片。

出了电影院,陈立阳有些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他给姜希宇发了条微信,问他在哪里,聚会什么时候结束,自己要不要去接他,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回复。陈立阳这下更郁闷了,心想着要不就回学校吧,结果一转身撞上个熟人。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陈立阳想追求的那个女孩子。

“哟,大校草!怎么一个人看电影吗?”

陈立阳出于礼貌对她笑了笑。

“……对了,今天游戏那些大神聚会,好像就在这里呢!你不去看看你师傅吗?”

女孩子絮絮叨叨说了很多,陈立阳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听的有些心烦,正想找个借口离开,冷不丁听到这话才没有迈开脚步——见见师傅?嗯,不错的主意!

等他跟着女孩子一路走到咖啡厅,陈立阳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顿住了脚步,心里直纳闷。

等走进了,他听到有人拦着姜希宇说:“你今天绝对是主角啊!游戏大神‘风雨萧瑟’,居然是个软萌少年!绝对惊爆眼球!”

陈立阳的脚仿佛一瞬间定在了地上。

“陈立阳?你怎么了?”女孩子拉了他一把。

姜希宇听到了这一声招呼,猛的就站了起来。陈立阳就看着他白着张脸看着自己。

“哇!原来你就是‘风雨萧瑟’啊?太意外了!是不是啊?陈立阳。”

陈立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皮笑肉不笑的说:“是啊,真是相~当~的意外!”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