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落 续 上

【喜欢看be的可以忽略】



“我回来了。”韩云溪推开木门,刚跨进一只脚,迎面就飞来一只茶杯。韩云溪扭身躲开,然后眼睁睁看着这茶杯撞在墙上,瞬间就粉身碎骨。

他叹了口气走进门,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后,拿起桌上仅剩的一个茶杯倒了杯水:“你再摔就没有杯子了。”

“你松开我!汉人!”屋里的人猛的扑过来,却因为脚上的铁链禁锢,只能刚好够到桌子,却抓不到隔着桌子站着的韩云溪。

“别开口闭口‘汉人’,你也是汉人。”韩云溪皱了皱眉。

“哼!我才不是!你别想蒙骗我!”

“屠苏……”韩云溪无奈的开口。

“我不是什么屠苏!我叫呼言!”那人猛的抬起头啦,瞪着韩云溪——那分明就是失踪了十年的百里屠苏的脸。

韩云溪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思考了一会儿决定直接忽略他的这句话。

“你松开我!我又不是狗!你干嘛拴着我?!”

“抱歉。可是我没有别的办法,我解开你,你就会跑。”韩云溪回答。

呼言气鼓鼓的坐了回去,梗着脖子不看韩云溪。韩云溪也不生气,自顾自的把包裹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那里面有他给这人买的衣服,还有一些吃食。

“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包子吧?”韩云溪拿着热腾腾的包子走过去,伸手就给呼言递了过去。

呼言很想硬气一回,奈何肚子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只能很不高兴的接过来,然后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韩云溪笑着看着他吃,心里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激动,只留下淡淡的忧伤——百里屠苏不记得他了——不单单是他,百里屠苏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韩云溪是在战场上看到这人的,还是那样一身红衣,可却已经不是汉人的衣服。

这人手里提着刀,在自己的剑即将刺中呼和的时候这人突然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韩云溪那一瞬间连呼吸都忘了,他只看到了那张阔别十年,每天魂牵梦绕的脸。

“屠苏……”韩云溪分了心,却在下一刻被面前的人踹倒在地。

“哦,你们是第一次见吧?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弟弟,呼言。”呼和笑的阴险,韩云溪只觉得天旋地转——这人分明就是百里屠苏!

“你胡说!他分明就是……”韩云溪捂着胸口爬了起来。

“呼言!”呼和大吼一声,打断了韩云溪的话,“杀了他!”

“是!”呼言扭身上前,瞬间就和韩云溪扭打到了一起。

韩云溪根本没有办法下手,只能全力躲避,偏偏这人招招狠辣,每一刀都是卯足了劲的要取他性命的架势。

“屠苏!屠苏,你醒醒,我是韩云溪啊!你不记得我了吗?屠苏!”韩云溪不停的呼喊,想唤醒对面的人。

“闭嘴汉人!拿命来!”

刀剑撞击出的火花消失在半空中,韩云溪节节败退——面对这样一张脸,他是怎么也下不去手的。渐渐的他又开始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百里屠苏:不说不记得他了,就是武功招式也是完全不一样了,真真就是完完全全的另一个人。

难道真的只是长的像?韩云溪想。

直到被面前的人踩在脚下,韩云溪看着他手上泛着寒光的刀,在它即将落下的瞬间声嘶力竭的喊了一声:“屠苏!!!”

刀停在离他脸一寸的地方,韩云溪剧烈的喘息着,眼睛直直的盯着面前的人。

呼言皱了皱眉——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停下来,就好像是身体不听使唤了。他心里又急又气,试着再提起刀,可是却怎么都下不去手。

“屠苏……”韩云溪躺在地上喊他。

呼言一脸诧异的看着他,眼里都是询问:难道我真的认识他?他闭了闭眼睛,脑子里出现了一着奇怪的画面。

身后的呼和见状暴怒,他几步上来一掌拍开了呼言把他甩到了身后,瞪着他骂了句:“废物!”然后就对着韩云溪抬起了刀……

韩云溪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呢,他甚至都没有去看呼和,只扭着头看着一旁跌坐在地上的呼言。

呼言愣愣的看着他,突然看到韩云溪笑了。呼言看到他轻轻的动了动嘴,他仿佛听到那人说了句‘你活着,真好……’,那一瞬间,呼言只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断了线。

“你……”呼和看着穿透了身体的刀口吐鲜血,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人会突然发难。可惜更多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下一刻刀就抽离了他的身体,呼和最后的意识就是看到了自己直立的没有头的身体!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韩云溪看着面前提着刀的呼言有些不敢叫他——他是激动加开心的,这一系列的变化正印证了面前的呼言就是他找了十年的百里屠苏!

“屠苏……”韩云溪爬起来想靠近他,却在下一刻看到这人眼睛一闭竟直直的倒了下去,韩云溪急忙把他抱到怀里。

“屠苏,我再也不会让你从我面前消失了!”韩云溪抱着他转身往树林里走去,慢慢的就被茂密的树林遮挡住了行踪。


韩云溪一腔的热忱都在这人醒来时彻底被浇灭。

这人看着他,非常鄙夷地说:“汉人,你抱着我干什么?!”

是的,百里屠苏又变回了呼言,韩云溪发现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刚斩杀了呼和,不记得自己救了韩云溪。

呼言想杀他,韩云溪没办法,只能点了他穴道;没有武功的呼言还想跑,韩云溪更是没辙的只能给他套上了铁链。


韩云溪看着呼言气鼓鼓的吃完了包子,犹豫了下走过去把他的铁链打开。呼言看着他的动作,一时倒是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周围我布了机关,你跑不出去的,”韩云溪解释,“铁链也只是因为我刚才要出门,怕你跑出去误伤自己才不得已而为之。”


呼言动了动脚踝,站起来装的很乖的点了点头,然后下一瞬间他就拔腿狂奔而去。韩云溪拿着铁链,转身看着他的背影:没了记忆,可是那股傻劲还在。


他摇了摇头慢慢的走出去,果然在不远处的树下看到了被倒吊着的呼言。


“阴险!狡诈!你们汉人果然都不是好东西!”呼言红着脸咒骂。


韩云溪无奈的摇头:“我刚才告诉你了,这周围有陷阱,是你自己不听。”说完他伸手把呼言放了下来。


呼言气鼓鼓的盘腿坐在地上,不管韩云溪怎么说都不肯起来。韩云溪只好上去把他抱了起来,呼言抬手就给了韩云溪一个耳光。


“啪”的一声响在山谷里回荡,韩云溪没有动,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呼言倒是愣了,不知道为什么,打完之后他心里有些不舒服。


趁他愣神的片刻,韩云溪抱着他继续往前走,有了几步却停了下来。他突然扭头凑到呼言身前嗅了嗅,然后皱着眉头看他。


“……你,你看什么看?”呼言瞪他。


“你有多久没洗澡了?”韩云溪问。


呼言一愣,随即脸颊爆红,他扯着嗓子喊:“你也不想想你关了我多久!有味道那也都是你害的?!”


“好,好,我害的。”韩云溪笑的宠溺,“我给你烧水洗澡去。”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