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落 续 中

【喜欢看be的可以忽略】


呼言坐在门口的石凳上,看着韩云溪忙碌着烧水,呼言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有些小小的开心,也有些不易察觉的失落。

“好了,”韩云溪拍了拍手,转身看着呼言说,“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着。干净的衣服就在床上,洗完了穿上就可以。”

呼言站起来,突然咧开嘴笑着说:“你们汉人就是麻烦,洗个澡而已,还弄个浴桶,娘们儿唧唧的!我才不要在浴桶里洗!我去河里洗澡!”说完转身就往河边跑去。

韩云溪一惊:河边他忘了设陷阱,万一呼言偷跑,那可就糟糕了!等他快步追到河边,正巧看到呼言纵身跃入河中,韩云溪几乎下意识的就跟着跳了下去。

呼言确实不是来洗澡的,他就是想顺着河流逃跑的。只是他刚刚跃入水中没多久,韩云溪就跟着跳了下来。呼言看着他快速的靠近自己,不禁吓了一跳:这个汉人水性这么好?!

韩云溪在水里抓住了他,两个人很快就在水里扭打在一起,呼言被封了内力,加上又在水里,根本使不出力。没几个来回就被韩云溪牢牢的箍在怀里,被他带出了水面。

“你放开我!”呼言使劲的推韩云溪。

韩云溪把他牢牢抱住,眼里怒火升腾:如果不是真的舍不得,他真的很想把一个人狠狠的打一顿!

“你这个人到底要关我到什么时候?你是不是有病啊?喜欢关人玩儿吗?!”呼言一个劲的扭着,半天后才发现根本无尽无事——韩云溪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没想到居然力气这么大!

两个人一个拼命扭,一个死命抱,都忘了现在他们的姿势有多暧昧。韩云溪被他蹭的额头青筋直跳,半天吼了句:“别扭了!”

呼言瞬间停了下来——两个人下身紧紧相贴,大腿上那火热的触感让他目瞪口呆。他结结巴巴的开口问:“汉人……你硬啦?”

韩云溪安静的看了他一会儿,猛的放开他就出了水,然后头也不回的就往回走去——他现在急需冷静冷静!


韩云溪回了木屋,冷静片刻后才突然想起他把呼言一个人留在了河边。这下他晃了,如果这个时候呼言一走了之,那他要去哪里寻他?!

韩云溪转身拉开门,却看到呼言抱着胳膊站在门外。

“你……怎么没走?”韩云溪问。

“我这一身湿衣服,你让我怎么走?光着走啊?”呼言没好气的大吼,然后一把推开他往里走,“让开!我要洗澡!”

说完砰的一下摔上了门。

一道小小的木门,隔开了两种不同的心情。


呼言趴在浴桶边,想着这个汉人真是奇怪。


他本以为韩云溪会杀了他,没想到这人不但没有杀他,还给他洗衣服、做饭吃。


他觉得和这个汉人相处时间长了,自己也变得奇怪了。就像刚才,他明明可以直接一走了之,可是他没有走,鬼使神差的就自己走了回来。

“屠苏……”呼言自言自语,“我和这个屠苏长的很像吗?”

门外,韩云溪靠着墙坐着,他看着脚尖前慢慢爬行的蚂蚁心乱如麻: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关着这人,可是他就是不甘心,他想一定要让他想起自己,不然早晚有一天这人总会离开……


晚上吃饭的时候韩云溪一直很沉默,呼言倒是有些不习惯了——这段时间以来,韩云溪只要有空就会给他说自己以前的事情,所有这些事情里都有那个‘屠苏’——仿佛韩云溪就是为‘屠苏’而活的。

“喂,你生气了?”呼言突然问。

韩云溪放下碗筷,抬头看他:“我不会生你的气,永远不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烛火昏黄,呼言看着韩云溪脸上的表情竟有一瞬间扭捏起来。不可否认的,经过了白天的事情,呼言对韩云溪也没那么排斥了。

“呼言,”韩云溪开口,这是他第一次叫他‘呼言’,“你记得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吗?”

呼言一愣,随即摇头:“我不记得了。大哥说我从小走散了,好不容易才被找回来。找到我的时候我受了伤,以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韩云溪不露痕迹的笑了笑:真是个很好的故事。

也不知道呼和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竟然抹去了百里屠苏之前的记忆,还让他对自己是他弟弟这件事情深信不疑。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呼言突然问。

“什么?”韩云溪被问的一愣。

“不然你白天……那样的反应……”呼言忍不住红了脸,“你该不会对谁都能硬起来吧?”

“是,我喜欢你。”韩云溪第一次把喜欢说出口,却不是对着百里屠苏。

呼言没想到他承认的那么干脆,顿时心里一阵慌乱:“我……我不喜欢男人……而且我们是敌对的……”

韩云溪笑起来,眼神极度温柔:“没关系,我喜欢你,这就够了。”

呼言沉默了,半天他忍不住又问:“你是因为我像屠苏所以才说喜欢我吗?”

韩云溪收敛了笑容,目不转睛的看他,看了一会儿他站起身开始收拾碗筷:“别乱想了,早点休息吧。”说完他拿着碗筷就出了门。

没有得到答复的呼言这天晚上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呼言意外的发现每天都很早起床的韩云溪居然没有出现。他绕到旁边的屋子,却看见韩云溪倒在地上,他心里一紧,赶紧过去查看。

前一天泡了河水,呼言是洗了热水澡,可是韩云溪却没有,他着了凉了。这不是一夜下来,直接就发起了高烧。

呼言看着他烧的坨红的脸,心想这是个逃跑的好机会啊!可是等他站起身来,刚想转身离去,却听到韩云溪低低的喊了句:“屠苏……”

这下呼言怎么都迈不开腿了,这种身体本能的反应让他措手不及。

他想到不久前和他阵前对战时也是如此,他那一声凄厉的‘屠苏’让自己的手怎么都砍不下去了……想到这里,呼言突然愣住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怎么他都想不起来了?

不过他也没有纠结很久,韩云溪滚烫的身体让他无暇顾及其他……

等把一切安顿好,呼言托着下巴坐在床边看着韩云溪的脸出神:在他记忆里还真的从来没有这么照顾过别人。

他伸出手指戳了戳韩云溪的脸颊:汉人,你看我对你多好?哪像你,说着喜欢我,却还把我锁起来!

傍晚的时候韩云溪退了烧,人也终于清醒了。他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面前的人倒了水给自己端过来。

“你看看,我对你多好?我可不像你们汉人,嘴上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啊!你干嘛?!”

正说着,韩云溪突然伸手把他拉了下去。呼言毫无防备,整个人趴到了他胸口,手里的水杯打翻了,水打湿了被褥。

韩云溪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一遍遍的抚摸他长长的黑发:“谢谢你,谢谢你没有走……谢谢你还活着……”

呼言想要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突然想起那个时候韩云溪看着他说了句:你还活着,真好……

只一瞬间,呼言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酸酸的,心底一阵阵的刺痛。

他想了想抬起手,把手从韩云溪的腋窝下伸到他背后,然后轻轻的把他搂住。


他觉得仿佛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他就一直想这么做,想趴在这个人的怀里,偷来那半日的安逸舒适。

评论 ( 8 )
热度 ( 2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