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庙 下

6.

小和尚跟着六皇子回了皇宫,皇宫里那么多的奇珍异宝,小和尚看的直傻眼。

六皇子跟在他后面,看着他一惊一乍的小模样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小和尚一转身看着六皇子笑。

[皇宫里的东西都这么好吗?]

六皇子觉得他更可爱了,忍不住就和他聊了起来。六皇子和他聊了半天,突然想到这人掉到怀里的时候真的很轻很轻……

[你以前过的不好吧?你师傅不给你饭吃?]

六皇子问完了,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唐突。

小和尚倒是没什么不能说的,点点头说:

[以前在庙里,就连吃饭都必须要干了活才能有饭吃。别说是喜欢的东西了……都要靠自己干的活去换的。]

庙里?干活?六皇子突然灵光乍现,脸上的笑容有点发僵。

[……那你七八岁的时候是不是见过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还让他干活来着?]

小和尚想了想,点头说:

[对啊!你怎么知道?我记得那孩子可笨了!呆头呆脑的,我让他干活,他这个不会那个不会,最后还是挑水算是凑合……不过第二天我就没见他了,估计太笨被我师傅赶下山了吧!]

小和尚还在不停的说,六皇子脸是黑成了锅底,一旁的贴身侍卫憋笑憋的肚子疼——六皇子这段黑历史,可是在宫里广为流传,没想到正主今天自己送上门来了。

大家都以为六皇子要生气了,结果没想到,六皇子微微一笑:

[以前你指使我,那现在就留下来还债吧。]

[啊?]

小和尚一脸懵:这是被关起来啦?!


7.

小和尚在宫里住了一段时间,和一帮太监宫女都混熟了。这天小和尚正和宫女太监蒙着眼睛摸来摸去的,玩的不亦乐乎。

结果一个转身,小和尚踩到了碎石,脚底一滑,直接就扑到了一个宫女身上。

这一幕正好被六皇子看到。

六皇子直接走过来,黑着张脸把人一路拖回了宫,然后拿了根树枝在小和尚面前的地上画了个女人的画像。

小和尚坐在回廊的栏杆上,看了看画像,再看了看六皇子,然后噗嗤笑了。

[你画的好丑哦~]

[……]

六皇子一头黑线,身边的太监宫女都捂着嘴笑。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六皇子问。

[我知道啊,人嘛~]

小和尚两条腿晃啊晃的。

[准确的说,这是女人。]

小和尚哈哈大笑,直接拿了树枝在原画上画了起来。不一会儿图上的女人就有了对大胸。

[你画的不对,我这个才是女人。]

[……]六皇子觉得自己都快闭气了,身后的太监宫女笑倒了一大片。

六皇子一把抢了树枝,抓住了小和尚就按在膝盖上要打屁股。

[你倒是挺了解的嘛!还知道女人有胸?!]

[啊!啊!啊!你怎么打人?!]

[打的就你!还画那么大?!]

一顿屁股打完,小和尚委屈的不行:在山上师傅都不会打我屁股!

[知道我为什么打你了吗?]

六皇子问。

[……胸画的太大了……]

[……]

身后太监宫女早就笑的快喘不上气了。

[你给我记得,以后,不管什么模样的,只要是女人,你都要远离!什么胸大,胸小!没有胸都不许靠近!]

[哦……你娘都不行吗?]

六皇子诧异。

[有我娘什么事?]

[嘿嘿,我想你长得这么好看,你娘肯定也很好看……我想看看你娘到底有多好看……]

小和尚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六皇子沉默了一会儿,冷不丁又把小和尚按在膝盖上。

[让你肖想我娘!肖想你婆婆!]

[啊!啊!啊!杀人啦!杀人啦!]

小和尚那天晚上是趴着睡的:屁股都打肿了。他暗暗下了个决定:我一定要看到你娘!!!话说婆婆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8.

没过多久小和尚倒是真的见到了他的‘婆婆’。不过他不是自己摸过去的,是被‘婆婆’‘请’过去的。

皇贵妃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点点头笑了。

[长得倒确实不错。]

[谢谢婆婆。]

小和尚由衷的高兴。

[……他叫我什么?]

皇贵妃扭头问一旁的太监。

[……婆婆……]

太监显然也吓到了,一抬手使劲的擦汗。

皇贵妃瞬间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儿子不愿意娶亲就算了,居然还找个来路不明的小鬼进宫!本来她今天是想给个下马威,没想到上来就被对方堵了个两眼发黑。

[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小和尚左右看看,一脸天真。

[我知道啊,皇宫嘛。厉告诉过我的。]

[那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厉又是什么人吗?]

小和尚摇摇头,其实对于那些皇宫里一阶阶的品阶,他是真的搞不懂。

[皇帝你知道吗?]

小和尚拼命点头,皇帝他还是懂的。

[以后厉可是要做皇帝的,你一个男人怎么可能跟在他身边。等他做了皇帝,后宫那么多绝色美女,哪里还有你的位置。我劝你识趣的就赶紧自己离开,我会给你黄金万两,算是补偿了。]

小和尚心里澎湃了:厉以后要做皇帝呀!真好……

[可是,他还没做皇帝,等他做了皇帝我就走。]

皇贵妃觉得这真是不好对付的对手啊!

其实小和尚很简单,他觉得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等真有那么一天,他自然会离开。

[可是,你不走他就做不了皇帝啊!]

皇贵妃这一嗓子都快喊劈叉了。

小和尚这下不开心了,他低垂着头,连自己怎么回的宫里都不知道。

等回到宫,他拉来小宫女问。

[厉以后会做皇帝吗?]

小宫女点头。

[有我,是不是他就做不了皇帝?]

小宫女又点头。

[我是不是该走?]

小宫女不点头了:她也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小和尚。

这天晚上,小和尚收拾了行囊,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皇宫:他不想因为自己害了厉。


9.

小和尚离开了皇宫,思前想后也没地方去,所以他又回了庙里。庙里扫地的僧人老远就看到他的身影,激动的指着他结巴了。

[师兄,我回来了,你是不是很想我啊?!]

僧人一下扔了扫把,转身就跑,留下小和尚一个人站在寺庙门口目瞪口呆。

老和尚看了看面前跪着的小和尚,清了清嗓子。

[又回来干什么……啊,不是,你怎么回来啦?]

[我没有地方去……师傅,他不要我了……我不能害他……可是我喜欢他……喜欢他就更不能害他,他要做皇帝的……以后还会有很多老婆……]

老和尚被他绕晕了,扶着额头问。

[好了好了,别说了。你现在是想怎么样?]

[我要出家!]

老和尚一愣,心想你个六根未净的,出什么家?

[你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

第二天六皇子赶过来的时候正巧小和尚脑袋剃了一半。老和尚举着剃刀看着冲进来的凶神恶煞的男人,心想这是哪位啊?

六皇子看着小和尚半边光秃秃的脑袋,顿时什么话都卡在了嗓子里。他蹲下身看着小和尚问。

[你要出家?!]

小和尚鼻子有些酸。

[对。我不妨碍你当皇帝。我也不妨碍你后宫佳丽三千。]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什么时候说要当皇帝了?又哪里来的后宫佳丽三千?]

[迟早的事……]

小和尚眼角上一滴泪摇摇欲坠,晃的六皇子心口直抽。

[我不要当皇帝,我就想当个逍遥王爷,带着我的小凡四处游山玩水就好。]

[真的?你没骗我?]

[我发誓!我骗你我就断子绝孙!]

这话说的诚恳,听的小和尚破涕为笑。一旁的侍卫腹诽:您这骗不骗的都要断子绝孙了!

小和尚笑着笑着又哭了。

[又怎么了?]

[你怎么不早点来?!你看我头发都剃了一半了!!!丑死了!!]

六皇子看着他半个光溜溜的脑袋,终于噗嗤笑了出来。

[你还笑我?!你滚啊!]

小和尚不干了,一把抢过六皇子的披风把自己罩了起来。

[不生气不生气,我不嫌弃你的。]

[真的?]

小和尚露出一张漂亮的小脸蛋。

[不嫌弃,你就算全秃了我也喜欢。]

小和尚闻言低头想了想,然后看着一旁的老和尚说。

[师傅,要不你给我剃光吧。]

六皇子慌了,他以为小和尚还是想出家,赶紧一抬手把老和尚拦住。

[不行!不能再剃了!再剃就光了!]

小和尚看着他半天扯着嗓子就哭了起来。

[我就知道!你嫌弃我!]

六皇子拼了命的哄,小和尚撒欢儿的哭,哭的两个大鼻涕泡泡特别壮观。最后六皇子忍无可忍的大吼一声。

[好了!别哭了!]

这一嗓子喊的大殿里静悄悄的,老和尚举着剃刀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你!以后不许收留他!不许让他出家!]

六皇子瞪着老和尚说,老和尚吓得连连点头。

[你!立刻跟我回宫!以后不许乱想!等你头发长出来,我们就成亲!]

六皇子瞪着小和尚吼,小和尚惊的鼻涕泡泡都炸了。

[你!怎么这么没眼力?还不去把马车牵过来!]

六皇子吼身后的侍卫,侍卫心里苦啊,莫名其妙一顿骂。

当天六皇子就又把小和尚抱了回去,据说听到这个消息的皇贵妃直接晕了过去,身边的宫女太监掐了半天的人中才醒过来。


10.

时光荏苒,老皇帝过世了,新帝即位。六皇子真的说到做到,果然没有当皇帝,只是做了个逍遥王爷。

小和尚陪着他过了几个春秋,一头青丝及腰的时候,六王爷娶了他。

王府里佣人侍女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是六王爷总觉得这情敌真是永远也灭不完。

怪就怪六王妃实在太美了——有了爱情的滋润,六王妃是越来越温柔,再加上他本来就性格开朗,府里上上下下的人都超级喜欢他。

六王爷托着下巴一脸愁容,身边的太皇贵妃冷笑一声。

[让你非要娶他,不省心了吧?]

六皇子呵呵一笑。

[母后,如果没有这个不省心的,你现在估计躺在皇陵陪着先皇呢。]

太皇贵妃一张脸变了好几个颜色,真真是精彩纷呈。

[也不知道他用的什么手段,居然能让你哥点头放了我。]

[我的小凡,自然魅力无穷。]

六皇子特别骄傲。然后转念一想:就是魅力太大了,让他每天担心的睡不着觉,吃不下饭啊!!!唉……


时间回到一年前,新帝继位的时候其实是对六皇子起过杀心的。然后小和尚一个人被作为人质抓进了皇宫。

他盘着腿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新帝笑的像朵花儿。

[茶好喝吗?]

新帝问。

[还行,没有厉那里的好喝。]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新帝额头青筋直跳。

小和尚呵呵一笑,表示不用介意。

新帝把绑他来的目的一一说明,表示只要六皇子不与自己争皇位,一切就都好说。

小和尚听完哈哈笑了起来。

[皇帝有什么好的?]

新帝想了想,回答。

[手握大权,天下之主。]

小和尚摇摇头。

[这天下可不是皇帝的天下,是百姓的天下。皇帝就是个给老百姓做苦力的人而已,谈不上天下之主。]

新帝一惊,想了想又说。

[后宫佳丽三千,享不尽的艳福。]

小和尚又摇头。

[女人多了是非多,我不过在这里住了几年时间,就看到了好多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你们在宫里长大的,想必看到的更多。有的时候简简单单,一生一世一双人,不是更纯粹吗?]

新帝愣愣的半天说不上话。小和尚见状又神神秘秘的说。

[何况这女人多了,你应付的来吗?每天换一个……你也不怕早衰?]

新帝脸都绿了,却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放心,别的我不敢说,可是六皇子他绝对没有要和你抢皇位的打算。你也不用担心他的后人会对你如何,和我在一起,他注定了是要断子绝孙的。]

说完小和尚拍拍衣服站了起来。

[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对了,我顺便把我婆婆接出去了。她一个孤寡老人,一个人在宫里我不放心。]

新帝看着他拉开门往外走,突然喊住他问。

[你明明什么都懂,也什么都知道,为什么平时装的那么……]

[人生在世,一时糊涂,方能一世逍遥自在。这是我师傅教我的。]

小和尚说完留下一个灿烂的笑容便转身离去了……


六王爷回忆过去,想起后来新帝对他说:你真是好福气,有一位好王妃。六王爷当时以为又来了个撬墙角的,生生担心了一个多月,辛亏后来发现是虚惊一场。

[别说,这小和尚还真的挺可爱的。除了不能生养,其他都很不错。]

太皇贵妃叹了口气说,她话音刚落,头上突然沙沙落下几片树叶。她还没来得及抬头去看,一个声音突然炸响。

[啊!夫君,夫君!快接住我啊!!!!]

六王爷几乎就是本能的伸出手把从天而降的人一把抱住。

[你怎么又爬树?]

六王爷一边把他头上的树叶拿掉,一边问。

[嘿嘿,我想听听你们在说什么……]

[你看看你,一身的汗。我抱你去洗澡吧。]六王爷说着直接就站起了身。

[哎呀,婆婆在,你胡说什么呀?]六王妃娇羞的抱住了六王爷。

[洗澡有什么好害羞的?]

[啊?就洗澡啊?]

[不然呢?]

[哦……那好吧。这样的话,婆婆你要不要一起洗?反正池子大。]

太皇贵妃嘴角抽搐。

[不用了。]

[哎呀,你不用跟我们客气的嘛。]

太皇贵妃都要被气晕了:洗个澡而已,谈得上客气不客气吗?

[真的不用客气了。]

六王妃笑着点点头,拍了拍抱着他的六王爷。

[那好吧。我们走吧,夫君。]

[好。]

六王爷走了几步又说。

[等洗完澡,我们可以……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哎哟,你好讨厌!婆婆听到了不好。]

[她年纪大了,听不到的。]

太皇贵妃气的胸口疼:我还没七老八十呢!!!







逍遥王爷和他的可爱王妃的故事到这里也算告一段落了。他们的生活会一天天的继续,那些说不完的,或好玩的或闹心的事情肯定还有很多很多。

这里就不一一写出了。

说明一下:老和尚不是不喜欢小和尚,只是因为庙里穷,养不了多余的人了。而小和尚因为干体力活,所以吃的很多很多。当然了,这个穷的问题后来也解决了,小和尚成了王妃,一直给庙里捐香火钱的。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