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莲 4

那天的一场大战,因为鬼厉的突然撤离而打断了。

万人往知道儿子的固执性格,他认定的就不会回头,现在儿子最关心的就是那个被他打伤的青云弟子,这不是鬼厉直接抱着人一溜烟的就跑了。

再加上田不易一直也没有和他交战的意思,那副模样倒是真的让万人往心生疑窦。青龙和幽姬也察觉出了不对劲,过来轻声说:“宗主,这里面好像不太对劲啊。”

万人往点点头,抬头看向田不易。后者看着他连忙说:“我想这里面恐怕真的是有误会,不知道是不是……”

他的本意是能不能坐下好好谈谈?把话说开了也就好了。没成想万人往大手一挥,瞪了他一眼说:“改天再来请教!”然后鬼王宗的人瞬间就退了个干净,只留下青云的人站在冷风里大眼瞪小眼——这真真是一场闹剧啊!

“哎呀!师傅!”杜必书突然大叫了一声,“他们把小凡带走了!”

田不易直捂脸——看来有必要去趟鬼王宗,得去把小徒弟要回来呀!顺便有些事情似乎需要去好好澄清一下。


张小凡是迷迷糊糊间被鬼厉抱进鬼王宗的,他时醒时晕,每次醒来都看到鬼厉紧张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心里酸酸的、甜甜的。

等他完全清醒的时,已经是一天一夜之后了。

张小凡扭头看了看四周——这是个摆设很简单的房间,干净整洁的很。他脑子有那么一瞬间的迷糊,等他想起之前发生了什么时,正巧鬼厉推门进来。

“小凡?”鬼厉看到他睁着眼睛正四处张望,连忙放下手上的托盘走了过去,“醒了?好点了吗?还有没有哪里疼的?”

张小凡看着这人,觉得这张脸真的太好看了——相似的五官,可是鬼厉长得就比他好看很多,至少让张小凡很心动。

“我没事了,你别急。”张小凡赶紧安抚他。

“对不起……我,我伤了你……”鬼厉握着他的手,低着头说。

张小凡看不清他的表情,连忙反握住他的手:“我真的没事……说到底,我还要谢谢你打伤我。如果不是这一棒,恐怕我也认不出你,你我还是陌路人。”

鬼厉抬头深深的看他:“不会,”他抬起手摸了摸张小凡的脸,“就算没有今天这意外,我也一样会找到你,然后把你带回我身边。”

张小凡忍不住红了脸,鬼厉的手掌宽厚、温暖,让他觉得非常的幸福。他撑起身体看了看四周,然后问鬼厉:“这是你的房间?”

“对,”鬼厉点头,“怎么了?”

张小凡笑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房间的样子,之前都是一片漆黑。”

张小凡笑的特别温柔,眼睛弯弯的,嘴角微微上翘,鬼厉真的觉得这辈子他都没见过哪个人的笑容可以让他心醉,只有张小凡。他微微直起身体,凑上去轻轻的吻了吻张小凡的脸颊。

张小凡一惊,扭头看他,却在下一秒被鬼厉吻住了唇。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让张小凡下意识的闭了闭眼睛,等再睁开的时候就看到鬼厉放大的俊颜。

“小凡,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鬼厉问。

“我……我不知道……”张小凡心脏怦怦直跳,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被人告白的事,一时之间就慌了神。

鬼厉误会了,他以为是因为之前不好的开始,让张小凡对他心生芥蒂。他叹了口气,勉强的笑了笑说:“没关系,我不逼你……先吃点东西吧,你一天没吃了。”鬼厉站起身从桌子上端来热气腾腾的粥,坐到床边一勺一勺的开始喂张小凡。

张小凡一开始还有些扭捏,觉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慢慢的他也就放开了。等一碗粥见了底,张小凡拍了拍肚子笑着说:“好饱。”

鬼厉伸手把他唇上的水渍抹去,轻声笑了笑:“好吃吗?”

“嗯,好吃。”张小凡笑的脸红扑扑的,特别可爱。

“好吃明天我再给你熬。”鬼厉笑着说。

“你熬的?”张小凡吓了一跳,他完全没想到那碗香甜的粥居然是鬼厉熬的。

“嗯,我第一次熬,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幸好还不算糟糕。”鬼厉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那模样哪里还有之前要拼命的凶恶模样,完完全全就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人。

张小凡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微微一动,然后他主动说了句:“改天,我做饭给你吃吧。”

“嗯?”鬼厉疑惑的看他。

“……上次你生辰那天……其实那天也是我的生辰。不过你比我强一些,至少你还有个爹,而我……”张小凡看向鬼厉,“所以我特别能体会你的心情,我知道你以前肯定过的很不好,特别……需要……人……疼……”

张小凡这话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鬼厉的眼神变得越来越亮,那其中似乎有看不见的火焰正熊熊燃起。

鬼厉听着这人说着暖心的话,看着他渐渐红透了的脸颊,忍不住再一次凑上去把他抱在了怀里:“对,我特别需要人疼……所以,小凡,你就来疼疼我吧。”

半晌张小凡抬起双手抱住了他的腰,轻轻的说了声:“好。”


万人往一行人回到鬼王宗便被鬼先生请了过去。鬼先生看着青龙问:“鬼厉带回来的那个人……是不是之前你们找来的那个作为炉鼎的孩子?”

青龙点头:“看样子十之八九,我也没见过他的长相。”青龙想起张小凡那张和鬼厉有八成相似的脸,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你们可曾查探过这个孩子的身世和来历?”鬼先生问。

“没有,”青龙又摇头,“我本想着就是利用而已,不必要有太深的交集,所以很多东西我也没问。”

鬼先生闻言蹙眉不语。

“是有什么不对吗?”万人往问。

“是有一些古怪,”鬼先生回答,“我知道这孩子和鬼厉一样也有一半狐族血统,可是更稀奇的是,他的这一脉狐血似乎和鬼厉是同宗同源。”

“同宗同源?怎么可能?”万人往一惊。

“我也觉得蹊跷,让我再好好探究探究吧。”

“那就劳烦先生了。”说完万人往等人就从房间里退了出来。

说实话,鬼厉从青云抱回来的这个孩子,万人往在青云乍一眼看到的时候有一种极为熟悉的感觉,一如当年他第一眼看到小痴一样——那是一种很微妙的熟悉感,一种在鬼厉身上他都没有感受过的感觉。


第二天张小凡就可以下床走动了,他在鬼王宗人生地不熟,也不好到处走动。索性鬼厉房间后面有一个小小的厨房,平时因为没有什么人用,所以一直闲置着。张小凡看了看里面几乎全新的锅碗瓢盆,慢慢的笑了起来。

傍晚的时候,鬼厉从外面回来,还没踏进房间就闻到了阵阵食物的香气。等他走进房里,就看到张小凡正巧端了盆汤从厨房走出来。

见他回来了,张小凡笑了笑说:“吃饭吧。”

鬼厉坐着乖乖拿起筷子等着张小凡把饭拿上来,那模样让张小凡想起了大竹峰上的大黄。他笑了笑又从厨房端了一碗面出来,放到鬼厉面前。

“上次你生辰,我想你应该也是不会吃寿面的了。不管怎么说,生辰一年就一次,一定要开开心心的。这碗面就当是我给你庆祝生辰了吧。”

鬼厉拿着筷子的手甚至都有些微微发抖,他盯着张小凡看了许久,直到张小凡说了句:“快吃吧,面凉了就不好吃了。”鬼厉这才吸了吸鼻子,低头吃面。

“好吃吗?”张小凡托着下巴问。

“好吃。”鬼厉嘴里塞的满满的回答他,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拿起碗夹了一筷子面条送到张小凡嘴边,“你说你和我一天生辰,那你也该吃这面。”

张小凡一愣,随即微微红了脸,张嘴把面条含进了嘴里。

“小凡,以后每年的生辰我们都一起过,好吗?”鬼厉问。

“好,以后每年我都给你煮面吃。”


万人往是几天后才见到了这个青云的小弟子的。

他一直很好奇,这个可以操控神剑御雷真诀的少年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会那么简单的就俘虏了鬼厉的心。

这天张小凡正巧在花园里散步——他也不敢走太远,只是在鬼厉房外的花园一角走走看看。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万人往。

“宗主。”张小凡笑着点了点头。

“嗯。”因为有先前利用这少年的行为在前,万人往倒也不好说什么,只客套的寒暄几句,问的也不过是‘身体如何了’,‘恢复的如何了’,这样简单的问题。

“你对鬼厉是什么样的想法?”万人往开门见山的问。

“什么?”张小凡一愣。

“你喜欢他?”

张小凡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笑:“嗯,对,我喜欢他。”他白皙的脸双颊绯红,眼眉低垂着,睫毛在下眼睑落下两排阴影,样子就像他面前的白牡丹一样:单纯又美好。

万人往猛的想起了很多年前小痴站在花丛中对他说:我喜欢你,我想做你的妻子。

他从来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他会在这个初次见面的少年身上看到类似的场景,那种熟悉的感觉让他心里莫名的一颤。

为什么会那么像?不是单单是长相,那是一种万人往在鬼厉身上都没有感受过的熟悉感,一种不好的感觉在他心里渐渐蔓延。


入夜的时候,鬼厉躺在床上,张小凡则被他抱在怀里。鬼厉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说:“睡吧。”

张小凡抬头看他——他总觉得这一切像一场梦一样。

“这是不是梦?明天我一睁眼,你是不是就不见了?”

鬼厉笑着抬手理了理他的头发:“放心,这不是梦,我保证明天你睁开眼睛,我肯定在你身边。”这么哄着,张小凡才慢慢的睡去。

鬼厉拉高了被子,动作轻柔无比:其实何止张小凡,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幸福的那么不真实。

他看着怀里安然的睡颜,低头在张小凡额头又亲了一口,然后闭上眼睛也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张小凡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就被鬼厉吻住了。等鬼厉放开他,他忍不住问:“你这是早就醒了?”

“对。”鬼厉笑,眼睛亮晶晶的特别好看。

张小凡红了脸,推了推他说:“那起床吧……”

鬼厉却没有起床的意思,他慢慢的凑过来,在张小凡细长的脖子上轻轻吻了一下:“小凡……你身体好了吗?”

张小凡犹豫了一下抬手勾住他的脖子,然后低低的说:“……好了。”

鬼厉闻言猛的一个翻身把人压住,刚想脱他衣服,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少主,青云门的人来了。”

床上两个人都愣了愣,鬼厉只觉得一腔热情瞬间被浇了个透心凉。张小凡笑着凑上去吻了吻他:“晚上……等晚上吧……”

“……好吧。”鬼厉叹气,然后又抱着张小凡一顿狠亲才翻身下了床。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