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3

安頔的风波果然在不久后的一场酒会上烧到了苏星宇的身上。




那天是公司的庆功宴,整个公司的艺人都出席了,眉姐更是邀请了很多的记者参加。




趁着酒会还没开始,艺人都没有入座,记者们就一拥而上的把安頔和他的经纪人围了起来,递上去的话筒多到他们两个人、四只手都拿不下。




许诺站在眉姐不远处,冷眼看了看那处的热闹。他淡淡的笑了笑,手上晃了晃酒杯,低头看着杯子里的香槟在灯光下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他能理解记者的这种行为,毕竟现在安頔可以算是当红的明星,谁能抢到关于他的头条那才是本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了一种预感,或许苏星宇很快就要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了。




果然,安頔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安頔是因为想在歌唱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所以才冒险尝试高难度的歌曲,还说以后安頔也会继续挑战自我,绝对不会耍花枪,想些不入流的东西来愚弄大众,一定会给各位喜爱他的朋友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说完这一大段的话,经纪人还看似不经意的看了眼一旁正在研究小糕点的苏星宇。




许诺觉得他这一眼看的真是妙的很——没有直接点名,留下了很多的空间让记者猜想,日后真的撕破脸了,苏星宇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毕竟他们‘什么也没说’。




一个公司的,这吃相未免太难看了些,许诺想。




果然,几个好事的记者领会了其中的意思,赶紧就朝着苏星宇跑了过去。苏星宇背对着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些突然蜂拥而至的记者很轻松的就把他堵在了长桌旁。




面对记者们连珠炮一样的提问,苏星宇嘴里的半块蛋糕都还没咽下去,这会儿他的脑子完全停摆,瞪着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能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许诺。




许诺淡淡的笑了一下,放下酒杯就走了过去。刚走到外围就听到一名女记者问了句:“这次安頔的事,作为同公司的同事,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吗?你会不会趁胜追击推出新专辑呢?”




许诺忍不住都想笑,而事实是他真的笑了出来,笑的很大声,顺利的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位记者朋友,这个问题你问错了人。”




记者扭头看他,一脸的‘你是哪位’的表情。




“大家好,今天是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我叫许诺,是苏星宇的新任经纪人,以后还请各位朋友多多关照。”许诺先介绍了自己。




“您话里的意思是,苏星宇最近不会出专辑?可是这样好的机会……”记者不死心的又问。




“苏星宇还不够资格出专辑。”许诺开门见山的回答。




这句话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毕竟所有的经纪人无一例外都是捧自己的艺人的,而这么直接损自己艺人,说自己艺人不够资格的经纪人可不多。




不过很快许诺又接着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过。在我看来,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投入战斗,就好比是自寻死路,这是愚蠢,而不是英勇。”说完他也饶有意味的看了眼安頔。




记者心领神会,立刻又问:“您是说安頔这次的事情吗?”




许诺笑的温柔:“不,请不要给我扣帽子,我可没有说任何人。”他想我只不过是以牙还牙罢了,“在我看来艺人的自身发展确实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大众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毕竟这个行业吃的就是这碗饭。如果在自身条件还不满足的情况下,强行去做一些自己本就做不到的事情,那无异于是极度愚蠢的事情,我们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损人不利己罢了……”




苏星宇听着许诺冷静的应对着所有的问题,看着他把记者的问题一个个的打回去,又见缝插针的往安頔身上引去,心里不禁一阵痛快。




他知道许诺这个人的脾气,上次的事情虽然他没有明说,但其实自己辛辛苦苦写的歌被盗,心里怎么会开心呢?这不是被他逮到机会就狠狠的损了回去。




“……以后还请各位多多关注苏星宇的成长,毕竟我们是要靠实力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向顶峰的,而不是靠哗众取宠来博眼球,谢谢。”许诺最后总结了一下,拉着苏星宇就冲出包围圈,回到了他们的酒桌上。




“你这么说不怕得罪安頔?”苏星宇边整理衣服,边低声问他。




许诺耸耸肩:“我可没有主动惹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罢了。怎么,你怕他?”




苏星宇回身看了看安頔铁青的脸,心里暗自窃笑:怕他?自己红的时候这小子都不知道在哪里角落蹲着呢!




不过这人本来想害人,结果被许诺一顿太极一打,这把火烧到了自己身上,现在吃了个哑巴亏,只能自己受着,看着真是解气的很!




不过他很快又想到刚才许诺说的话,扭回头问他:“你刚才说……我不出专辑是哄他们的吧?”




许诺回答:“当然不是。”看苏星宇还一脸的不甘心,许诺扭头盯着他说,“别忘了你之前的那段黑历史,如果不把这件事情的影响消除,你出再多的专辑都毫无意义。”




“可是……”苏星宇还想争辩。




“苏星宇,我希望你能站到无人可及的地方,而不是随便出几张专辑,赚点钱然后就销声匿迹,你不会连这点野心都没有吧?”许诺说的无处认真。




苏星宇心虚的喝了口酒,心想我还真没有。




许诺无所谓的看了他一眼:“以前没有也没关系,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培养这样的野心,我会尽我所能的把你推上去。”




“可是,我……”




“别让我瞧不起你,苏星宇。”许诺送了他一个大白眼,“我最讨厌懦夫!”




得了,那个牙尖嘴利的许诺又回来了,苏星宇心想。之前的那段时间他可没少被骂,每次都被骂的像丧家之犬一样,恨不得挖个坑就地把自己给埋了。




他很聪明的乖乖闭上了嘴,选择不要愚蠢的送到枪口上被骂。




第二天,许诺就被眉姐请了过去,果然又是让苏星宇出专辑的事情。




眉姐劝的口干舌燥的,许诺还是很坚定的不肯让步。




“公司现在那么大一个空档,这也是苏星宇上位的最好时机啊!”眉姐不能理解许诺的固执。




“苏星宇如果这个时候发专辑,那外面的黑粉百分百把他当成攻击的对象,他们会说他趁人之危,说他踩着安頔上位,然后又把以前的事情拿出来说一遍,那苏星宇就真的翻不了身了!”许诺态度及其强硬。




“可他是个艺人,这是他的工作!”眉姐也有些恼火了,她请许诺回来是想让苏星宇在短时间之内东山再起,而不是这么一直蛰伏下去。




“工作是为了让生活更好,而不是毁掉它!”许诺突然就抬高声音吼了一句。




房间里瞬间安静了下来,眉姐愣愣的看着他,好半天叹了口气说:“你真的越来越像她了……”




许诺听到这话眼神闪了几下,然后站起来就往外走。




眉姐‘哎’的一声喊住他,到嘴边的话来回滚了几个来回后说了句:“有一定的沉淀是好事,但也不要太久。如果从大众视线里消失太久,对苏星宇也不好。”




许诺听完意外的并没有反驳,他轻轻的点点头,这才大踏步的离开。




眉姐从落地的玻璃窗里看着许诺一路下楼,恍惚间仿佛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曾几何时,也有这么一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高声的吼着一样的话。




那时她觉得那个人就像是自己追赶的一个目标,她也确实这么做了,不停的努力着追赶着,可惜在她追上之前那个人就从大楼顶端一跃而下,变成天使飞到了她再也追不到的地方。




“许汐,他越来越像你了……”眉姐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着说,“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苏星宇这几天也很烦躁,那天被许诺一口回绝了出专辑的事情,他表面没说什么,实际心里却也很不是滋味。这不是许诺让他练歌他也不认真了,只是很随便的敷衍了事了一下,就当完成任务一样。




许诺看在眼里却没有多说什么,他也很清楚苏星宇是因为什么这么不配合,这天他突然合上钢琴盖,扭头对苏星宇说:“你去收拾收拾,我带你去个地方。”




苏星宇半信半疑的带好帽子、墨镜还有口罩,把自己严严实实的从头到脚裹了起来。本以为许诺要带他出去happy,没想到却拉着他到了市里最繁华的步行街上。




“你带我过来逛街?你想买东西啊?”苏星宇问。




许诺没有回答,只是不停的在前面走着,苏星宇讨了个没趣,只能闭上嘴赶紧跟上。两个人走了一段路之后,苏星宇听到有人在唱歌。




等两个人站定脚步,苏星宇才发现他们来到了步行街的一角,苏星宇环视四周才想起来这里有个破旧的公园,年久失修的竟然连大门都已经腐朽拆除了。




公园里聚集了不少人,他们一堆堆的围成了圈,站在那里听着圈内的人唱歌。苏星宇挤到其中一个圈子里,瞬间就被歌手浑厚的嗓音给惊到了——他没想到在这里可以听到这么纯正的男高音。




“这……这人是专业的歌唱家吗?”苏星宇问许诺。




“不,他们都是普通人。”许诺回答,“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上班族,甚至有些只是工地上的建筑工人。”




“你怎么知道?”苏星宇问。




“我常来这里,”许诺找了个树下的石礅坐下,“听他们唱唱歌,说说家常,挺轻松的。”




经他这么一说,苏星宇还真的觉得这是个很奇特的地方——自己烦躁的心情也不知什么时候烟消云散了,现在留下的只有难得的惬意和放松。




“你想出专辑是吗?”许诺问。




“嗯。”




“那你觉得你唱的比他们好?”许诺又问。




苏星宇不说话了,他知道自己的唱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和这些人比确实还是有差距的——毕竟他的声音都是经过录音棚的设备修饰,而他们却是实打实的实力。




“苏星宇,不是我不想让你快点出专辑。只是这个行当里真的水太深,一山还有一山高。如果你打不好基础,就贸贸然的在平地上起高楼,那会让你摔的更惨,甚至这辈子都再也翻不了身。你懂我的意思吗?”许诺这段话说的中肯,多少倒是让苏星宇听进了心里。




“我现在知道了,”苏星宇肩膀耷拉着,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你带我来这里,让我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要痴心妄想。”




许诺哭笑不得的抬手狠狠抽了下他的脑袋:“就你这双商还混什么娱乐圈?!”




苏星宇摸着脑袋,疑惑的看着许诺。




“我什么时候说你是痴心妄想了?我带你来这里是想激励你!你的条件并不差,甚至比其他人都要好上一大截,只是以前太急功近利,步子迈得太大了!我是想让你慢下节拍来,不要这么挥霍自己的才华!”




“我知道……”苏星宇嘟囔,“我不是急嘛!你不知道我最近狂掉粉啊!我怕我再不出专辑,粉丝数都要掉到零了!”




许诺听了只摇头:“真是小孩儿心理。吃这碗饭还玻璃心,那我劝你趁早放弃!一两个路人粉都这么在意,倒是忽视了那些真的关心你的人!”




“关心我的人?”




许诺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打开粉丝后援会的网站,找出了一条不太热门的帖子,然后递到了苏星宇面前。




苏星宇好奇的看着,发现那是个粉丝发的帖子,发帖子的应该是个小姑娘,用的颜文字很可爱。姑娘的帖子不是和别人一样一味吹嘘苏星宇的外貌和歌声,而是很中肯的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苏星宇能做的更好。




可惜这个帖子很快就被一片谩骂声淹没了,太多的人根本连发帖人的本意都看不懂就跟风喷人,最后这姑娘顶不住压力,不得不出来道歉,然后注销了id。




“这也太过份了吧!”苏星宇惊呼。




“这才是真正为你好的人!”许诺把手机拿过来,“你的粉丝里能有百分之五十是真正为你着想就很不错了,大部分的人都是看个热闹,图个新鲜。对于这种风往哪儿吹,人就往哪儿倒的‘粉丝’,你有什么好可惜的?”




苏星宇静静地坐着没有说话,许诺看着面前热闹的人群,突然就对他说:“苏星宇,我们来打个赌吧。”




“赌什么?”




“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以普通人的身份来这里唱歌,如果一个月之后,你能有十个粉丝关注你,我就给你出专辑,怎么样?”




“好!一言为定!!!”听到这话苏星宇的斗志都激发了出来,“那如果我输了呢?”




“那我就离开,自认能力不足,退位让贤,让眉姐找更好的经纪人给你。”许诺笑的很平淡,仿佛这个赌约与他无关。




苏星宇看着他的侧脸,突然就有点不想赌了——他怕输,如果许诺真的离开,或许……或许自己心里会有些舍不得吧……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