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草爱上校草 10

今天是张小凡大学报道的日子,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所以他只能一个人拖着行李去学校报道。


当初因为鬼厉的一句话,张小凡高考的第二志愿就填上了一个很有名的师范大学,想着等毕业了去当个老师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学校离家不算近,坐高铁大概三个半小时的路程,而鬼厉的学校却就在本市,这让张小凡很不舒服——学业繁重的时候就真的不可能经常见面了。


“我到学校了。”张小凡对着电话说着,语气里带着满满的撒娇意味,不用说都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是谁了。


鬼厉在电话里嘱咐了好久,听的张小凡都不耐烦了:“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会小心的,我又不是进了狼窝,你一会儿让我小心财物,一会儿让我小心色狼的……好啦好啦,什么人都没有你帅啦!最爱你好吧!乖,等十一放假,本宫就回来宠幸你哈~~bye呀!”


张小凡很痛快的挂了电话,电话那头的鬼厉无奈的看着电话直摇头:这个心大的孩子,怎么这么不让人放心呢……


身后的室友都在整理东西,鬼厉却站着发呆,直到林惊羽过来拍他的肩膀才回过了神。


“怎么了?才分开这么点时间就想你家那位了?”林惊羽调侃他。


鬼厉笑笑收好了手机:“真是……怎么感觉他离了我这么开心呢?真不放心啊~~”


林惊羽笑着拍他:“再不放心也只能放心,你总不能把他拴在身边吧?他总要踏上社会,有自己的工作,认识不同的朋友,不可能成为你的附属物,只为你一个人活着。”


鬼厉点头:“我知道,我只是担心他,毕竟他比我们小两岁。”


“行啦!鬼厉妈妈,您可以安心啦,您的小崽子绝对会在那边学校里混的风生水起,说不定还能成立个什么粉丝后援团呀!”林惊羽推着他就往外走,“走吧,系里的兄弟都在等你呢!”


鬼厉被他推着往外走,心里估摸着要真有个什么粉丝后援团,那自己岂不是更心塞!



张小凡拖着大箱子,沿着路上的指示走到了报名的地点——一张简易课桌,一条红色的条幅,这就是全部报名点的装备。他抬头看了看,总有种这个系很穷的感觉。


桌子后面的人正坐着玩手机,连有人走过来都不知道。张小凡走上去,试探的问了句:“请问历史系是在这里报道吗?”


坐着的是这个系上一届的学生,因为还是个单身狗,而开学了其他同学都要去送女朋友,他就被老师抓来帮助新生完成登记注册的工作。


张小凡来之前他正在微信上和朋友诉苦,正说的兴头上呢,满心的苦闷着,哪里有那个心思管面前的来了谁、对他说了什么。


他很随意的指了指桌上的登记表格:“把这个填一下,拿着这个去食堂三楼办校园通的卡。”


张小凡点点头,很乖的撅着屁股填好了表格,拿着表格准备走的时候又折回来问了一句:“学长,请问下食堂怎么走?”


学长被问的心烦,抬起头就想骂人:“瞎……啊……”结果不看还好,一看直接就被惊艳到了:这小学弟也太好看了吧?长得就像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虾?什么虾?”张小凡愣愣的问。


“不是,没有什么虾!你从这里往前走,走到底右转就到了。”学长连忙解释。


“哦,好的,谢谢学长。”张小凡回他一个灿烂的笑容,转身拉着箱子就走了。


这位学长看着他的背影呆愣了很久,直到第二个来报道的学弟走上来,填好了单子后也问了他一样的问题。


他扭头回答了一句后,再转回来时张小凡的背影已经看不到了,他顿时觉得心情落到了谷底。


小学弟推了推眼镜,看了看方向后又问了一句:“学长,那办完这个还要办什么?”


这下好了,听到这话,学长心里升腾起的无名火一股脑的都撒到了那个小学弟的身上:“纸上不都写着吗?你不识字还是瞎啊?!自己看!!”


学弟戴着副眼镜,一米八多的大个子被怼的一脸懵逼,安静了半天才喃喃的说了句:“学长,你怎么这么凶啊,你刚才明明不是这样的啊。”


学长看了看他回答:“谁让你长这样?带着个眼镜,跟四眼田鸡一样,看着就让人来气!”


学弟听了很想辩驳,可惜学长根本不搭理他,他只能委委屈屈的拉着箱子往前走,一边还嘀咕着:“又不是我想长这样……我也想长的好看啊……”



张小凡拖着行李箱办好了所有的卡,问清了宿舍方位就往那里慢慢走去,顺便沿路欣赏一下学校的风景,毕竟自己要在这里住好多年呢!


这是个老校区,环境优美,绿荫环绕,很多教学楼的外墙还都是很老的红砖砌的,夏日身处其中,但是挺有几分惬意的。


张小凡一路走一路找,却没想到自己在无意间落入了别人的镜头——学校学生会的成员为了迎新生正在路上随机的拍摄一些照片,后期学校宣传的时候,这些照片可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拍的人无心,被拍的人也浑然不知,没想到一个月后这张照片在学校校刊一登,张小凡这个大一新生立刻名声大噪,几天的时间里就成了学校的新任校草。


宿舍和教学楼隔着一片足球场和两个食堂,中间还有一片不小的树林,就这么走走也挺远的,张小凡看沿路好多人都骑着自行车,心想以后也要去买一辆,这样能省好多时间。


宿舍是高低年级混住的,一到三楼是大三、大四的学长们,四到六楼就是大二学生和大一新生了。


张小凡进了门,看到进出的学生不管如何形色匆匆,无一例外的都会和宿管阿姨热情的打招呼,心想这阿姨肯定是个很好的人。


走进一看果然很符合他的想象:宿管阿姨看上去大概四五十岁的样子,打扮的很简朴,脸上一直带着笑意,人看上去很和气。张小凡也依样画葫芦的上去喊了声‘阿姨您好’。


阿姨看到他笑得更开心了:“你好,你是大一新生吧?叫什么名字?阿姨给你查查看你是哪个宿舍的?”


“那就谢谢阿姨了!我叫张小凡,弓长张,大小的小,平凡的凡。”


“平凡?”阿姨把他上上下下的看了看,最后调侃的说,“阿姨看你一点都不平凡,你可是阿姨这楼里最好看的孩子了。”


张小凡微微红了脸,抬手挠挠头说:“您就别开我玩笑了吧,阿姨~”


“哈哈,不逗你啦。张小凡,历史系的对吧?六楼608宿舍。”阿姨回头从墙上的挂钩上拿来了一把钥匙递给他,“给你,这是钥匙,可别弄丢啦,丢了补是要交钱的。这里门禁是晚上十点,十点过后再要进出可就要系主任的批条了,绝对不能夜不归宿啊,要是被抓了可是要处分的呀。”


张小凡乖乖的站着听完,用力的点点头:“阿姨您放心,保证绝对不给您添乱!”


阿姨捂着嘴呵呵笑:“好好,快上去吧,去收拾行李吧,马上就到饭点了,晚了好吃的可就都没了!”


张小凡答应了一声,拖着箱子就上了楼——可怜这种老式楼房一律都没有安装电梯,张小凡这六楼爬的气喘如牛,差点没瘫倒在地上。


宿舍是个四人间,张小凡来的最晚,一推开门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呀!老相好!你来啦?”曾书书对着他就扑了过来。


张小凡躲闪不及,被他一把抱了个满怀:“你怎么在这里?”


曾书书笑呵呵的回答:“我们系房间都满员了,就多我一个,你们系这个房间还空一个床位,这不是正好嘛~!你看我们多有缘份!”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心想这大概就是孽缘吧。他看了一圈,找到自己的床铺却发现被曾书书给占了:“你啥意思啊?鸠占鹊巢啊?”


曾书书讨好的笑:“你知道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你这么年轻,就辛苦你一下咯~~”


张小凡翻了个白眼,心想上铺也挺舒服,晚上躲在上面,和鬼厉发信息、打电话的,也不会被人偷听,所以对于曾书书这样不要脸的行为,他也就不予计较了。


一个宿舍的另两个人也是历史系的,一个叫余涛,另一个叫钱夕尘,都比张小凡大两岁。他们两个穿衣打扮看上去很是时髦,家里应该挺有钱的模样,倒是很活泼,一点没有有钱人家孩子那股瞧不起人的傲劲。


四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相互介绍了一下自己,嬉笑打闹了一会儿很快便熟识了起来,中午的时候就一起下楼吃饭去了。


他们的出现让食堂里那些学姐学妹眼前一亮,好多人都默默拿出手机偷拍起了照片,然后迫不及待的分享给自己的闺蜜们。


张小凡从小就习惯了这样的视线,托着个餐盘就去找座位,刚坐下手机又响了,拿出来一看果然是那个护崽子的‘老母亲’。


“喂~这位妈妈桑,您这电话是不是太频繁了些?”张小凡边吃饭边接电话。


「这么快就嫌弃我了?那我可真是伤心死了。昨天叫我老公的也不知道是谁呢~」鬼厉在那头说的很可怜的样子。


“哎哟,没有啦,”张小凡只觉得耳根发烫,赶紧扯开话题,“你在干嘛?”


「吃饭,一帮同学拉着出来吃点,你呢?」


“我也在吃饭,”张小凡乖乖的回答,“这食堂的东西真不好吃,吃着都没味儿!”


「少吃辣,你总吃那么辣,小心肠胃闹脾气。」


“可是我习惯了吃辣的,这里的菜都太淡了~”


「等十一回来,我带你去吃火锅。正宗牛油火锅,怎么样?」


“好呀,一言为定,不准反悔啊!”


两个人又腻腻歪歪的说了几句,张小凡才依依不舍的把电话挂了,一抬头却看到面前的三个人正定定的看着他。


张小凡下意识的摸了摸嘴,确定嘴上没有沾上菜汁:“干嘛?看着我就饱啦?不吃饭啦?”


“小凡,你有女朋友啦?”余涛问。


“嗯……算是吧!”张小凡点头。


“你家这位长什么样?你长这么好看,你女朋友肯定是个美人吧~”钱夕尘也好奇的问。


张小凡想了想,觉得鬼厉那长相绝对称得上是个美人啊,不然自己眼光那么高怎么可能看上他呢,对吧?


曾书书笑着插嘴:“你们不知道,他家那位不但长得好看,而且还特别温柔。给他洗衣服,做饭,嘘寒问暖的,恨不得天天给他暖床。这不是刚分开一天就忍不住打电话来叮嘱他了,多体贴啊~~”


两个男孩子听的羡慕的不行,连声说张小凡真是命好,居然能找到这么好的女朋友。


张小凡笑着想:其他都挺符合,不过这个暖床,恐怕是那位天天的想让他这朵娇花给他暖床吧!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