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凡漫无目的的翻着手边的书,时不时的瞟瞟曾书书。

自从上次在这里遇到陆雪琪之后,这家伙隔三差五的要拉着自己过来,就期待能再来个偶遇什么的。

“我说,你这都来了那么多次了,也没遇到过陆师姐,还不死心啊?”小凡凑过去小声的问。

听到他的话,曾书书立刻瞪大了眼睛“你看看你!所以说你呆一点都没错!知道什么叫守株待兔吗?”手上不停的翻找着书,其实眼睛一直在看门口。这一心三用的本事实在让张小凡佩服。“何况,你不知道,种种男女相知的浪漫事中,就数偶遇最动人,你想啊,暮然回首的那种感觉,多美好啊。你懂不懂啊你。”说要用肩膀撞了下张小凡。

张小凡没有站稳,这一撞整个人便向旁边倒去。以为自己要撞到书架的张小凡意外的撞进了一旁人的怀里。那人一把扶住张小凡的身体,稍稍用力把他摆正了。

“啊!抱歉抱歉!”张小凡一边道歉一边想着:这人什么时候在自己旁边的?如此无声无息,这人的功夫了得啊。

“无妨。”

张小凡抬头看过去,一瞬间有点发愣。这人长得真好看啊。修长的眉,微微上扬的眼角,有点点邪气。但是这邪气不多不少刚刚好。不像自己,眼睛圆圆的。师姐说过,自己这样的眼睛像小兔子,牲畜无害,让人看了很喜欢。


唉,是啊,终究只是喜欢兔子的那种喜欢罢了。想到这里张小凡微微皱了皱眉,轻叹了口气。


男人也稍低头看着眼前的少年,见对方一瞬间表情变了好几次。好玩。男子低头走到一旁的书架兀自翻找起来。


一旁的曾书书眼睛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忍不住又推了张小凡一把,“你不是吧?看个男人也能看这么专注?你认识他?”这年头,好看的男人都已经遍地都是了?随便来个书斋也能撞到一个。可千万别被我的亲亲雪琪看到哦。


张小凡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我怎么会认识他?不过这人武功极高,你看刚才我们站这里这么久,居然都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过来的。诶,你刚才不是一直看着门口的吗?怎么没看到?”


“我这眼睛是用来看我的亲亲雪琪的,不是用来看不相干的男人的!”曾书书随手扔开一本书,刚想说什么,突然眼角瞥到一抹白色的身影,立刻一改之前随意的样子,抓起一本书做出一副好学的样子。“来了!来了!”


张小凡往门口一看,可不就是曾书书天天念叨的仙女陆雪琪吗?正巧陆雪琪视线也往这边看过来,两人便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陆雪琪收回视线,走去了放置一些疗伤书记的架子前翻找。


有人受伤了吗?张小凡心想,怎的跑来找疗伤的书。心里想着便不自觉的多看了两眼。回过头就看到曾书书哀怨的看着自己。


“你干嘛?”


“你跟我的亲亲雪琪很熟吗?她为什么跟你打招呼?为什么不理我!”


“额,大概是因为我们比试过?”


“我不管,你可是我的好兄弟,不许跟我抢啊!”曾书书一把揽过张小凡,“我可是喜欢我家亲亲雪琪好久了。”


张小凡失笑,用手肘把曾书书顶开,笑着说,“你放心,我不跟你抢!不过你外公不是让你娶小环吗?你这怎么解决想过了没有?”


曾书书无所谓的撇撇嘴,“小环啊,我只把她当妹妹,什么婚事不婚事的那纯属我外公乱点鸳鸯,你别听他的。”说着眼神往陆雪琪身上移去,“何况小环那样的黄毛丫头怎么跟我的亲亲雪琪比?我的亲亲雪琪多美啊……”说着流露出一种花痴的表情,眼神都迷离了。


“曾书书!”突然一声爆喝响起,原来是小环追了过来,刚踏进门口就听见曾书书那一番高谈阔论,当即气的七窍生烟,“你个臭书书!谁说我要嫁给你了!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说着感觉还不解气,抄起手边的书就作势要过来打他。


曾书书赶忙躲到张小凡身后,连连拉着他倒退。“你刚才对着李浔不是挺厉害的嘛?现在怎么当缩头乌龟了!”小环气的叉腰直骂。气死了,居然拉着小凡哥哥当挡箭牌,她可不想伤了小凡哥哥。


曾书书从小凡背后探出头说,“我一个堂堂青云弟子,才不和你一个小丫头计较呢,我这是怕伤了你。”


小凡被他拉的直往后倒,只好不停的在中间当和事佬。结果曾书书说完这些话,小环的火气更盛,直接抬手想绕过张小凡去打他背后的曾书书。夹在中间的张小凡被无辜打了好几下。突然旁边伸出一只手,将他拉向了一旁。曾书书突然发现身前的挡箭牌没了,一时发愣被小环打了好几下。反应过来后立马拔腿往外跑,小环气的扔了书也追了出去。


张小凡刚想追出去,拉着他的手稍稍用力把他按在了原地。他诧异的抬头,是他?张小凡疑惑的看向那人,心里想莫非我认识他?


那人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开口道,“你不该挨这打。谁犯错,谁挨打。


理是这个理没错,张小凡一时也忘了反驳,只呆呆的愣着。那人看他一副傻傻的样子,一直冷冷的眼里居然有了一丝笑意。果然好玩。


“在下青云弟子,张小凡。”半天张小凡才回过神,想也出于礼貌便自报了家门。


“......鬼厉。”那人斜着嘴角笑了下。


张小凡也笑了起来,窗外的夕阳透过窗棂正好照在他脸上。


多年以后鬼厉依然记得这个笑容,好像一阵暖风直直的吹进了他的心里,便再也忘不掉了。



评论 ( 8 )
热度 ( 5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