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你走慢点,等等我啊。”野狗在身后努力的追着鬼厉,奈何周遭人实在是多,他始终追不上前面的人。

鬼厉像没听见他说话似的,专心的打量着周围的小贩。他的妹妹,鬼王的宝贝女儿碧瑶今天说什么都要买个胭脂,说这是只有上元节才有的胭脂,叫花颜。奈何鬼王门禁森严,说什么都不让她出门。于是便死缠烂打的让他这个哥哥替她跑这一趟,说是不给她买回去就要撞柱子。

他专心的看着卖胭脂的小贩,身边的女孩子却在偷偷看他。挺拔的身形,俊朗的面容,走到哪里都吸引着所有人的眼光。

野狗跟在身后愤愤的想: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同样是人生的,跟少主一比简直被比进了泥里。唉!


鬼厉恍惚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定了想仔细看清楚却发现那个身影又消失了。是看错了吧,鬼厉心想,那个人怎么会那么巧合的又遇到。如果再遇到......


“诶,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突然人群中一个女孩子嚷起来,“一个大男人跑来买胭脂也就算了,还跟我们抢!你害不害臊?!”


“我怎么不能来买了?我买了又不是自己用,你管那么宽干什么?大姐!”


“你!谁是大姐?”


“谁接话就是谁!”


一时间人群都向那里围去,成了一个不小的包围圈。鬼厉一向不喜欢热闹,转身就想远离这样的是非。刚走了两步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别吵了,书书,算了算了。对不起啊,姑娘。我这朋友脾气比较急,你别生气。”


张小凡?


鬼厉立刻转回了身体,身后的野狗一时不查,差点撞上去。心想少主不是从来不喜欢凑热闹的嘛?


鬼厉挤进人群一看,果然是那人,正面红耳赤的拉着曾书书往外走。鬼厉还是第一次见他这模样,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


“少主,这不就是碧瑶少主要的那个花颜胭脂吗?”野狗眼尖,看见后凑上去对鬼厉说。


鬼厉往那女子手上看去,确实就是妹妹想要的胭脂。于是走向一旁的小贩,问到,“这胭脂还有吗?”


小贩还专注的看他们吵架,冷不丁一张俊脸冒出来,吓了一跳。定了定神说,“不好意思啊公子,这胭脂每年都只有20盒,最后一盒在那里呢。”说罢指了指还在混战的三人,“这不是,快抢破头了。”说完笑了笑,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年都会上演,只是没想到今年居然会是个公子跟姑娘抢。


鬼厉点点头,转身走向那三人。张小凡这边正抱着曾书书想把他拉走,突然看到走过来的人,吓得突然放开了手。曾书书没了支撑,一下子摔到了地上,气呼呼的回头看着张小凡,“小凡!你干嘛?坑我呢啊?!”


张小凡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鬼厉的时候突然不知道手脚应该往哪里放了。就那么不知所措的站着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人。


鬼厉斜着嘴角笑了笑,用眼睛斜了野狗一眼。后者立刻心领神会的上前。“姑娘,你这胭脂能让给我们家公子吗?”


那姑娘看着鬼厉那么一个大帅哥走过来,本来有些出神,被野狗这么一问瞬间回神。插着腰问,“凭什么?”这年头好看的男人怎么都来帮姑娘买胭脂,真真气死人。


“我们可以出双倍,三倍的价钱跟你买,你就帮帮忙吧,不然回家要出人命的。”野狗心想,我家的大小姐那能闹腾的,估计能把房顶掀了吧。


女子看看鬼厉,再看看曾书书,刚想拒绝。曾书书就开口说,“大姐,我出四倍的价格!”瞬间七窍生烟,转身把胭脂塞给了鬼厉,“给你!三倍的价钱!”野狗连忙从怀里掏了钱,乖乖,一盒胭脂要20两,真是抢钱啊!


女子拿了钱往外走,把曾书书气的跳脚。转头看张小凡还呆呆的站着,气就不打一出来。“小凡!你怎么不帮我啊?”


张小凡这才想起来自己该干什么,连忙道歉。


曾书书气呼呼地说,“我好不容易打听到我家亲亲雪琪喜欢这个胭脂,跑下山来买,这下前功尽弃了!”


张小凡心想,原来你的好友的心愿就是这个啊。早知道就不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