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鬼厉踏进定海庄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整个定海庄都太过安静了。如果不是眼见两边站立着的侍卫,鬼厉差点要以为这里没有人。他站定见迎面玉阳子正向他走来。

“哎呀,副宗主!久仰大名,快请进请进!”玉阳子拱手作揖,态度很是客气。

鬼厉点点头,侧身走进了大厅坐下。这玉阳子早些年便金盆洗手,退出了江湖。最近却开始蠢蠢欲动,跑到这定海庄来作威作福,鬼厉想,这人肯定是奔着天书而来。

“不知副宗主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啊?”玉阳子呵呵的笑着。

鬼厉不说话,一时气氛有些尴尬。一旁的秦无炎见了,连忙踏上前一步说到,“不知前辈是否见到我家大小姐?前几日她说要来这定海庄附近游玩,却迟迟未归,宗主不放心,所以差我们来寻。”

玉阳子心想,你们恐怕也是冲着天书吧。他面不改色的说,“大小姐?这我还真没见到啊,实在是帮不上忙。不如这样,等我见到了,定差人将大小姐送回鬼王宗,二位看如何?”

鬼厉听了,也不愿多留,起身说了声打扰了,便转身走了。两人一前一后在庄外走了一会儿,鬼厉猛然看到了熟人。曾书书?他怎么在这里?小凡怎么没有和他在一起?

曾书书也正焦急的四处寻人,抬头乍一见鬼厉便迎了上来。“鬼厉!你怎么在这里?你有遇到小凡吗?我们分散了,我现在不知道他人去了哪里,找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你……”他眼神一飘,顿时火气上冲,“秦无炎!”

秦无炎耸耸肩,真是冤家路窄。鬼厉微微扭头,对着秦无炎看了一眼,示意他先回避。秦无炎无法,只能听命,身形一晃跑了个无影无踪。

“鬼厉,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曾书书追不上,只能揪着鬼厉问。

鬼厉不答,只是反问他,“你说小凡怎么了?”

曾书书这才想起正事,赶忙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同他说了一遍。鬼厉听着心想,人多半是玉阳子擒了。看来碧瑶不见,多半也和他有关。他冷冷一笑,真是演的一出好戏。他不动神色的把曾书书支走,自己又折返回到定海庄。这次他没有走大门,而是绕到了后门,一路溜到了地牢门口。

地牢门口有两个侍卫,因为没有看住张小凡和碧瑶被玉阳子好一顿训斥。正站着相互抱怨。

“你说这两人也真是,乖乖在地牢待着不就好了,好吃好喝的给他们送进去,偏要逃跑!连累我们这一顿责罚。”

“你不知道,他们两个一个是青云弟子,一个是鬼王宗的大小姐。你以为我们堂主能放他们活着回去?换我,我也逃咯。”

“说的也是……想想也是可怜,这小小年纪……哎……我看那悬崖那么高,这摔下去估计够呛咯。”

“可不是,那小子还受了我们堂主一掌,估计想活都难咯……哎,你说我们替他们操这心做什么!”

鬼厉在一旁听着,手里的噬魂捏的咯咯作响。玉阳子,来日我必取你狗命!他迅速的晃过去,一掌打晕其中一人,随手一把捏住另一人的颈脖,问到,“刚才你们说的那两个人在哪里?说!”随后手里用力,几乎将那人的脖子捏碎。

那人吃痛,连忙连连求饶,口里直说,“英雄饶命,英雄饶命,我这就带你去寻!”

鬼厉一路捏着那人的脖子,跟着他来到悬崖边。那人指了指面前的悬崖,颤巍巍的说,“就是这里了……”鬼厉一把推开他,对他说,“滚!”那人连忙连滚带爬的逃开了。

鬼厉站到悬崖边,看了看那深不见底的深渊,心里直发凉。正在这时,他手里的噬魂竟然开始一闪一闪的发出微弱的光芒,他心里一惊,正准备飞身跳下,却被一旁的人拦下。这人正是一路偷偷跟着的秦无炎。

“你疯了吗?这悬崖这么高,根本不知道下面有什么。你跳下去不是送死吗?”秦无炎语气有点急,拉着鬼厉的手暗暗用力。

“你怕死可以在这里等着。”鬼厉撇了他一眼,挣开他的手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秦无炎呆呆的站了会儿,半晌苦笑一下:张小凡我真羡慕你,能有个人为你这么发疯是何其有幸。想着便叹了口气,也跟着跳了下去。

评论 ( 30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