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观星崖是一处神秘的去处,这么多年很多人都想上去一窥究竟,可是却始终寻不到上去的路。进入观星崖之后,鬼厉身上的真气便被压制,连原本的御剑飞行都做不到了。他惊诧自己居然能这么容易找到路,一边小心翼翼地抱着张小凡,一边往上走着。走了一段路,看到一个草屋。他便向草屋走去。

他刚想进去查探,里面传出一个声音,“来者何人?何故私闯观星崖?”

鬼厉立刻站定身体,恭敬的答道,“在下鬼王宗鬼厉,特来拜求灵石。”

“你是鬼王宗的人?”屋里的人听到他说,显然有点吃惊,“难怪你能走到这里……你是万人往的儿子?”

鬼厉猛然听到自己父亲的名字有点发愣,随即答道,“前辈认识家父?”

“呵呵,不认识,”屋里的人不屑的说,“你走吧,我不会给你灵石的。”

鬼厉这下急了,忙说,“前辈!请前辈成全!赐我灵石救人!”说着竟跪了下去。

“你可是要救你怀里之人?”

“是。”

“他是你什么人?值得你如此为他?”屋里的人好奇的问。

鬼厉缓缓的说,“是我倾心所爱之人。”

“哈哈哈哈,”屋里的人大笑起来,“没想到万人往那样的人居然有个情种儿子。”

鬼厉直直的跪着,固执地说,“请前辈赐灵石!不然晚辈只有长跪不起!”

屋里的人哼了一声,“你让我救我就要救吗?你爱跪就跪着吧。”说完不论鬼厉如何呼喊都不再搭理。

鬼厉就那样跪着,也不知跪了多久。他只那样定定的看着怀里的张小凡。崖上的晚风有点凉,他拉过自己的斗篷将张小凡整个抱在怀中,不让他被冷风吹到。不知过了多久,他发现有一道亮光照到了张小凡的脸上——天亮了。他又把斗篷拉高,盖住张小凡的脸。

草屋的门咯吱的响了下,门里走出来一个年轻人,看样子不过20出头,那人看了看跪着的鬼厉,对他说,“别跪了,进来吧。”

鬼厉大喜,连忙站起身来,结果脚上一时无力,踉跄了一下。他赶紧抱紧张小凡,生怕他摔了。那人看看鬼厉,叹了口气说,“你爹要有你一半深情,也不会闹到今天这地步了。”说完甩甩手先走了进去。

草屋内的家具都是竹子制成,很是简朴,但是却很整齐。鬼厉环顾四周,正想开口,只听那年轻人开口道,“你把人放床上吧。”鬼厉赶忙照做。

那人看了看鬼厉,“你肯定很好奇,为什么你能这么容易找到这里。”见鬼厉点头,他继续说道,“因为你体内有我们族人的血。论辈分,你应该叫我表哥。”这下鬼厉傻眼了,他从未听说他还有个表哥。

“这观星崖下我设置了结界,非我族人不可进入,可你却进来了。你说你是鬼王宗的,我就猜到你是谁了。”那人说,“我的母亲和你的母亲是亲姐妹,我们不是表兄弟是什么?当年你的母亲为了要嫁给你父亲,舍弃了自己的族人,到头来她得到了什么?呵呵,不过是一坯黄土。我看你父亲现在大概连她长什么样子都忘了吧?”

鬼厉听着,一言不发,他也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父亲他知道,这个男人的心里只有鬼王宗,他一生的心愿就是要壮大鬼王宗,要称霸天下。就连他娘去世的时候,求他不要再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时,这个冷血的男人连撒个谎骗她都不肯,让她到死都不能瞑目。

“我没想到他这样的人居然养出了你这么一个儿子,大概你是随了你母亲吧。”那人见鬼厉不说话,继续说,“我可以给你灵石,也能帮你救他,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鬼厉连忙点头,别说是一件事,就是十件,百件他也绝无二话。

“我要你帮我去焚香谷偷玄火鉴。”那人定定的看着他。

“好!”鬼厉答道。

评论 ( 19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