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

张小凡的手指轻轻的动了一下时,鬼厉眼睛都不敢眨。等面前的人睁开眼看向他的时候,鬼厉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闭着气。

张小凡看着眼前跪在床边的人——这人眼下发黑,嘴唇有些干裂,下巴上居然隐隐的有胡渣的痕迹,连平时总是束的很整齐的头发都有些乱了。

这是怎么了?张小凡想。他费力的抬手替鬼厉整了整头发,这个动作让鬼厉眼睛瞪的很大。他自己也愣了愣,不好意思的刚想收回手,就被鬼厉一把抓住。鬼厉把他的手握在手里,然后抵在自己额前,闭着眼睛半天才说了句,“太好了。”

这轻轻的一声,让张小凡心口一疼。他没有挣开鬼厉,只那样半垂着眼睑看着他。他只记得自己和碧瑶从悬崖上摔了下来,后面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他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保护好碧瑶,不然鬼厉会伤心。至于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自己也说不清,只是觉得应该这么做。

门外,碧瑶端着药站着,透过门缝看到门里的一切,不禁有些落寞。是了,张小凡对她来说也是特别的。那样的一个人,很难让人不喜欢,从来没有人会那样奋不顾身的为她。她醒来的时候曾有过一瞬间的欢喜,可是当张小凡说出如果自己死了,哥哥会伤心这样的话的时候,她就知道她争不到的。她深吸口气,心想,碧瑶,天涯何处无芳草,总有好男人在等你的!

厨房里,二叔又是熏的满脸漆黑,不过这次没有人能帮他了——鬼厉根本不会让张小凡在伤好之前下床,更别谈做饭了。他呛的直咳,斜眼瞄了一眼在他一旁站着的秦无炎,后者正举着手直扇风,也被熏的不轻。

二叔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年轻人,遂说道,“秦无炎,你怎么还不回鬼王宗?”

秦无炎被他问的一愣,笑着说,“二叔这是赶我走吗?”

“打住打住!我可不是你二叔。少套近乎!”说着回身继续炒他的菜。

秦无炎被堵的一时无言,有点生气的甩甩袖子转身想走。

“诶,你等等!”二叔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叫住了他,“我这里有瓶药,你帮我带给青龙吧。”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黑色的药品扔给秦无炎,“你别偷吃啊!”

秦无炎额角青筋暴起,心说谁要吃你的药啊!脸上依然维持着微笑,点点头拿了药瓶走了。

二叔看着他的背影嗤笑一下:这小子城府够深啊,这么被我羞辱还能笑的出来,以后要提醒小凡那个傻孩子提防他呀。忽然一股焦味传来,二叔啊呀一声,惨了,又糊了……

晚上,四个人围着桌子看着那一桌子黑的看不出原型的菜,都很有默契的不动筷子。

碧瑶:天哪……这都是什么啊!二叔你是把菜扔了,把碳端上来了吧?

张小凡呵呵的笑了笑,“明天我来做饭吧……”

“不准。”鬼厉立刻掐了他的话头。

“可是……”张小凡心想,二叔做的饭也不能吃啊。

鬼厉扭头对碧瑶看了看,说到,“你做。”

碧瑶愣了愣,看向她二叔。结果后者急忙顺水推舟,“对对对!碧瑶你总要学做菜的嘛,以后要嫁人的!做的一手好菜好嫁人嘛!”

碧瑶气急,“……这么说小凡可以嫁人了!”

张小凡瞪着眼睛刚想说,我是男人怎么嫁人。就看一旁的鬼厉扭过头来,笑着看他,“是可以嫁人了。”这话惹得他脸上红霞飞起,连忙捧起饭碗,埋头开始吃起了白饭。鬼厉见他这模样,也心情大好的捧着碗吃了起来。

碧瑶&二叔:……简直不让人活啊……

评论 ( 3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