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安生的日子没过多久,焚香谷就传来消息——玄火鉴被盗了。张小凡问鬼厉是不是又去了趟焚香谷,鬼厉摇摇头,他伤好了没多久还真的没有那个准备这么快再去。

焚香谷的两门弟子上到青云山,带着师门拜贴请青云山助一臂之力。这下曾书书和李浔这两个冤家又碰到了一起,两个人一见面就跟公鸡一样斗了起来。

“你们焚香谷不是很厉害的嘛?怎么如今也求我们青云呢?”曾书书抬着下巴问。

李浔自知理亏,嘴上却不肯让步,“可不是,我们焚香谷的人都有大事要做,不像你们青云门,天天的空闲的很,这种小事自然就拜托给你们了。”

曾书书刚想开口,一旁的陆雪琪接了这话,“李浔师弟,玄火鉴是贵派法宝,如今遗失自然是大事,我想贵派掌门派遣你们前来也是因为你们是他得力的弟子。可如今你在这里说这只是件小事,不知你师傅听了做何感想。你这话不也是在贬低你自己。”

这一番话把李浔说的哑口无言。曾书书听的直笑:没想到我的亲亲雪琪这么厉害。

不过就算再不情愿,他们也必须同行去寻那玄火鉴。一行人跟着线索一路跟到了大漠。当他们进到大漠深处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大家都以为黄沙遍野的地方,居然矗立着一座城镇,林惊羽上看看了看镇口的石碑,上面写着三个字:小池镇。

一行人早就又饿又渴,急忙进了镇子寻了个客栈坐下。客栈的老板娘是个极美的女人,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很是勾人,镇上的人都叫她三娘。

“几位一看就是外乡人,怎么跑到这大漠深处里来了?是来寻人吗?”三娘手上不停,给他们一一倒好茶水,笑着问到。

“老板娘,我们是因为家中有事,所以来寻人。”曾书书笑笑接话说,“老板娘最近可见过什么生人?”

三娘摇摇头,“我这附近也鲜少有人来,来往的基本也都是熟人,还真是没有见到什么生人。”几个人听了也只好现在这客栈住了下来,准备再做商议。

入夜,张小凡坐在长廊上发呆,手里拿着根稻草扯着,然后放嘴里咬了咬。他想着这一路走来的事情,心里在盘算着究竟是什么人偷了玄火鉴,嘴里的稻草被他咬的一翘一翘。

鬼厉从墙外跳进来时就看到他这么副模样,顿时笑笑摇了摇头,走上前抽走他嘴里的稻草。张小凡看见他,有些不好意思,坐直了身体,问他,“你怎么来了?”

“我答应过六尾要帮他盗玄火鉴,”鬼厉抬手整了整张小凡脸颊旁的发丝,“怎么说也要来看看。”

“哦。”张小凡听他这么说,心里有点不舒服:感情不是来看我的啊。

鬼厉知道他在想什么,轻笑一声凑到他耳边说,“当然,主要是来看我的小凡的。”

这动作惹的张小凡朝一边扭过头,不再看他。鬼厉以为他生气了,刚想开口,却看到这人整个耳朵都红了。鬼厉笑着往他身边挪了挪,放松身体和他并肩靠着,一时无话。

张小凡扭头见他半天不说话也扭回头看他,却见鬼厉把那根稻草塞进了自己嘴里。张小凡愣愣的看着他的嘴唇有点出神。鬼厉察觉到,转头看向他,眼神带着询问。张小凡一瞬间感觉一股热气冲上脑子,他噔的站起来,支支吾吾的说,“不早了,我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鬼厉就这么被他扔在了花园了,半晌他呵呵的笑了出来:脸皮这么薄,以后可如何是好啊。

评论 ( 20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